Leaders(日本2014年佐藤浩市主演電視劇SP)

Leaders(日本2014年佐藤浩市主演電視劇SP)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LEADERS》是由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2集劇情電視劇SP。該劇由福澤克雄導演,橋本裕志編劇,佐藤浩市山口智子香川照之宮澤理惠吉田榮作等主演,於2014年3月22日、23日播出。

該劇以的日本豐田汽車老闆的創業故事為原型,講述了豐田如何在跨越重重苦難後為日本首個國產車品牌的開發耗盡一生心血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外文名:Leaders、リーダーズ
  • 其它譯名:先驅者 
  • 出品時間:2014年
  • 出品公司:TBS電視台
  • 製片地區:日本
  • 拍攝地點:日本
  • 發行公司:TBS電視台
  • 首播時間:2014年3月22日
  • 導演:福澤克雄
  • 編劇:橋本裕志
  • 主演佐藤浩市山口智子香川照之宮澤理惠吉田榮作
  • 集數:2集
  • 每集長度:150分鐘
  • 類型:劇情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幕後製作,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1929年,愛知自動織布機製造廠的常務愛知佐一郎佐藤浩市飾)繼承了父親發明創造的興趣,“不務正業”立志製造日本人自己的汽車,為此他瞞著擔任社長的前輩石山又造橋爪功飾),帶領北川吉田榮作飾)、太田緋田康人飾)等一眾充滿理想和熱情的員工秘密展開研發。歷經波折,他們終於攻克一道又一道技術難關,也取得了石山叔等老一輩的認可。越來越多銷售、融資、經營方面的精英雲集到佐一郎的身邊,作為一名夢想家,他規劃了常人不敢想像的藍圖。作為一名先驅者,他卻首當其衝承受著最多的壓力和打擊。第二次世界大戰、GHQ占領階段、經濟大蕭條、工會大罷工,種種難題困擾著愛知人,他們只有咬緊牙關,為了讓愛知汽車賓士在美國的高速公路上這個目標,邁著永遠不會退縮的步伐前行。
Leaders

分集劇情

第一夜
  愛知佐一郎是發明自動織機的愛知佐助之子,在美國目睹了汽車產業後,夢想著要親手打造日本人的國產車。但公司不可能認同佐一郎這個必須投注龐大資金的夢想,所以佐一郎只能號召有志的同伴一同暗中研究。社長石山反對佐一郎打造日本國產車的計畫,最後石山雖然籌出資金,但也表示往後佐一郎必須自行負責。佐一郎在員工面前宣示,要從零開始自製屬於日本人的國產車,但要鑄造汽車的心臟“引擎”,卻十分困難。
第二夜
  在愛知佐一郎的領導下,大家互相扶持、共同努力,終於成功製造出試作車第一號。之後花費5年歲月,好不容易完成乘用車時,戰爭的腳步也接近了。愛知佐一郎等人在戰爭期間,生產軍用卡車等,好不容易等到終戰。但在戰後的混亂中,日本發生異常的通貨膨脹,物價飆漲讓經濟更是跌到谷底。日銀實施金融緊縮政策,造成逾千家的企業破產,和50萬的失業者,就連佐一郎的愛知汽車也面臨破產危機,為了籌措資金,近藤財務部長心力交瘁。愛知佐一郎為了讓愛知汽車起死回生,向日銀提出救濟的申請。當時的日銀名古屋分行長,是日銀總裁財部登的前秘書山梨良夫。而財部總裁對國內汽車產業保護,態度十分消極。資金困難、勞資糾紛,佐一郎面臨了一波又一波的苦難。
選集
選集
  • 1
  • 2
分集劇情參考資料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愛知佐一郎佐藤浩市----
北川隆二吉田榮作----
近藤利郎萩原聖人----
三宅光男高橋和也----
島原清吉江成和己----
島原美鈴前田敦子----
愛知正二椎名桔平----
石山又造橋爪功----
藤城貢勝信----
太田耐介緋田康人----
櫻井武金子賢----
神田征太郎神保悟志----
高瀨善造須田邦裕----
梅谷守橋爪遼----
山梨良夫香川照之----
財部登中村橋之助----
梶田健二郎戶田昌宏----
愛知洋一郎溝端淳平----
愛知晴子山口智子----
東山雪乃宮澤理惠----
西尾成次伊東四朗----
高瀨真紀寺島咲----
兒島正彥吹越滿----
加藤喬金田明夫----
演員表參考資料

職員表

製作人原著導演編劇配樂
伊與田英德 貴島誠一郎 《小說 日銀管理》 《 トヨタ自動車75年史》福澤克雄橋本裕志千住明
職員表參考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Leaders(日本2014年佐藤浩市主演電視劇SP)
    愛知佐一郎
    演員:佐藤浩市
    父親是創立愛知自動織機社的天才發明家。將一生奉獻給國產汽車,以大膽的方法面對各種難關。抱持「人才是寶藏、員工是家族、大家同舟共濟」的理念,尊重並珍惜所有的夥伴。
  • Leaders(日本2014年佐藤浩市主演電視劇SP)
    愛知晴子
    演員:山口智子
    佐一郎的妻子。尊重佐一郎的意見,把佐一郎最喜歡的咖哩分給員工、讓因戰爭流離失所的員工住在別屋等等,將員工視如家人般照顧。
  • Leaders(日本2014年佐藤浩市主演電視劇SP)
    財部登
    演員:中村橋之助
    日銀總裁。佐一郎的東大同學,反對汽車產業。性情乖僻難相處。為了抑制通貨膨脹,實施貨幣緊縮。雖然撐住日本經濟,但也造成很多企業倒閉。即使如此,仍堅信自己的抉擇。
  • Leaders(日本2014年佐藤浩市主演電視劇SP)
    東山雪乃
    演員:宮澤理惠
    佐一郎和財部在東大時,經常光顧的本鄉食堂的廣告牌女郎。雖然婚後辭去工作,但在替母親顧店時,與佐一郎重逢。對佐一郎抱有淡淡的愛慕。
  • Leaders(日本2014年佐藤浩市主演電視劇SP)
    愛知正二
    演員:椎名桔平
    佐一郎的侄子,愛知汽車的開發擔當常務。在佐一郎強烈勸說下,進入汽車產業。在各方面全力支持佐一郎。
  • Leaders(日本2014年佐藤浩市主演電視劇SP)
    石山又造
    演員:橋爪功
    愛知汽車副社長,愛知自動織機社長。起初反對汽車產業,但受佐一郎熱情感召,而改變想法。以務實的方式,支持不顧一切追逐夢想的佐一郎。
  • Leaders(日本2014年佐藤浩市主演電視劇SP)
    山梨良夫
    演員:香川照之
    日銀名古屋分店長,日銀總裁的秘書。雖然很敬重財部,但也對佐一郎產生共鳴。為了重建愛知付出全力。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幕後製作

製作過程
這部劇得到TOYATA汽車的全面協力,於11月中旬開機。拍攝預計持續兩個半月,到海外取景,製作規模可媲美電影的級別。為了證明日產車的性能,劇中用CG再現1947年實際舉行過的小型乘用車和列車的競賽等畫面。
演員選擇
對於啟用佐藤浩市的理由,製作人貴島誠一表示,佐藤浩市很適合技術者的服裝造型,而且扮演具有男性魅力的領導者角色也非他莫屬。

播出信息

集數播出時間收視率平均收視率
第一夜
2014年3月22日
13.7%
14.55%
第二夜
2014年3月23日
15.4%

劇集評價

劇集一開始,描寫的是一群徹夜加班為的是最低工資這個夢想,拚命工作的白領。喜悅、擁抱、淚水,各種各樣的奮鬥,日本打工族的人生百態盡收眼底,直接引起了巨大的共鳴。
Leaders(日本2014年佐藤浩市主演電視劇SP)
這是一部講述白手起家奮鬥史的成功人士的勵志故事,同時也闡述了令人唏噓的人生百態。除了振奮人心的故事,也讓觀眾引發強烈的共鳴,而實際上從第二集比第一集收視率高不少來看,也證明該劇的成功,甚至有評論家稱如果錯過第二集絕對會非常遺憾。(網易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