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P Jitter測試

LSP Jitter測試

LSP Jitter測試是NQA(Network Quality Analyzer)網路質量分析系統中的一種重要的網路性能檢測方法。

測試,測試過程,

測試

LSP Jitter測試是NQA(Network Quality Analyzer)網路質量分析系統中的一種重要的網路性能檢測方法。LSP Jitter測試通過記錄在報文中的時間戳信息,用於檢測兩種類型(LDPTE)LSP路徑的抖動,時延和丟包。

測試過程

1、NQA客戶端(PE-A)首先構造UDP的MPLS Echo Request報文,在IP頭填入127.0.0.0/8網段的地址作為IP的目的地,查找相應的LSP(對於TE的LSP,可以指定從tunnel接口傳送,從而找到相應的CR-LSP),按指定的LSP以一定的時間間隔進行MPLS域內的轉發。
2、Egress(PE-B)監聽3503連線埠,每收到一個數據包,就給它打上時間戳,傳送MPLS Echo Reply報文。
3、客戶端收到MPLS Echo Reply報文後通過計算Egress端接收數據包時間間隔和客戶端傳送數據包的時間間隔之差,計算出抖動時間。
4、客戶端從接收到的MPLS Echo Reply報文中計算出,數據包從客戶端到Egress端的最大抖動時間、最小抖動時間及平均抖動時間,從而清晰的反映出網路狀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