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P

IEP項目:IEP(International Elite Project)國際精英研習項目是國內赴港最優質的短期金融商業研習項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IEP
  • 外文名:International Elite Project
  • 釋義:國際精英研習項目
  • 類型:短期金融商業研習
項目介紹,項目特點,合作機構,涵義,由來,性質,主要內容,意義,教育平等,因材施教,教育績效責任,家長參與,融合教育,多學科參與,

項目介紹

新范教育有限公司通過大量學員和顧問的意見,在需求端下手改進,從項目端根本性的最佳化項目,推出國際精英研習項目IEP
因為香港的短期研習並不是真正的實習,而是通過短期的高強度知識學習和工作任務完成來充分體驗行業,了解行業,並培養初步的職業素質,所以新范公司的IEP項目並沒有如同其他公司的項目一樣僅僅著眼於一家公司或行業,而是在亞洲金融中心比較全面的感受金融行業,包括投資銀行、商業銀行、金融保險公司。另外,對於當前其他比較好且香港發展比較成熟,在大陸正在蓬勃發展的行業我們也有涉及,比如房地產,會計師事務所(四大),證券公司等。
國際精英研習項目主要追求的目標是讓學員獲得六大行業的全面深度研習,為將來從業選擇做一個前期的了解和準備。
IEP項目的最終目的是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專業化能力的精英,幫助青少年走向成功!

項目特點

重磅推出校友實習計畫
因為新范公司與中金、滙豐等均存在友好合作,所以在每一期學員中新范均會選出一名優秀學員,直接錄用到中金、滙豐、花旗、英皇娛樂、上海諾亞諮詢財富管理公司等合作公司進行2個月的長期實習

合作機構

新范合作機構包含瑞信、中金、滙豐、花旗、英皇娛樂、上海諾亞諮詢財富管理公司等一系列跨國知名企業

涵義

個別化教育計畫(individualized educational plan, 簡稱IEP)又譯“個別化教育方案”。是指一份由學校與家長共同制定的針對學生個別需要的書面教育協定,它應記載學生的評定結果,該年度需提供的教育安置,相關服務及教學目標等。必須經家長或監護人同意方能實施。制定時亦聽取學生本人的意見。個別化教育計畫是落實個別化教育的載體,提升特殊教育質量的重要保

由來

個別化教育計畫源自美國。1975年,美國國會通過的94-142公法規定:必須為所有3-21歲的特殊兒童制定適合其需要的個別化教育計畫,且須定期評估與修正。這一法案明確規定了IEP編寫的要點,而且規定每一個特殊兒童都要通過IEP加以評定、施教。這一思想,對整個世界的特殊教育觀念及做法都有極其深遠的影響。
1990年的101-476公法將轉銜服務內容列為IEP的必要項目,要求學校負責制定個別化轉銜計畫(Individualizaed Transition Planning,簡稱ITP)。ITP必須在學生16歲之前制定,且每年修訂。此外,如果情況允許,學校可以在學生14歲時為其制定ITP,以保障每個特殊學生在生涯轉銜點皆能得到應有的協助。

性質

個別化教育計畫是“教”的課程 (是為了更好地實施計畫課程而制定的補充性和支持性的計畫);
個別化教育計畫是“責任書” ;
個別化教育計畫是“合作書” 。

主要內容

基本情況
(1)隨班就讀學生的基本情況:
學生個人的基本資料(如,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身體和生理情況(如,身高、體重、健康狀況、有無對正常的學習造成消極影響的疾病、有無視覺或聽覺等感知覺障礙)、心理發展現狀(如,一般的智力狀況、注意力水平、語言水平、適應性行為、社會交往能力、學習特徵和興趣等)。
(2)隨班就讀學生家庭的基本情況:
經濟條件、家庭氛圍、主要家庭成員、學生父母或其他監護人的情況(如,姓名、年齡、文化程度、職業、收入、對學生的關心情況、對學校教育的配合情況,等等)
(3)隨班就讀學生所在學校、 班級以及教師的基本情況
學校的基本情況著重介紹學校為隨班就讀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提供了哪些支持性的保障,譬如,建立學校的隨班就讀工作管理的規章制度、為隨班就讀學生配備優秀的教師、提供特殊的教育教學設備以及資源教室等專門的學習場所,等等。
班級的基本情況包括隨班就讀學生所在班級的班額、班級學生的發展水平、班級氛圍、班級學生對隨班就讀學生的接納情況,等等。
教師的基本情況包括普通教育教師、特殊教育教師、其他專業人員的情況。
現有的能力水平
學生的學業水平:
特別應詳細說明其學習所有普通教育課程的具體情況,譬如,在具體的課程中以及掌握了哪些知識和能力,在哪些方面能與班級同學的水平基本相當,在哪些方面落後於正常兒童,以及兒童能力的不足是如何影響他適應普通教育課程的。
學生的生活和社會適應水平:
特別應說明其與教師和普通兒童的交往情況。
長期教育目標和短期教育目標
長期目標是以促進學生適應普通教育為目標、根據兒童現有的能力水平和特殊教育需要而制定的兒童在較長一段時間裡所應達到的教育目標。
短期目標是指完成長期目標所需要的具體步驟。每一個完成長期目標所需要的小的步驟就是一個短期目標。
自己用調羹吃飯(用手抓住調羹、用調羹舀起食物、把盛有食物的調羹送到嘴邊 )
需要的特殊教育服務
由專業人員進行的特殊教育訓練;
學校採取的特殊措施以使特殊兒童能夠適應普通教育的課程並取得很好的進步 。
轉銜計畫:對所有年齡在14歲或14歲以上的特殊學生,在個別化教育計畫中應該有專門的部分講述如何採取策略和措施確保特殊學生適應離開學校後的成人生活。
普通教育教師在所有的教育服務中都應該參與 !
提供教育服務的地點、時間
地點
開始的時間
服務的頻率
持續的時間段
評價
明確規定長期目標、短期目標的達成標準以及進行評價的具體程式。
評價時,應注意從課堂上的具體表現、課程學習過程中的情況等多方面蒐集信息,不要單單依靠測驗、考試。
應允許學生通過多種信息方式表現自己的學習情況,以免因信息表達方式的不當而影響評價的成績。

意義

教育平等

教育平等並非僅指入學機會的均等,更意味著教育過程的均等。個別化教育計畫通過在教材、教法、教程以及評價方式等各方面的權衡,努力使兒童接受最適合其發展的教育,以實現真正意義上的教育平等。

因材施教

IEP根據特殊兒童的不同需要設計不同的教育方案,還根據該兒童內在的能力設計最適當的教學計畫,以保證其得到最適當的發展。與此同時,IEP以具體的教學方案,針對兒童的個別需要,實現了個別化教學的目標。

教育績效責任

IEP能夠為教師以及學校的工作成效提供評估的依據。IEP中包括的長期目標和短期目標,可以視為教師進行教育教學活動的目標,能夠促進有效率、有組織的教學,使教學活動不致散漫無章,為教育績效的評估提供了便利。

家長參與

IEP非常重視家長的參與,包括兒童的評定、教學目標的制定、評價等等。通過個別化教育計畫,家長、教師以及其他為學生提供服務的人員得以共同參與計畫的制定與執行,彼此有了更多的溝通。

融合教育

在IEP的制定與實施中,特殊兒童應儘可能擁有與全體正常兒童共同學習的機會,且在最小受限制的環境下接受適當的教育。

多學科參與

IEP計畫的制定需要多學科人員的通力合作,主要包括教育、醫學、心理、社會等各領域的人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