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測試

任何一塊積體電路都是為完成一定的電特性功能而設計的單片模組,IC測試就是積體電路的測試,就是運用各種方法,檢測那些在製造過程中由於物理缺陷而引起的不符合要求的樣品。如果存在無缺陷的產品的話,積體電路的測試也就不需要了。由於實際的製作過程所帶來的以及材料本身或多或少都有的缺陷,因而無論怎樣完美的產品都會產生不良的個體,因而測試也就成為積體電路製造中不可缺少的工程之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IC測試
  • 外文名:IC測試
  • 一般分為:物理性外觀測試
  • 兩類測試:第一類是直流特性測試
測試分類,測試的過程,前道工序,後道工序,

測試分類

IC測試一般分為物理性外觀測試(Visual Inspecting Test),IC功能測試(Functional Test),化學腐蝕開蓋測試(De-Capsulation),可焊性測試(Solderbility Test),直流參數(電性能)測試(Electrical Test), 不損傷內部連線測試(X-Ray),放射線物質環保標準測試(Rohs)以及失效分析(FA)驗證測試。
模擬電路的測試
就模擬電路的測試而言,IC測試一般又分為以下兩類測試,第一類是直流特性測試,主要包括端子電壓特性、端子電流特性等;第二類是交流特性測試,這些交流特性和該電路完成的特定功能密切有關,比如一塊音頻功放電路,其增益指標、輸出功率、失真指標等都是很重要的參數;色處理電路中色解碼部分的色差信號輸出,色相位等參數也是很重要的交流測試項目。
生產流程方面的測試
如從生產流程方面的測試講,IC測試一般又分為晶片測試、成品測試和檢驗測試,除非特別需要,晶片測試一般只進行直流測試,而成品測試既可以有交流測試,也可以有直流測試,在更多的情況下,這兩種測試都有。在一條量產的生產線上,檢驗測試尤為重要,它一般進行和成品測試一樣的內容,它是代表用戶對即將入庫的成品進行檢驗,體現了對實物質量以及製造部門工作質量的監督。

測試的過程

IC測試一般它分為兩大部分:前道工序和後道工序。

前道工序

該過程包括:(1)將粗糙的矽礦石轉變成高純度的單晶矽。
(2)在Wafer上製造各種IC元件。
(3)測試Wafer上的IC晶片。

後道工序

該過程包括:(1)對Wafer(晶圓)劃片(進行切割)
(2)對IC晶片進行封裝和測試。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