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Reality.D

HTML.Reality.D腳本病毒會將其本身複製到被病毒感染計算機中的.html、.htt、.asp、.hta、.htm和.htx檔案中,並且它能夠禁止運行Word 2000的安全設定功能。其可感染安裝有Windows 95, Windows 98, Windows NT, Windows 2000, Windows XP, Windows Me作業系統的計算機,而不能感染安裝有Windows 3.x, Microsoft IIS, Macintosh, Unix, Linux作業系統的計算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HTML.Reality.D
  • 發現日期:2002-09-25
  • 病毒類型腳本病毒
  • 傳播範圍:低
病毒名稱:HTML.Reality.D
危害級別:低
傳播速度:低
病毒介紹:
1.此病毒可以更改檔案,在腳本檔案中插入病毒代碼,生成Porous.vbs檔案,並感染Normal.dot。
2.此病毒一旦被激活並開始運行,病毒就會搜尋C:\My Documents、C:\Windows\Desktop、C:\Inetpub\wwwroot、C:\Windows\System和C:\Program下的所有以.html、.htt、.asp、.hta、.htm和.htx的檔案,找到之後其就會將本身複製到這些檔案中。
3.此病毒會禁止運行Office 2000的安全設定功能,同時可以使office 2000中的宏功能里的安全設定失去保護作用。
4.此病毒可以打開Normal.dot並使之感染,讓用戶在打開或關閉Word時,Word中的文檔能夠被感染。
5.此病毒可以在每年的12月14日那天,在“開始”選單資料夾下創建Porous.vbs檔案,這個檔案可以讓病毒做下列各項工作:
(1)會顯示一些無害信息
(2)創建一個可以與外部網頁相連的連結
(3)將註冊用戶名改為“Porous”。
6.但是在這個病毒代碼中有一些錯誤,所以這個病毒也不是經常能夠得以運行。
解決方案:
1.及時升級防毒軟體,之後認真在整個硬碟上查殺此病毒,徹底清除掉查到的HTML.Reality.D腳本病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