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l

Coil

一支英國樂隊,組建於1983年,風格有電子,黑暗氛圍,試驗音樂,工業金屬

基本介紹

  • 中文名:Coil
  • 組建時間:1983年
  • 風格:電子,黑暗氛圍
  • 解散時間:1981 年
  • 國 籍:英國
  • 專 輯:Live Four
Coil生平,專 輯,

Coil生平

風 格:Dark Ambient(黑暗氛圍) Electronica(電子) Experimental(試驗音樂) Industrial(工業)
在 1981 年工業大團 Tnrobbbing Gristle (悸動軟骨)解散成 Psychic、 Chris & Coseyy、Coil 以來,最優秀的要算是 Coil 了。原先 TG 中負責 keyboard、 Programming 的 Peter Christorpherson 與 Vocal,Genesis P - Orridge 共組 PSyChiC,但隨後不久因意見分歧,Peter 離團於 82 年改與 Jogn Balance 合作,彼時 John 早已以 Coil 之名在創作發行 tape。
Coil
這兩人的Coil,不僅於音樂上延續繼 TG 所啟發的 industrial - experimental style,同時也是特立獨行的一對酷兒戀人。追對愛侶神秘地藏居在倫敦西區某處的 Studio 內,創作了不少邪異詭韶的音樂,自 1984 年第一張 EP -- How To Destroy Angels 這張為異教的 ritual music 後,Coil 便緊密地與當時的次文化結合在一起,成為其中的部分。他們成立了一個(ThresholdHouse Release )發行相關 music、books & vidoes,其中甚至可找到畫家 Austin Spare 的魔術畫作。在倫敦當地有著一占星魔法師 Aleister Crowley 成立的教派(The Golden Dawn),Coil 便曾加入過,在此背景下的Coil思想是頗受黑暗影響的,其相當重視文本與音樂的互映關係,認為需經二者潛意識的重疊才能再現他們真正所要的訴求主題。如 84年的首張專輯,也是最頹廢的Scatology 糞便學),即在藉文學中關於「排泄」方式等 Texts 闡明一種總體性的猥褻淫穢概念。總之目標在於將種種被隱晦禁忌的事物與象徵美好的置於同高價值上,經由妄想偏執批評的途徑來展示一個變形的現象。
他們一副對 normal moral捉狹的態度可由其解釋歌曲意涵的說法看法:Panic 是將對混沌力量的信仰化為心智的危險養分,因此音樂的Key來自恐懼,可術。Tenderness of Wolves,這首由 Gavin Friday(前 Ireland 低調團 Virgin Prunes 的 vocal)寫的曲,則據說與數種吸血鬼屬類相關。Catheral In Flames 是薩德侯爵(Marquis de Sade)見到的異象。而唯一的情歌 Tainted Love 是首同志纖細易傷情感的告白, 誠摯動人。此曲獻給寫成之際於英國官方統計死於 AIDS人數,為“1011” 人。 Coil早期常與 Clint Ruin(Foetus)、 Alex Ferguson(A.TV)和 Stephen Thrower合作,因此樂風多元;有合成器、吉它 Feedback、工業 Samples ...等混合的怪異聲效,但在背後強力的節奏中有著鮮活豐沛的 Energy 源源而出,讓人不覺地使被感染 exciting 了。
87年的 Horse Rotorvator(與W.S.Burroughs 的一著作同名),加入有非洲、中東的民族樂、管弦樂甚至 Jazz 節拍的套用,試圖從 Homo - erot- 四騎士的末日預言。音樂極具現代戲劇感。Ostia 一曲是為義大利同志導演帕索里尼所作的詭美輓歌:神經質感的音樂擬出車輪輾過其身軀的殘酷情狀。Circles of Mania 則是場超現實的情慾/食慾美夢:將男性赤裸的情愛交合與生物交配時吞噬伴侶的欲望滿足高潮相互衍生 -- You get eaten alive By the Perfect lover。Coil 也作過電影配樂,Unrealeased Themes From Hellraiser 是恐怖大師 CliveBarker(養鬼吃人)末發行的配樂,難得的清靈靜證之作 “ The Angelic Conversation”是替好友英國 Queer 導演 Derek Jarman 85年的驗影片所配。
進入 90 年代的Coil在音樂上則朝 House-ambient 等實驗舞曲前進,Love's Secret Domain(即 LSD,是張”self - confessed ” )、Windowspane、The Snow 等皆為舞曲 ambient 風格。僅管在音樂上的重大轉型,另一方面 Coil 仍依然參與諸多 Safe-sex 宣導影帶的錄製工作,為 AIDS 防治盡心盡力。

專 輯

Live Four、Constant Shallowness Leads to Evil、Astral Disaster、Musick to Play in the Dark 2、Musick to Play in the Dark、Time Machines、Unnatural History 1、Black Light District: A Thousand Lights in a Darkened Room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