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roxy

CCProxy

CCProxy於2000年6月問世,是國內最流行的下載量最大的的國產代理伺服器軟體。主要用於區域網路內共享寬頻上網,ADSL共享上網、專線代理共享、ISDN代理共享、衛星代理共享、藍牙代理共享和二級代理等共享代理上網。

基本介紹

  • 外文名:CCProxy
  • 時間:2000年6月
  • 用於:區域網路內共享寬頻上網
  • 功能:代理共享上網客戶端代理許可權管理
功能,特點,解決方案,

功能

功能簡介
總體來說,CCProxy可以完成兩項大的功能:代理共享上網和客戶端代理許可權管理。只要區域網路內有一台機器能夠上網,其他機器就可以通過這台機器上安裝的CCProxy來代理共享上網,最大程度的減少了硬體費用和上網費用。只需要在伺服器上CCProxy代理伺服器軟體里進行帳號設定,就可以方便的管理客戶端代理上網的許可權。在提高員工工作效率和企業信息安全管理方面,CCProxy充當了重要的角色。全中文界面操作和符合中國用戶操作習慣的設計思路,CCProxy完全可以成為中國用戶代理上網首選的代理伺服器軟體
功能詳細介紹
共享上網:共享上網功能可以支持ADSL撥號、寬頻上網、專線接入、ISDN、衛星上網、代理伺服器上網、3G上網等目前已知的幾乎所有上網方式。只要裝有代理伺服器的IP能上網,並且其他客戶端能夠連線到這台伺服器,通過設定代理伺服器密碼就可以通過區域網路代理伺服器的代理功能實現共享上網。
網站訪問控制及頻寬限制:代理伺服器可以限制客戶端只能訪問指定的網站(白名單)或無法訪問指定的網站(黑名單)、可以限制客戶端的上網及下載、可以分工作時間和非工作時間設定不同的代理伺服器時間進行代理伺服器時間管理、以及代理伺服器問題解決。
限制QQ、MSN、炒股:員工在上班時間聊天、炒股、玩遊戲是目前公司里一個比較普遍的現象,利用代理伺服器修改QQ代理伺服器地址可以禁止客戶端登錄QQ、MSN等聊天工具(MSN代理伺服器)、可以禁止大智慧等一些股票軟體使用的XP代理伺服器。
連線埠轉發專用版:利用此專版可以搭建一個中轉伺服器,該伺服器接收到客戶端(可以是區域網路的也可以是網際網路的)的請求後會把請求轉發至真正的伺服器上。代理伺服器客戶端管理可以起到隱藏並保護真正伺服器、訪問加速、使無法直接連通的網段之間互相訪問等作用。
其它專版:
VPN專版:可以讓通過代理上網的客戶端進行VPN撥號。
企業增強專版:專為大企業定製的版本,更高的穩定性、更高的性能、個性化設定。
遊戲專版:專門為遊戲客戶定製的版本,針對遊戲做了代碼最佳化。

特點

設定簡單,功能強大,完全支持 Win98/WinMe/WinNT/Win2000/WinXP/Win2003/Win7/Win8。
支持代理共享Modem、ISDN、ADSL、DDN、專線、藍牙、二級代理等訪問Internet。
支持HTTP、FTP、Gopher、SOCKS4/5、Telnet、Secure(HTTPS)、News(NNTP)、RTSP、MMS等代理協定
支持瀏覽器通過HTTP/Secure/FTP(Web)/Gopher/SOCKS代理上網
支持客戶端使用Outlook、Outlook Express、Foxmail等通用郵件客戶端軟體代理收發郵件
支持OICQ、ICQ、Yahoo Messenger、MSN、iMRC、聯眾遊戲、股票軟體通過HTTPS、SOCKS5代理上網。
支持CuteFTP、CuteFTP Pro、WS-FTP、FXP-FTP等FTP軟體通過代理上網
支持RealPlayer通過RTST代理接收視頻,支持MediaPlayer通過MMS代理接收視頻
支持NetTerm通過Telnet代理上網。 支持Outlook通過News代理連線新聞伺服器
支持遠程撥號、自動撥號、自動斷線、自動關機功能。
支持二級代理,可以使代理伺服器通過其他代理伺服器上網。
雙擊界面上的綠色格線可以實時觀測代理用戶連線信息,強大的日誌分析功能(可以分不同日誌檔案、不同用戶、不同代理協定、過濾項來分析日誌,支持分析結果輸出),便於了解客戶端瀏覽的網站的大概內容
簡單實用的帳號管理功能,可以針對不同用戶定義不同的代理上網限制,並可以在不同時間段套用不同的過濾規則,滿足上班時間和休息時間分別控制的要求。
帳號管理支持IP段設定方式和自動掃描帳號功能,建立帳號更輕鬆。
支持多種方式的代理身份驗證方式混和管理:IP位址、MAC地址、用戶名密碼、域帳號管理。
支持HTTP和SOCKS5用戶密碼驗證
內置域名解析功能DNS。
時間管理功能:可以自由控制不同用戶的代理上網時間。
網站過濾功能:可以禁止特定網站和內容,也可以限定用戶只能上指定的網站。
快取功能:可以自由設定快取大小,更新時間,提高訪問速度。
頻寬及連線數控制:可以靈活的控制每個客戶端的代理上網速度。
支持WinNT/Win2K/WinXP/Win2003/Win7/Win10/Win2008下以NT服務運行方式。
支持伺服器綁定IP功能,當伺服器有多條線路接入時,可以方便管理員合理分配頻寬資源。
其他高級功能:載入代理廣告條、啟動時撥號、連線埠映射、流量計費等,具體用法參考高級功能和遙志軟體論壇。

解決方案

1.網咖代理伺服器解決方案
網咖套用基本集中在瀏覽、遊戲和聊天上,網咖業主更關注的是在PC終端的配置和環境裝修上的投入,對網路設備投入較少,由於網咖套用不斷升級導致掉線成為主要問題之一,CCProxy代理伺服器為網咖量身定製了一套投入少、穩定的代理伺服器解決方案,對網咖行業的網路建設給予了關注與支持。
網咖網路問題
網咖雖然是專門上網的環境,不論網速還是使用的感受都是很好的。很多人家裡有電腦,但是因為網路問題還是會去網咖上網。但是,很多去網咖的人做的事情都是比較占用流量的。比如:玩大型遊戲、下載各種大流量的軟體以及影音等等,因此網咖也會經常出現各種網路問題。
網咖出現各種網路問題的原因,是由於沒有對各個客戶機的最大流量進行設定,沒有採用平均流量限制,因此如果一台客戶機進行大的流量操作,勢必會影響其他客戶機的正常上網。比如下載過大流量的軟體跟影音、玩大型遊戲而占用很大的流量等等。都會導致個別客戶機的原因,而使整個區域網路的網路受到影響。
網咖問題解決
1、可以通過代理上網,將網咖的網線與各個客戶機設定好。通過代理上網的好處是,可以節省大量的硬體資源,還可以節省更多的人員來管理。
2、可以採用代理伺服器進行網咖客戶機流量管理。給每台客戶機設定最大流量頻寬,同時控制每台機器的最大下載並發。這樣一來,便不會出現因為個別客戶機占用網速,而產生影響其他客戶機正常上網的情況。
2.企業員工上網行為管理解決方案
隨著上網行為在工作環境的日益普及,員工非工作上網現象越來越突出,企業普遍存在著電腦和網際網路濫用的嚴重問題。上網行為管理系統CCProxy可以有效地對整個網路的各種活動進行網路監控,主要包括email、上傳下載、網頁瀏覽、QQ/MSN即時通信、網路遊戲、P2P行為、流媒體軟體等。
校園網代理服務解決方案
一般校園網接入Internet普遍採用的是寬頻接入方式,這種方式必須要藉助代理伺服器才能實現。因此在校園網建設中代理伺服器的使用是非常重要的,使用代理伺服器可以方便、快捷地實現Web代理、信息過濾和IP位址管理控制。
應對之策
對於校園網路本身代表著社會的進步、人類的發展,它給我們帶來的是福還是禍,歸根結底在於如何利用它、掌握它、發展它。通過代理上網完全可以解決這些校園網路問題。
對策一:對部分網站、部分軟體進行限制
通過代理伺服器我們可以對一些網站進行禁止,禁止對一些兇殺的字眼的搜尋。對聯眾、QQ遊戲、炒股軟體等進行限制。對於網站的禁止,防止了師生對一些不良論壇、政治上反動的網站、BBS發表一些不合適的言論,對一些色情、兇殺的字眼進行禁止,師生就無法瀏覽這些不良的信息,對遊戲軟體、炒股軟體進行限制成功地防止了上班期間鬥地主、盯盤等現象。
對策二:對教師學生的頻寬、連線數進行限制
限制頻寬、連線數可以防止老師無限制的上傳和下載數據,更有利於校園網路管理者合理分配學校的頻寬,
對策三:設定合理的上網時間,防止校園財產浪費
其他代理上網、網路行為管理方案
Internet的開放性、國際性和自由性在增加套用自由度的同時,對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信息安全問題,如敏感信息的泄露、黑客的侵擾、網路資源的非法使用以及計算機病毒等,都將對信息安全構成威脅。使用CCProxy代理伺服器,將網路劃分成區域網路、外網、專網等幾套網路,多套網路物理隔離。
如何應對網路問題
面對如此多的因網路無管理而產生的問題,如何進行解決呢?其實代理上網便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
1、 設定上網時間段
代理伺服器可以通過對不同時間的設定,來達到不同時間控制上網的效果。在上班時間,可以禁止某些規則,讓客戶機無法登入遊戲、視頻以及其他網站。
2、 因職位不同而進行不同設定
很多崗位對網路的套用程度是不同的。銷售以及網路公司等都是使用網路比較多的,相比人事、財務、行政等部門,使用網路就會較少。如此一來便可以設定不同的流量,讓不同部門分配不同的流量,合理的進行上網行為。
3、 特殊上網對象特殊設定
對於很多技術人員,可以限制他們訪問與技術無關的網站;對於需要使用線上聯繫方式的崗位,可以保留線上聯繫的許可權,但是可以禁止其他的網站以及許可權;
4、 申明網路使用規範
在各種企事業單位中,可以白紙黑字的申明好網路使用規範管理。具體的比如不能登錄某些網站、不能使用某些軟體工具、不能下載工作無關的東西。並且做好相應的懲罰制度,這樣嚴令的申明,便會使公司的上班氛圍往好的方向發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