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吉林公主嶺兇殺案

2010年9月28日21時許,公主嶺市劉房子鎮石豐村5組發生一起特大殺人案,村民李金龍的母親、岳母、妻子和5歲的兒子均被人殺死在家中。10月1日晚,公主嶺警方在黑龍江省富錦市將兩名犯罪嫌疑人李憲生和兒子李金龍抓獲。

基本介紹

案件介紹,案件情況,

案件介紹

2010年9月28日21時許,公主嶺劉房子鎮石豐村5組發生一起特大殺人案,村民李金龍的母親、岳母、妻子和5歲的兒子均被人殺死在家中。
案件發生後,省公安廳廳長李申學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公主嶺市公安局儘快破案。10月1日晚,公主嶺警方在黑龍江富錦市將兩名犯罪嫌疑人李憲生和兒子李金龍抓獲。

案件情況

失蹤父子有嫌疑
9月29日11時許,公主嶺市公安局劉房子鎮派出所接到九台市公安局營城子派出所的電話通報稱:“九台市營城子村村民李憲珍到派出所報案稱,她的哥哥李憲生及侄兒李金龍,在公主嶺市劉房子鎮石豐村5組的家中殺人了。”  公主嶺市公安局劉房子鎮派出所民警立即趕到現場,現場慘狀令人震驚。屋內4人死亡:李雨墨,5歲,系李金龍的兒子。孫淑芹,52歲,系李金龍的母親。此二人系溺水窒息死亡。王穎,24歲,系李金龍的妻子。李淑霞,60歲,系李金龍的岳母。此二人系刀傷致死。法醫判斷:死者至少死於12個小時之前。警方分析,23歲的李金龍及其51歲的父親李憲生有重大作案嫌疑,二人已不知去向。
失蹤的父親失蹤的父親
嫌犯殺人跑到九台說出實情
此案迅速上報四平市公安局和省公安廳。省公安廳廳長李申學作出指示:抽調精幹警力,放棄節日休息,儘快破案。
9月29日下午,公主嶺市公安局副局長姚文軍帶領特偵組民警,迅速趕到九台市公安局營城子派出所,找到李憲珍了解情況。據李憲珍說,9月29日8時許,弟弟李憲生和侄兒李金龍慌慌張張來到她家,說他們殺人了。李憲珍了解情況後,勸他們去自首,但二人不同意,又急急忙忙離開她家,隨後李憲珍到公安機關報案。至於李憲生二人逃到哪兒去了她也不知道。
9月29日下午,公主嶺警方分別在四合屯、南崴子、范家屯懷德高速公路等出城路口設卡盤查,防止犯罪嫌疑人返回公主嶺案發地再次做案。通過詢問其親屬,特偵組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外圍社會關係後,派出六組偵查員,分別前往大連大慶佳木斯吉林、九台和敦化等地布控。 9月30日上午,公主嶺警方派出警力前往九台市摸排時獲悉:李金龍的舅爺在黑龍江省富錦市,李憲生二人極有可能逃到該地躲藏。
失蹤的兒子失蹤的兒子
10月1日18時許,四平市公安局刑警支隊副支隊長蘇偉帶領特偵組民警,在黑龍江省富錦市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將犯罪嫌疑人李憲生、李金龍二人抓獲。
至此,經過省、市、縣三級公安機關百餘警力56個小時的不懈努力,“9·28”特大殺人案告破。
2日21時30分,犯罪嫌疑人李憲生、李金龍被押回公主嶺市。
被妻瞧不起揮起殺豬刀
兩名犯罪嫌疑人被抓獲後,特偵組民警連夜進行審訊。
二人交待:李金龍與妻子王穎結婚後,王穎一直看不起李金龍和他的家人,經常咒罵他死,並多次說要離婚,而且什麼活兒也不乾,對此,李金龍一直懷恨在心,並萌生了殺妻的念頭。大約一個月前,李金龍將自己的心事跟父親李憲生說了,李憲生說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殺。9月28日,李金龍家中殺豬,請來岳母李淑霞及一些村民吃豬肉。飯後21時左右,李金龍夫妻二人又因瑣事發生口角,李金龍一氣之下從廚房拿起白天殺豬用的刀,進屋將王穎扎傷。此時正在東屋看電視的李憲生聽到西屋兒媳的叫聲,立即向西屋走去,遇到渾身是血的王穎,他知道一定是兒子李金龍乾的,便一不做二不休,順手拿起一把尖刀,將王穎扎死。而李金龍扎傷王穎後,又將上前阻攔的岳母李淑霞扎死。殺人後,李憲生將兩人的屍體拖到西屋並用毯子遮蓋。父子二人商量逃跑時,李金龍想到母親孫淑芹精神不好,帶其出逃容易暴露,兒子李雨墨年齡太小,逃亡過程中無法照顧,將二人留在家中也無法生活,將來也是遭罪。於是,李金龍先將5歲的兒子李雨墨頭朝下扔進水缸,然後又與父親李憲生一起,合力將母親孫淑芹扔進水缸中溺死。
當晚,李憲生帶著兒子李金龍,駕駛自家三輪車潛逃,直至被抓。
八旬老父想見兒孫最後一面
10月3日10時許,李憲生、李金龍被押到案發地指認現場。李憲生80多歲的老父親老淚縱橫,想見兒子和孫子最後一面,但未能如願。李憲生的二哥特意從大連市趕回來,他與弟弟李憲生已有20多年沒見面了。  村民對李憲生的評價是,他在村里人緣很好,是個挺講究的人,也有經濟頭腦,誰也沒想到他家會出這樣的事,關於這件事,全村村民頗感震撼。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