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摩洛哥軍機墜毀事故

7·26摩洛哥軍機墜毀事故

2011年7月26日早晨,摩洛哥一架軍用運輸機大力神C-130在摩洛哥南部墜毀,據摩洛哥一名官員26日說,事故造成飛機運載的80人全部遇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7·26摩洛哥軍機墜毀事故
  • 時間:2011年7月26日早晨
  • 地點:摩洛哥南部
  • 事故:事故造成飛機運載的80人全部遇難
墜毀原因,墜機現場,舉國哀悼,墜機歷史,

墜毀原因

據報導,這架運輸機從西撒哈拉地區達赫拉市起飛,計畫前往北部蓋尼特拉省,中途在蓋勒敏空軍基地停留。飛機試圖在蓋勒敏空軍基地降落時墜入蓋勒敏市東北10公里處,距離首都拉巴特西南約800公里山中,事發時天氣條件惡劣,濃重的大霧可能是飛機失事的原因。
當地時間26日上午9點左右,這架搭載著60名軍人、12名平民以及9名機組人員的C-130軍用運輸機,在靠近南部邊境蓋勒敏市東北方10公里處的山區墜毀。

墜機現場

機體肢解並起火
兩名傷員不治而亡
運輸機26日上午從西撒哈拉地區達赫拉市起飛,計畫前往北部蓋尼特拉省,中途在蓋勒敏空軍基地停留。飛機試圖在蓋勒敏空軍基地降落時墜入山中,機體肢解並起火。
大力神運輸機大力神運輸機
墜機發生後,摩洛哥阿拉伯馬格里布通訊社曾援引摩武裝部隊的聲明說,這架運輸機載有81人,包括9名機組人員、60名軍人和12名平民。後經查實,有一名乘客未登機。
目擊者說,幾十輛救護車趕往事發地點。截至空軍發表聲明時,救援人員找到42具遇難者遺體,連同2名傷員送至蓋勒敏市第五軍事醫院,但最終傷員傷重不治。
蓋勒敏市位於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以南,與其相距大約830公里,位於西撒哈拉地區北部邊緣,距大西洋不遠,其沿海部分被稱為“白色海灘”。

舉國哀悼

國王當天宣布
墜機現場墜機現場
全國哀悼3天
軍方著手調查墜機原因,空軍聲明墜機是“因為惡劣天氣”。
墜機地點所處地區一名居民告訴路透社記者,事發時,當地大霧瀰漫。蓋勒敏省一名官員說,飛機準備降落軍用機場時,附近山區“冒出一團煙霧”。
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當天晚些時候致信遇難者家屬,說自己“為這起痛苦的事故深感悲傷”,同時宣布全國自26日起哀悼3天,降半旗誌哀。

墜機歷史

近40年來最嚴重
1973年12月,摩洛哥王家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在拉巴特附近墜毀,105人遇難。
摩洛哥最近一起嚴重空難發生在1994年8月,一架王家航空客機在阿加迪爾附近墜毀,44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政府調查委員會認定墜機系飛行員故意為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