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新疆葉城暴恐分子襲擊公安局案

6·21新疆葉城暴恐分子襲擊公安局案

2014年6月21日晨,一夥暴徒駕駛車輛衝撞喀什地區葉城縣公安局辦公大樓,並引爆爆炸裝置。民警果斷處置,擊斃13名暴徒,3名民警受輕傷,無民眾傷亡。案件正在抓緊偵辦,當地社會秩序正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6·21新疆葉城暴恐分子襲擊公安局案
  • 外文名:6 / 21 Xinjiang Public Security Bureau Yecheng violent terrorist attacks.
  • 案發時間:2014年6月21日晨
  • 案發地點:喀什地區葉城縣公安局辦公大樓
  • 主要目的:襲擊公安局,引爆爆炸裝置
  • 傷亡情況:3名民警受輕傷,無民眾傷亡
地點介紹,相關事件,

地點介紹

葉城縣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南部,喀什地區南部,喀喇崑崙山北麓,塔里木盆地西南緣,在提孜那甫河、烏魯克吾斯塘河及柯克亞吾斯塘河在沖積扇上,距首府烏魯木齊市1513公里。西北同澤普、莎車縣毗連,西南同莎車、塔什庫爾乾縣接壤,北接麥蓋提縣,東鄰皮山縣,南靠喀喇崑崙山和崑崙山脈,同巴基斯坦、印度相鄰,與克什米爾交界。

相關事件

中國法院判處2013年10月份在天安門廣場駕車衝撞行人的三名襲擊者死刑。官方稱這起襲擊是新疆分裂分子策劃的恐怖攻擊。
近兩年,被報導出的涉及新疆的恐怖攻擊事件不斷增加,中國當局也開始了正對這些襲擊更加嚴厲的打擊行動。
新華社稱,中國周五啟動專項行動剷除網上暴恐音視頻。專項行動內容包括堅決封堵境外暴恐音視頻、在全國全網集中清理網上暴恐音視頻、查處一批違法網站和人員、落實企業管理責任等。
國信辦稱,2014年多起暴恐案件中,暴恐分子幾乎都曾收聽、觀看過暴恐音視頻,最終製造暴恐案件。“這些音視頻大肆宣揚'聖戰'等暴力恐怖、極端宗教思想,煽動性極強,危害極大。”
2014年6月20日,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召開剷除網上暴恐音視頻專項行動動員會,宣布啟動專項行動,要求打出實效,打出聲威,為維護社會穩定和實現長治久安築牢網路防線。專項行動內容包括堅決封堵境外暴恐音視頻、在全國全網集中清理網上暴恐音視頻、查處一批違法網站和人員、落實企業管理責任、暢通民間舉報渠道等。
據國信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網上暴力恐怖視頻現已成為當前暴恐案件多發的重要誘因。從破獲的昆明“3·01”、烏魯木齊“4·30”、烏魯木齊“5·22”等多起暴恐案件看,暴恐分子幾乎都曾收聽、觀看過暴恐音視頻,最終製造暴恐案件。
2014年以來,暴恐音視頻違法傳播的形勢尤為嚴峻,“東突”等分裂勢力在境外網站發布的暴恐音視頻數量較往年大幅增加,並不斷通過各種渠道傳入境內。
動員會上,國信辦公布舉報電話12377,設立獎勵處罰機制,最高獎勵10萬元,鼓勵和發動網民積極舉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