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式手槍(手遊《少女前線》中登場的角色)

59式手槍(手遊《少女前線》中登場的角色)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59式手槍是由雲母組研發、數字天空發行的戰術策略養成類遊戲少女前線(英:Girls' Frontline)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59式手槍
  • 研製時間:1959年-1960年
  • 服役時間:1960年
  • 國家:中國
  • 類型:手槍
  • 生產商:626廠
  • 稀有度:★★★
原型資料,角色數據,

原型資料

59式手槍是仿製前蘇聯馬卡洛夫PM手槍的產品,是供指揮員和公安保衛人員在近距離上使用的自衛武器。1959年初開始仿製,主要由626廠生產,並開始試裝備到團一級指揮員。但由於在使用中發生多次事故,結果在1960年就停了產,並把部隊手中的59式手槍撤換下來。
59式手槍之所以剛剛裝備部隊就停產和撤裝,主要與建國初期的軍工能力不足有關。在1950年代後期,中蘇關係破裂,蘇聯派遣的技術人員歸國,只留下一堆圖紙和樣品。但槍械生產並不是只靠圖紙就能很好地完成,國內為了生產出所謂的“爭氣槍,爭氣彈”,勉強把59式手槍生產出來。而59式手槍事故頻繁的原因主要有兩點:首先,馬卡洛夫彈頭重5.95g, V10=290~315m, 最大膛壓117MPa.,採用與納甘轉輪手槍彈相同的發射藥,最低膛壓較低。較低的膛壓是為了將槍機質量和後坐力控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然而國產的59式手槍彈採用了摩擦係數較大的鋼彈殼,而不是蘇聯的銅彈殼,因而增大了槍機虛擬質量。而槍彈仿製其實並不是簡單的工作,在建國初期又沒有很完善的彈藥檢測機構,彈殼的材質、彈頭直徑的微小差異、發射藥顆粒的形狀和大小、燃燒面、化學成分、溫度、濕度、分量的改變,都影響了槍彈的發射質量。再加上發射藥質量不穩定,甚至出現了彈頭留膛的事故。後面正是基於這個教訓,在研製64式手槍上,研究人員採用了各種辦法儘可能提高最大膛壓,確保發射藥點火、燃燒的可靠性。其次, 從槍的結構上看,馬卡洛夫手槍為了避免銷釘鬆動,儘量不用銷釘,而在零件上直接加工出轉軸,工藝較複雜,工時多,廢品率高。擊錘簧(兼扳機簧)和阻鐵簧(兼掛機簧)的設計比較“獨特”,而這方面因我國建國初期在金屬材料和工藝水平方面都不成熟,因此產品耐疲勞性能欠佳,這也導致了59式手槍在使用時間不長就會容易出現問題。在這兩個原因中,其中彈藥問題是最主要的原因。因此,如果打蘇制原裝的銅殼彈的話一般很少出問題,但打國產的59式鋼殼彈就不好說了。如果槍平時保養得好的話,只打幾槍一般也不容易出事故,但如果集體打靶時,多人使用同一支手槍,射擊多發後槍管污染厲害、溫度升高,機件阻力增加等原因情況下,就很有可能發生故障。由於59式手槍投產不到一年就停產及撤裝,因此產量極少。現在在國外民用市場上看到國產59式手槍,其實大多數是北方工業在1980年代後,委託一些廠家專門生產的民品槍(其中槍號ZZ開頭的很常見,可能是中州廠生產的)。真正的1960年生產的59式軍品槍的握把護片上幾乎全是盾牌內有5個五角星的標識,另外還有一些有“八一”字樣的則是專門的禮品槍,而出口的59式民品在握把護片上是圓環內一個大五角星。這是識別軍品槍和後期生產的民品槍的主要特徵(但也有少數例外)。

角色數據

獲得
簽到獎勵
11月份
數據
編號
槍名
星級
類型
CV
作戰效能
NO.123
P99
★★★
手槍
-
-
作戰能力
傷害
命中
迴避
射速
生命
成長
B
A
A
A
C
S
屬性數據
傷害
命中
迴避
射速
生命
移速
10
7
11
40
30
12
技能
掩護壓制T
夜間作戰時,降低敵方全體迴避55%(75%),持續5秒(8秒)。
晝間作戰時,降低敵方全體迴避30%(40%),持續3秒(5秒)。
開場CD2秒,技能間隔CD15秒(12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