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王忠貴強姦案

2011年5月17日,貴州畢節市阿市鄉國土資源管理所所長王忠貴強姦當地中學26歲的國中英語女教師周某。隔日周某向阿市鄉派出所報警,警方回應稱“戴保險套不算強姦”。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帶套不算強姦
事件起因,事件經過,報案前,報案後,事件結果,

事件起因

畢節阿市中學26歲的國中英語老師周某在天涯論壇上發了“官員涉嫌強姦人民教師”的帖子,引發網友廣泛關注。周某在帖中稱2011年5月17日阿市中學校長強令她陪8位領導喝酒,酒醉後的她被畢節阿市鄉國土資源管理所所長王忠貴強姦了。
更讓人感到震驚的是,周某向當地派出所報案,與嫌疑人關係密切並且事發當日擅離崗位就在酒局現場的阿市鄉派出所副指導員鐘顯聰竟然稱“戴保險套不算強姦”。

事件經過

報案前

2011年5月17日,周某本該這天上午有兩節英語課。但當天,從上午9點開始學校就要進行法制宣傳,因此上午的課全部取消。值得一提的是,英語老師周某是法制宣傳活動的兩位主持人之一。
中午12點,活動結束。學校把各位領導和教師一起召集到鄉政府的食堂吃飯,這裡也是學校經常用來招待客人的地方。當時,老師們是在一個房間內吃飯,領導們則在另外一個房間。用餐之前,校長代禮平點名要周某去給領導們敬酒。拗不過校長的周某來到8位領導之間,她被要求依次敬酒,每人一杯。除此之外,她還被要求敬交警大隊教導員三杯,被要求敬土管所所長王忠貴兩杯。沒有想到看起來外表“忠厚老實”的王忠貴,竟然就是她噩夢的開始。
敬酒終於結束,周某向校長打了個招呼,準備回家休息。
記者調查
昨天,阿市中學校長代禮平告訴早報記者,5月17日來學校進行法治宣講的是畢節公安局交警大隊教導員張強、阿市鄉派出所所長王騰等人,主要內容則是交通知識,禁毒販毒等基本法律常識。
阿市中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師說,用餐之前校長代禮平曾攔住她和其他老師,要老師和領導們坐在一起。
阿市鄉派出所所長王騰說,當天的確是校長喊周某來給領導敬酒。但周某究竟喝了多少,已經喝多了的王騰並不清楚。
“法制宣傳會上,沒見到這個人,經校長介紹,我才知道他叫王忠貴。”周某說,那是她第一次見他。
周某說,自己來到阿市中學以後,每逢招待客人,校長代禮平總是讓她出來敬酒。自己出於工作應酬,不得不去敬酒。而即使那樣,她只要喝上三至四杯容量五錢的酒就頭腦發暈。而當天,喝的是50多度的白酒,她總共被要求敬了十五六杯,這已遠遠超出她的“可承受範圍”。
敬酒終於結束,周某向校長打了個招呼,準備回家休息。
途中,周琴(化名)的兩位同事—阿市中學的兩位老師曹景祿和陳海相繼上了車。曹因下午有課,坐到學校大門之後就下車了。而陳海則和周琴一起乘車到土管所。
到土管所以後,王忠貴便邀請陳周二人上自己的辦公室坐坐,喝點水。周琴見有陳海答應上去,也就跟著下了車。
“他們走在前面,我扶貼著樓梯的牆壁慢慢上去。”周琴說,到辦公室後她還和陳海聊天。後來自己坐在沙發椅上有點迷糊。過了幾分鐘,陳海自顧自地就離開了。
周琴也看到了那個在電話中約王忠貴蓋章的人,也算是她認識的人。但是當那人走了之後,“這時,王忠貴走到門邊把門關上,插上插銷。又走回來坐在我左邊,開始對我摟摟抱抱。”周琴說,她想使勁掙開他,但他的力氣太大。
於是,當時神智還有些清醒的周琴已經意識到了危險,她藉口進洗手間,以此來躲避他。
洗手間有兩道門,出於安全考慮,周琴將兩道門都反鎖。此時,對於當時的周琴來說,洗手間是個相對安全的地方。
果然,沒過幾分鐘,王忠貴開始咚咚咚地敲打洗手間的門,他問周琴為何還不出來。心裡害怕的周琴便敷衍著說“就要好了,等一會兒”,但始終沒有開門。
周琴想的是,自己這樣拖延一下時間,在洗手間吐一會兒、休息一會兒,等酒醒之後再出去。
她用後背死死抵住門,漸漸昏睡過去……
阿市鄉國土資源管理所與阿市中學相鄰,王忠貴的辦公室在二樓,二樓客廳是平時辦公的地方,另外還有一間檔案室和一個獨立衛生間,門牌上寫著“所長室”的地方,就是王忠貴的辦公室和臥室。
當天在土管所等著王忠貴蓋章的人名叫馬克,是阿市鄉政府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員。他成為“事情發生前最後一個見到周琴呆在土管所的人”。在接受早報記者採訪時,馬克說:“我認識周琴,她是我侄兒的女朋友。”
5月17日下午3點,馬克來到土管所,請王忠貴蓋章。“我看到周琴坐在辦公室的竹椅上。”此時,周琴給馬克打了個招呼。“明顯的感覺出來她是喝了酒,說話都是語無倫次的。”
後來,蓋完章的馬克離開了。
當事人講述
“我被王忠貴強姦了”
下午6點,周琴甦醒時發現,自己躺在王忠貴的床上,室內一個人都沒有,而她身上一絲不掛。
在廁所中昏睡過去的周琴萬萬沒有想到,王忠貴竟然從洗手間的窗戶跳了進來。
周琴後來得知,王忠貴是在土管所一樓拿的木樓梯,搭在衛生間的外牆上,然後爬進的衛生間。當時王忠貴想把她拖出去,但是門打不開。迷糊中的周琴感覺到,王忠貴又從洗手間的窗戶出去,回到辦公室,從外面打開那道門。
此時的周琴完全醉得睜不開眼,她只能迷糊地感覺到,被拉出來之後,王忠貴還朝她嘴裡灌水,確切地說,那是不是水她也不知道。
下午6點,周琴甦醒時發現,自己躺在王忠貴的床上,室內一個人都沒有,而她身上一絲不掛。頓時,她明白此前發生了什麼事,“我被王忠貴強姦了。”周琴聽到樓下有人說話,下意識里不想讓人知道這件事,趕緊把自己的衣服穿上,整理下頭髮,然後偷偷從窗戶往外看,趁沒人發現悄悄走掉。
事後回憶起這一天,周琴說,這是她過得最艱難的一天。
“一整天,我都是昏昏沉沉的,不知道究竟幹了些什麼。”周琴告訴早報記者,她依稀記得,18日這天上午,她迷迷糊糊上了兩節英語課。後來一個同學母親逝世,她便回到距離學校20公里外的普宜老家參加葬禮,結束後,回到家就一言不發地把自己關進房間。
今年26歲的周琴,2010年大學畢業後,遂考入畢節市阿市鄉一所國小,後被借調到阿市中學,擔任該校初三年級英語教師。
母親李心萍發現周琴有些異樣。按往日,周琴回到家都會和自己說說話,還會為起早貪黑擺地攤的她做飯。可這天,周琴回到家後,就把自己關在屋裡,一點聲響都沒有。
“做好飯,連續叫了她幾次,她都不出屋。”李心萍說,接下來的一幕讓這個做母親的感到震驚,她一見到我就“咚”的一聲跪起,說,“媽,我對不起你。”一整天,我都在想到底要不要把自己的遭遇告訴母親。“母親承擔的東西已經夠多了,我不想讓她再有負擔。”周琴說,還有一個難以抉擇的問題是,自己要不要報警。
事情剛發生後,周琴不敢報警。害怕以後她的名聲全部被毀,甚至害怕再也沒有顏面回家。但轉念一想,如果她不報警,或許以後還有悲劇發生,她不想讓歷史重演。如此,兩種想法就在腦海里不斷折騰。
在母親再三追問下,周琴說出了前一天晚上的遭遇,“我被強姦了。”
這樣的訊息讓已經48歲的李心萍不知所措,母女倆抱著痛哭。隨後,兩人毅然決定,“報警,還女兒一個公道。”
5月18日晚上7點,周琴把她的遭遇告訴了已經交往半年的男友,並讓男友向阿市鄉派出所報警。

報案後

其實不止是阿市鄉派出所教導員鐘顯聰勸周某“私了”,隨著警方立案,各種“私了”的聲音也隨之而來。
據周某說,5月19日刑偵取證之後,一位自稱是國土資源局的周姓工作人員找到她和母親,希望他們不要再告王忠貴,並說這個事不要鬧大,不要伸張,他們會處理,可以商量。最後被周琴母女拒絕。
5月20日晚上9點,周某和母親前往畢節公安局配合調查時,上述那位周姓工作人員再次打電話給她們,說要約她們去談一下,周某仍然拒絕。
5月22日,普宜鄉土管所所長也曾找到周琴的姨爹,希望他能勸勸周琴母女不要把事情鬧大,並稱某國土局的局長要見她們。周某的姨爹拒絕了。
周某母親李某萍說:“現在人被侮辱了,有人還散布謠言,說我女兒是為了出風頭、調工作、住土管所的房子。我要通過法律程式還我女兒一個清白,我要讓他們知道,我家雖然窮,但是錢買不到做人的尊嚴,多少錢都買不到。”
事情發生後,周某就再也沒有返回學校。而她所教的班級已經換了好幾個英語老師了。他們並不知道為何周某不再教他們,儘管曾經哭著打電話讓她回來,但仍無濟於事。
校長代禮平說,2010年周某借調到阿市中學,一是減輕了其他老師的負擔;二是周某確實教得很好,曾多次讓其他英語老師去聽周某的課。
“現在初三的學生都畢業了,可能永遠都無法教他們了。”周某說,她並不知道,自己身上的案子,要何時才能查清。

事件結果

2011年7月13日,畢節市阿市鄉國土資源管理所負責人王忠貴因涉嫌強姦女教師被依法逮捕。
受害人報案時警方告知“戴保險套不算強姦”,引起網路輿論譁然,但是官方並未對“戴保險套不算強姦”做任何澄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