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國武術段位制國家考試大賽

2015年11月7日至9日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行中國武術段位制國家考試大賽,本次大賽共設13個考試科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2015年中國武術段位制國家考試大賽
  • 舉辦時間:2015-11-09
  • 舉辦地點:長沙市
  • 主辦機構: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
  • 主辦機構:中國武術協會、湖南省體育局主辦
舉辦單位,舉辦地點,舉辦時間,賽事簡介,

舉辦單位

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湖南省體育局主辦。

舉辦地點

在長沙市舉行。

舉辦時間

2015年11月7日至9日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行。

賽事簡介

武術段位制是國家體育總局設立的一項以廣大武術鍛鍊者為對象,全面評價習武者武術水平的等級制度。武術段位制的項目,是在中國傳統武術中,根據流傳地域廣泛、技術特點突出、鍛鍊功能全面的原則選定的拳術和器械鍛鍊方法,並以段位等級層次清晰與技術元素循序遞增相統一、個人單練和兩人對練相一致的結構,編製成統一的考試內容和評價標準。
本次大賽共設13個考試科目。
武術段位制國家考試規定項目包括國家體育總局武術研究院組編、中國武術協會審定出版的《中國武術段位制系列教程》中的太極拳(陳、楊、和、武、吳、孫式)、長輩、少林拳、形意拳、八卦掌、通臂拳、戳腳、翻子拳、八極拳、螳螂拳、五祖拳、詠春拳、自衛防身術的六段單練、對打套路共2項。自衛防身術報考者,須加試“拆招”。除規定項目之外,選取自己擅長的1項單練套路或對練套路作為自選項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