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英國虐待狐狸事件

2014年英國虐待狐狸事件

倫敦一位不願透露姓氏的克萊爾(Clare),花錢請狙擊手菲爾(Phil)射殺從她家花園出沒的狐狸

一群狐狸在倫敦附近的公園大壩打洞築窩,使當地近80戶房屋恐受到洪水威脅,當局在為了消除影響,不得不將這些狐狸射殺。

2014年,馬雲聲稱去英國“消滅生態冗餘”及2014年英國虐待狐狸事件成為2014年防止虐待動物熱門話題。

獵狐曾經是歷史上幾大貴族運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2014年英國虐待狐狸事件
  • 時間:2014年
  • 地點:英國
  • 赤狐:火狐又叫紅狐
  • 拉丁學名:Vulpes vulpes
  • :動物界
  • :脊索動物門
  • 亞    門:脊椎動物亞門
  • :哺乳綱
  • 亞    綱:真獸亞綱
  • :食肉目
  • 亞    目:裂腳亞目
  • :犬科
  • 亞    科:狐亞科
  • :狐屬
  • :火狐
事件背景,事件起因,事件經過,獵殺之一,獵殺之二,事件結果,事件影響,社會熱議,

事件背景

19世紀30年代,倫敦實行“自我殖民”(self-colonization)。
自20世紀40年代開始,英國倫敦的流浪貓與流浪狗逐步被處理殆盡,倫敦的赤狐便成了“占敦”大軍。
2014年,倫敦赤狐數量大約有10,000隻。
英國鄉村“散養”著超過22萬隻狐狸,城市中的狐狸數量大約為3萬隻。歷史上,英國上流社會曾把獵狐當作一項時髦的運動。

事件起因

英國狐狸。
2014年英國虐待狐狸事件
14隻小狐狸大壩打洞築窩,威脅下游房屋遭獵殺。
狐狸們結伴喧鬧,留下發出惡臭的排泄物,刨出花卉的球莖,亂翻垃圾,還時不時地攻擊寵物和居民。
狐狸們喜歡在”占敦“點區域活動:翻倒垃圾桶,偷東西,破壞綠地,人們在發現狐狸可愛的同時,也感到十分頭疼。
面對“占敦”的大軍,伴隨而生一些城市獵人。
63歲的菲爾第一次產生狙殺想法是在1984年前,當時,她女兒養在花園裡的豚鼠被一隻狐狸擰掉了腦袋。另外一次,他朋友的兩條犬遇襲。後來,菲爾就幹起來獵狐行動。
一隻狐狸穿過貓洞,鑽進了某家的房間,打碎了花瓶。另一隻狐狸趁著房屋主人喝茶的功夫溜進去,偷走了毛巾。狐狸毀掉了兒童游泳池,偷了科林的平底夾腳拖,還攻擊了這家人的寵物貓)。8歲的索菲亞(Sophia)再也不敢一個人去花園後面了。
某天下午,索菲亞才5個月大的妹妹夏洛特(Charlotte)正在屋子外面的嬰兒車裡睡覺。她母親離開了一會,當再回到嬰兒旁邊時,發現一隻狐狸正盯著孩子看。
事件連結
2010年,一隻狐狸闖進伊莎貝拉·寇博拉斯一家在倫敦北部的臥室里,9個月大的雙胞胎蘿拉、伊莎貝拉臉部和手臂受傷住院。但之後,這對雙胞胎的母親卻收到了大量來自網路的威脅,說她敗壞了狐狸的名聲。最後,警方不得不向她提供保護。
2014年英國虐待狐狸事件
英國2004年頒布獵狐禁令。

事件經過

獵殺之一

菲爾採用非人道方式替人獵狐。
2014年某夜晚。狙擊手菲爾,在一棟維多利亞式聯排別墅的後面,架起裝有紅外望遠鏡和消音器的狙擊步槍,把玻璃門推開一道縫,將掩蔽的槍管對準狹窄花園裡某個遙遠的角落。
不到一小時,一個影子躡手躡腳地走出黑暗,進入他的視野。然後就是一聲爆響,但響聲在交通尖峰時段的轟鳴里幾不可聞。槍響之後,目標已經癱倒。

獵殺之二

2014年56歲的凱特利來自克羅伊登,有合法的槍枝證明。他每晚幹掉6-8窩狐狸。
2012年英國 獵殺狐狸圖片2012年英國 獵殺狐狸圖片
凱特利說,他已經收到了數百位居民打來的電話,要求幫助處理“蟲害”問題。
雌狐傾向於躲在地下,雄狐主要在夜間出動,這通常就是狙殺者凱特利工作的時間。

事件結果

狐狸的屍體被送到某個農場。菲爾稱之為“詩意的裁決”。

事件影響

市長關注
倫敦市長鮑里斯·詹森(Boris Johnson)表示,詹森自己的貓疑似被一隻狐狸打傷後,他暴跳如雷,說簡直想“端上步槍轟過去”。
狐狸狐狸
激起熱情
狙殺狐狸事情,在英國激起熱情。
反對虐待
英國防止虐待動物的機構開始干預。

社會熱議

狩獵者稱,英國2004年頒布獵狐禁令後,狐狸的數量就開始暴增。
2014年英國虐待狐狸事件
布里斯托大學(Bristol University)的史蒂芬·哈里斯(Stephen Harris)自稱是一位狐狸迷。他說,沒有證據證明這種說法。他指責小報誤導人們相信城市狐狸現在“跟阿爾薩斯犬一般大”,而且數量已經“失控”。他在《衛報》(The Guardian)一篇文章中曾經寫道,早在1973年,一家英國報紙就曾經警告說,總有一天,狐狸會殺死嬰兒,然而“並沒有發生這種事”。
哈里斯的研究表明,平均只需要4天就會有新來的狐狸接管空出來的領地。“要想大幅削減狐狸的數量,必須殺掉70%的狐狸”。
防止虐待動物組織的某位發言人表示:“我們一直致力於用非致死的手段遏制狐狸數量。獵殺狐狸反而會鼓勵其他地方的狐狸來占領空出來的地盤。為了防止這種情況出現,最可持續和長久的解決方案是轉移那些吸引他們的東西,比如食物和住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