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地震防災大三角”國際研討會

2014年12月11日,四川綿陽市防震減災局、512汶川特大地震紀念館管理中心組團赴台參訪防震減災工作,參加了台灣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發起主辦的“地震防災大三角”國際研討會。
“地震防災大三角”國際研討會在台灣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和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舉行,來自大陸及日本、美國、印尼等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參會,分別發表了地震災害預防、海嘯、地質科學及地震災害防災減災教育、風險管理等的主旨演講。512汶川特大地震紀念館管理中心與台灣自然科學博物館簽署了《合作意向書》。
參訪團還實地參訪921地震教育園區、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新北市和高雄市的災害應變中心、101大樓,感受到台灣在防震減災方面,遺址保護好,場館展示手段多樣,有高素質的人才隊伍,災害應變體系比較健全,應急設備設施先進,給參訪團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啟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