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1(香港建築)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1881”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號。前身是尖沙咀舊水警總部,外貌古典而大氣,因建於1881年而得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1881
  • 地理位置: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號
  • 氣候類型:溫帶大陸性氣候
  • 占地面積:13萬平方米
  • 開放時間:1994
  • 景點級別:未知
  • 門票價格:0
  • 著名景點:展覽廳
名詞簡介,歷史,建築組成,現有商鋪,交通,

名詞簡介

“1881”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號。前身是尖沙咀舊水警總部,外貌古典而大氣,因建於1881年而得名。
“1881”“1881”

歷史

“1881”除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外,一直為香港水警總部。根據《古物及古蹟條例》,“1881”於1994年列為香港法定古蹟(舊九龍消防局主樓除外),極具歷史意義。長江實業於2003年取得水警總部項目的發展權,耗資逾10億港元,邀請各方專家參與,盡力參照主樓維多利亞式建築的特色來設計新翼部分,務求令新舊建築融合,為這項擁有逾120多年的歷史建築重新塑造經典。
地址 “1881”位處尖沙咀廣東道,與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太空館及香港藝術館僅一街之隔,毗鄰九龍公園、港鐵尖沙咀站、渡輪碼頭及巴士總站,交通四通八達。引引

建築組成

“1881”由五幢建築組成,包括前水警總部主樓、前馬廄、前時間球塔、舊九龍消防局及舊九龍消防局宿舍。

現有商鋪

“1881”現有設施包括約13萬平方米的商鋪和酒店,以及一個展覽廳,已成為香港的文化旅遊休閒新地標。“1881”有20間名店,所有商戶均為世界知名品牌,雲集多家國際級品牌珠寶、世界名表、著名時裝設計品牌、高級精品,包括Cartier、Piaget、Tiffany&Co.、VanCleef&Arpel及上海灘等。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名店均以旗艦店形式經營,當中不乏首次並專為“1881”而開設的品牌,並有全港最大及最具特色的專門店。其中不少世界級品牌與“1881”一樣,已擁有百年歷史。百年名店坐落百年建築內,其歷史文化內涵自然不一般。
“1881”“1881”
另外,“1881”內亦有多家高級食府及古蹟酒店,提供各地特色美食。以位於主樓內的HullettHouse為例,HullettHouse擁有不同主題豪華客房、5間餐廳及酒吧,為遊客提供文化旅遊精品住宿之餘,又可讓一喜美食的人大快朵頤,享受別具風味的文化盛宴。酒店並以嶄新的角度表現老香港的獨特風貌,令香港的經典文化再度成為潮流風尚。

交通

港鐵尖沙咀站E出口,步行至梳士巴利道後右轉,取道香港基督教青年會旁的人行隧道前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