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

.tk

.TK的域名是南太平洋一個僅有1,268人的島國托克勞(歷史上亦稱聯合群島或托克勞群島)的國家頂級域名。它是任何人都可以申請的免費的頂級域名之一。(ccTLD).TK已擁有活躍域名2500萬個,成為了世界第一大ccTLD。

基本介紹

  • 中文名:.tk
  • 提供商:Dot TK公司
  • 類型:域名
  • 局限性:默認的DNS解析不太穩定
提供商,免費域名,發展現狀,局限性,

提供商

.TK域名由Dot TK公司提供註冊並管理,Dot TK擁有自己的DNS解析伺服器,也可以指向其他的DNS伺服器上,這樣大大提高了其他國家的域名解析速度。事實上有20%的.TK域名都是指向其他DNS伺服器上的。由於.TK是目前唯一可以免費註冊的頂級域名,這就吸引了大量的免費註冊用戶,其中註冊該域名最多的國家依次為:中國、越南,秘魯,印度,俄羅斯,印度尼西亞和土耳其。中國是註冊.TK域名最多的國家,這從Dot TK專門為中國設立了簡體中文網頁就可見一斑。

免費域名

.TK域名是世界上唯一一個部分免費的頂級域名,除少於四字母或是有特殊含義的域名外的.TK域名都是免費的。免費域名可以使用Dot TK提供的DNS解析服務,還允許用戶將域名指向其他DNS伺服器上以提高解析速度。用戶可以到Dot TK官網申請註冊。
由於其免費的特性,難免有人利用.tk域名進行非法行為,為此Dot TK公司每小時對1200個域名進行內容過濾和病毒軟體檢查,對任何傳送垃圾郵件、散布惡意軟體或病毒、從事釣魚網站、含有成人圖片或是用於賭博的域名,都會予以取締。Dot TK還為域名採取商標保護計畫,依據服務等級,收費從免費到每月799美元,約合5000元人民幣。

發展現狀

網際網路上各類免費域名層出不窮,但絕大多數都是二級域名,而且只能轉發URL,所以,廣大免費域名愛好者就看準了.tk免費頂級域名,在2012年3月VeriSign註冊服務管理機構發布域名行業簡報中,.TK僅擁有活躍域名800萬個,是當時的世界第三大ccTLD。2016年4月,活躍域名躍至2500萬,成為世界第一大ccTLD
.tk
.TK域名註冊數量正以每月100萬的速度增長,.TK域名現在每日流量已達到500萬,已成為托克勞國家第二大收入。

局限性

但是.tk域名也有其局限性,默認的DNS解析不太穩定、有時域名莫名其妙的從賬戶中消失、各種搜尋引擎過濾收錄等限制了.tk域名的良好發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