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山(黑龍江省五常市龍鳳山)

龍鳳山(黑龍江省五常市龍鳳山)

龍鳳山,位於黑龍江省五常市東南,擁有國家AAA級風景區,國家水利風景區和國家森林公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龍鳳山
  • 下轄地區:18個行政村,78個自然屯
  • 地理位置五常市東南,地處半山區
  • 面積:434平方公里
景區規模,特色產品,發展歷程,路線推薦,特色美食,文化典故,

景區規模

龍鳳山鄉位於五常市東南,地處半山區,全鄉幅員面積434平方公里,有18個行政村,78個自然屯,總人口41958人,總耕地面積183847畝,其中水田地面積159343畝,旱田地24,504,是全市水稻主要產區之一。
龍鳳山
龍鳳山鄉兩面環山,一面依水,處於長白山張廣才嶺余脈,西與保山接壤,東以牤牛河為界與小山子鎮隔河相望,南與向陽鄉比鄰,北接志廣鄉。
龍鳳山東部、北部為平原區,南部西部為丘陵和山區,西高東低,南北狹長。全鄉由南到北約25公里,自東向西約20公里,屬河谷淤積平原,微向河床傾斜。
龍鳳山鄉內主要河流有4條,牤牛河貫穿全鄉,響水河子、雙發水河子、龍鳳山小河了在鄉內流經長度平均15公里。
景區一角景區一角
龍鳳山鄉氣候屬大陸氣候,冬季短促寒冷,夏季漫長而炎熱,春季雨少,經常乾旱,夏季炎熱,氣溫偏高,溫度大,雨時偏鄉,6、7、8月份,降雨量 在170毫米到190毫米,秋涼爽而晴朗,全年積溫在2400度至2600度,無霜期119至145天。龍鳳山鄉里土壤厚度都在35厘米以上,土地肥活,土質較好,適合於各種農作物生長。
特色經濟在全鄉經濟總量中比重逐漸加大,全秀天麻、川貝、木耳、袍子,香鶉鴨、貉子、大雁鵝、蜜蜂等特色種植和養殖業已大規模興起,初具規模。水庫和塘養魚水面逐漸擴大,農民生活水產、人均收入逐年提高。

特色產品

天麻,川貝,木耳,狍子,大雁鵝,蜜蜂,水稻,鵝,水產

發展歷程

龍鳳山風景名勝區位於黑龍江省五常市境內,距哈爾濱市150公里,距五常市50公里。龍鳳山因美麗動人的傳說“九龍尋福地,一龍戀此山”而得名。是國家AAA級風景區,國家水利風景區和國家森林公園,正在打造東北抗日題材影視拍攝基地。龍鳳山景區是以大型水利工程龍鳳山水庫為主體,以周邊豐富的森林和動植物資源為依託,以純淨自然原生態的山水為特色,天造地合形成的自然湖泊類風景名勝區。“天朗、氣爽、山青、水秀、魚鮮、米香”為景區的六大特點,是哈爾濱周邊地區頗具吸引力的避暑度假旅遊的理想勝地。
石雕石雕
2009年,龍鳳山風景區在招商引資上有大的突破。
與瀋陽盛世輝煌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合作建設龍鳳山影視基地的項目與2009年1月26日簽訂意向性協定,具體契約也在洽談之中(效果圖見“影視動態”)。
景區控制面積1840平方公里,其中遊覽面積240平方公里,水面45平方公里,是休憩欣賞遊覽健身型湖泊類自然生態風景名勝區,也是黑龍江省九大風景名勝區之一。景區森林覆蓋率在 90% 以上,空氣品質為國家一級,水質為國家二級,噪音污染為零。被稱為“哈爾濱的後花園”。
景區四季分明,春季山花爛漫,碧葉滴翠;夏季雨潤風荷,避暑休閒;秋季五花山色,清靜寧遠;冬季沃野盈雪,一片晶瑩。不論何時至此,使君盡賞山水之情,陶然於生態之中。才食“龍鳳鯽”,再品“長粒香”。“踏千米長堤龍洞尋古韻,登四百級台階攀塔看紅霜”更是別具特色。
龍鳳山風景區自2007年10月以來,成功的接待了《紅雪》、《鐵血少年》、《閃亮軍刀》三個電視劇和《李金鏞傳奇》電影攝製組。《紅雪》搭建的四處外景地為龍鳳山風景區生態風情游增添了文化特色,一處處影視外景地和再現歷史風貌的人文景觀,為廣大遊客在生態、自然觀光的旅程中又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奠定了開發建設龍鳳山影視基地的基礎,為風景區下一步打造紅色抗聯旅遊文化增添了濃重的一筆。
龍鳳山景區主要有觀賞景點有九龍朝鳳、紅崖碧水、二龍戲珠、臥龍銜水、群英相會、楓葉長廊、五花山色、群鴨戲水、一鶴沖天、霧海觀龍、漁舟唱晚等自然景觀;還有長龍臥波、溢洪飛瀑、藏龍洞、神龜鎮山、發電站、龍鳳呈祥、龍鳳壁和揚帆遠航等人文景觀。更有影視基地的獨特魅力期待著您的光臨。
朋友來吧,龍鳳山風景區正敞開雙臂迎接你的到來,朋友來吧,讓我和你一起去用心體會大自然為我們帶來的一切------
龍鳳山風景區完美生態,美麗自然,美好盡在龍鳳山。龍鳳山--您的生態之旅,龍鳳湖--您的綠色家園。
龍鳳山(黑龍江省五常市龍鳳山)

路線推薦

龍鳳山風景區一日遊行程
(此設計為距離景區150公里和3小時車程的客源地遊客)
早7:00客源地出發。
一線:途經哈平路-哈五路-五常-(25公里路況較好的沙石路)石廟子-龍鳳山風景區。
二線:途徑哈平路-哈五路-安家-常堡-衛國-志廣-石廟子-龍鳳山風景區,全程白色路面,欣賞沿途田園、新農村建設風光。
10:00到達風景區(門票20元/人),觀賞前湖景區:龍柱廣場、龍鳳呈祥、雙龍廣場、龍鳳壁、溢洪飛瀑、都亭、聽濤閣廣場、水之榭廣場、參觀影視拍攝基地東北軍105團,拉林河守備隊等景觀景點。
11:30到龍鳳山賓館午餐。
下午
下午13:00 ,暢遊龍鳳湖、觀紅崖碧水、長龍臥波、九龍朝鳳、二龍戲珠、龜壽碑,登鳳冠峰、鳳冠遠眺,參觀影視基地的寶勝綹子、高麗密營等。
下午16:00點,結束景區愉快的旅遊乘車返程。
此報價為進入景區的地接消費,不含交通費。(10人以上組團)

特色美食

“魚米之鄉”龍鳳山,龍鳳鯽魚是最鮮,長粒香米更香甜。
垛椒魚頭 ,碧波龍騰, 丹鳳朝陽,五常香米。山野菜,

文化典故

龍鳳山的傳說
傳說很久以前,龍鳳山這個地方山靈水秀、景色宜人,這裡生長著一個美麗絕倫的金翅鳳凰。在離龍鳳山很遠的地方,有九條巨龍是親兄弟,其中有八個已經結婚,都已生兒育女,只有最小的九龍尚未婚配,它們聽說在遙遠的地方有一支金翅鳳凰美麗無比,哥九個決定一起來為九龍尋親,當它們來到這裡後,看到了這裡山紫水明,駐足觀望,發現在河西岸躺著一支漂亮的金翅鳳凰,比傳說的還要有風才和神韻,於是九條巨龍飛臨到金翅鳳凰周圍,向其求愛。金鳳凰一看來了這么多的帥哥心裡高興,一時不知所以,九龍上前跪在地上表白,不想返回老家,願意陪伴金鳳凰在此永久生活,金鳳凰被九龍的誠心感動,答應了這門婚事,九龍的八個哥哥見婚事已成,見弟弟執意要留此陪伴金鳳凰,便給她們深沉的祝福後返回老家,僅把九龍留下,從此九龍就化作九座山峰落於河的東岸,天天陪伴著金鳳凰,形成了蜿蜒曲折形如龍狀的東山,也叫龍山。金鳳凰臨河俯臥,變成了靜躺形狀的金鳳凰,形成西山,被稱為鳳山。演繹了中華民族龍鳳呈祥的千古絕唱,這就是龍鳳山地名的來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