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騎士07

龍騎士07,日本編劇、插畫家小說家漫畫家,同人社團“07th Expansion”的核心人物。千葉縣出身。代表作有《寒蟬鳴泣之時》、《海貓鳴泣之時》、《神隱之狼》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龍騎士07
  • 外文名:竜騎士07(りゅうきしぜろなな)
  • 國籍日本
  • 出生地:日本千葉縣
  • 出生日期:1973年11月19日
  • 職業:編劇、插畫家、小說家、漫畫家
  • 代表作品:《寒蟬鳴泣之時》《海貓鳴泣之時》《神隱之狼》
  • 所屬:07th Expansion
個人履歷,早年經歷,創作經歷,趣聞軼事,主要作品,遊戲劇本,遊戲原案&監督,漫畫原作,小說,腳本,插圖,

個人履歷

早年經歷

御宅文化興趣濃厚的龍騎士07在美術專業的學校學習,並製作同人誌。曾經受到劇團的委託創作了劇本《雛見澤車站》,在選拔中被淘汰。
從美術專業學校畢業以後,夢想當一名遊戲製作人的龍騎士07將之作為求職時的絕對重心,但是沒有被選中。只好在西裝專賣店工作,但在不久在之前參加的公務員考試之中取得了內定,於是在數月後辭職,從事公務員的工作。
寒蟬鳴泣之時寒蟬鳴泣之時

創作經歷

寒蟬鳴泣之時——“07th Expansion”建立初期,主要工作是LeafTCG的原創卡片製作。後來和弟弟八咫櫻開始製作《雛見澤車站》的改版和第一部視覺小說《寒蟬鳴泣之時》。由於之前的經驗,此時也可以自己任“LeafTCG”原創卡片的原畫工作了。至於當時同時從事多項工作的原因,例如《寒蟬》之前負責“其他視覺小說的腳本”,以及中途放棄了的某項插畫的工作,據稱是因為計畫混亂的原因。《寒蟬》試玩版的公開後,成為了網路上的熱門話題,被認為是可以代表“同人界的原創先驅”《月姬》之後的下一個世代的遊戲,引領了同人界的新階段。之後在《浮士德》文藝雜誌發表了小說。現在從公務員的職位辭職,當上了全職作家。
海貓鳴泣之時海貓鳴泣之時
海貓鳴泣之時—— 如今,“07th Expansion”的第二部視覺小說《海貓鳴泣之時》解謎篇EP8《黃金魔女的暮光》已於C79發售。海貓系列至此完結。
並已改編為動畫,動畫版第一季26話已完結。

趣聞軼事

他的筆名龍騎士07中的07的來歷是源於《最終幻想V》的女主人公蕾娜夏洛特的發音,《寒蟬鳴泣之時》里登場的主人公龍宮蕾娜(龍宮禮奈)也是同理。而且“龍騎士”也是《最終幻想》這個遊戲中出現的角色職業的名稱。
NHK的節目《全日本現場》(にっぽんの現場)在2005年12月27日的內容著重介紹了龍騎士07全家一起製作同人作品的事情。
在《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本中扮演路人(廟會時的一個鏡頭)。

主要作品

遊戲劇本

在這三個作品中龍騎士07也擔任了原畫和指導的工作。
寒蟬破曉(暫譯)(ひぐらしデイブレイク ,由Twilight開發的第三人稱射擊同人遊戲)(PSP)
與Fan Disc《寒蟬鳴泣之時禮》同時發布。
PS2版
繼承前作《寒蟬鳴泣之時》血脈,寒蟬為海貓中貝倫卡斯泰路和拉姆達戴露塔的一場對決。
Rewrite(PC)
Visual Art's旗下遊戲公司Key的最新作。
寒蟬鳴泣之時絆(DS)
共四卷:祟(報應)想(思念)螺(渦旋)絆(羈絆),各卷劇情既包含原作(PC)章節又有增加新劇情章節。
神隱之狼(PSP)
備考 原案?監督?腳本:龍騎士07
龍騎士07 新作電子小說遊戲!C82

遊戲原案&監督

神隱之狼(PSP)

漫畫原作

寒蟬鳴泣之時 鬼曝編 (繪畫:鬼頭えん)
寒蟬鳴泣之時 崩潰篇 (繪畫`故事創作:鬼頭えん)
上述兩作品皆由月刊刊Comp Ace(角川書店)連載。
寒蟬鳴泣之時解 (繪畫:みもり)
月刊GFantasy(史克威爾艾尼克斯)連載。
與怪談共舞,而你在樓梯上翩翩起舞(怪談と踴ろう、そしてあなたは階段で踴る)(繪畫:野沢ビーム)。
學校妖怪紀行~ヨウ~(繪畫:依澄れい)
Dragon Age Pure連載。
彼岸花開之夜(西E田角色設計、應一郎作畫),連載於富士見書房漫畫雜誌《龍年》上。
Rose Guns Days 連載於漫畫雜誌《GANGAN JOKER》

小說

與怪談共舞,而你在樓梯上翩翩起舞(怪談と踴ろう、そしてあなたは階段で踴る)(插圖:ともひ)
浮士德(ファウスト)Vol.6 side-A?side-B刊載
學校妖怪紀行 第八怪談募集中(插圖:西E田)
Dragon Age PureVol.3開始連載
維羅奇亞龍騎兵的故事(ヴェロキア竜騎兵物語)(插圖:江草天仁)
少年アルケミスト連載
寒蟬鳴泣之時(插圖:ともひ)
講談社BOX發行
寒蟬鳴泣之時解(插圖:ともひ)
講談社BOX發行
咖啡的談話(コーヒーのお話)
潘多拉(パンドラ)Vol.2 SIDE-A刊載

腳本

初回特別版“XXXHOLiC” 13卷 原創電視動畫CD

插圖

嬉皮笑園
負責繪畫17話的最後特邀插圖。
快盜天使雙胞胎
負責繪畫一部分獎勵畫面。
在第二卷中與作者武梨繪里合作特邀插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