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盤式砂磨機

齒盤式砂磨機

本系列砂磨機以一種全新的分散方式:使研磨介質產生更為複雜的圓周運動、徑向運動。 本系列砂磨機廣泛用於中低粘度的塗料、染料、油漆、油墨、醫藥、磁粉、鐵氧體、感光膠片、農藥,造紙以及化妝品等行業中固液混合產品的超微研磨分散。具有效率高、工作連續性強,少污染、自控可靠等優點,且成本低,結構緊湊、造形大方、使用維護方面等優點。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齒盤式砂磨機
  • 機型:CS-10 CS-20
  • 有效容積:L 10 20
  • 電機功率: KW 11 18.5
型號劃分,工作原理,技術參數,安裝,操作使用,有關事項,維護保養,常見故障及排除,

型號劃分

本系列砂磨機 按工作筒體的有效容積分為:CS-3. 10和CS-4. 20兩種機型。
按與物料接觸的材質分為碳鋼和不鏽鋼。
按具體使用條件分防爆與普通機型。
名稱含義:例: T.........碳鋼
C S — 10 B.......不鏽鋼
筒體有效容積(單位:升)
砂磨機第一字母代號
齒盤式第一字母代號
全稱為“齒盤式砂磨機”,筒體有效容積為10升。

工作原理

輸送泵將經過預稀釋攪拌後的液固混合原料泵入筒體內,主軸帶動分散渦輪作高速旋轉,並攪動筒體內的研磨介質(玻璃球、瓷球、氧化鋯珠、氧化鋁珠等),使之產生旋流和徑軸向運動,從而對產品進行強行的研磨分散,使產品達到規定的細度,同時由電接點壓力表和電接點溫度表對其工作壓力和工作溫度實行自動控制,保證整機的安全運轉。其間產品和研磨介質由動態出料間隙分離。

技術參數

機型:CS-10 CS-20
有效容積: L 10 20
電機功率: KW 11 18.5
介質裝入量; L 8-8.5 16-17
泵送量; L/min 0~60 0~60
最大空氣耗量:mз/min 0.6
主軸轉速: r/min 1064 918
耗水量: mз 1.5 2
整機重量: T 0.8 1.5
工作溫度: ≤60℃

安裝

1. 本系列機無需地腳螺釘定位,可隨地安置,但基礎應堅實平整。
2. 安裝時尾部和側部均應有1米以上的距離,以利操作維修和水電氣的引入。
3. 電源:用戶應根據所購機型,配接上相應的動力線,建議各線上均裝上保險器。
4. 電機轉向,本系列機型均為順時針方向旋轉(指人站在整機尾部向筒體方向看),初裝時可點動主電機,視其轉向應與標牌方向一致。
5. 接通冷卻水管,並在進水頭前加一截止閥,以便控制冷卻水量大小,各用戶可在市場上外購相應管徑和長度的軟管。
6. 接通壓縮空氣:氣壓與氣量均應在技術參數範圍內。

操作使用

1. 壓力和溫度的設定:
本系列砂磨機在進料管路中設有電接點壓力表,以便反映筒體內部的工作壓力,在出料管路中設有電接點溫度表,以監控其產品溫度,其壓力和溫度的控制點在出廠時均已調好,(壓力設定在0.2Mpa,溫度設定在70℃),各用戶亦可根據各自的產品自行設定。
設定方法:用平口螺絲刀插進表中心的一個撥叉,使撥叉去調整表中的紅針,並使紅針指在所需的壓力值和溫度值即可。
2. 研磨介質的裝補及有關事項:
研磨介質是對物料進行工作的主要工具,其本身質量好壞、粒徑的大小,以及裝入的多少都會影響產品質量,本系列砂磨機可使用玻璃、陶瓷、氧化鋯、氧化鋁等材質的研磨介質,直徑為Φ1.5~Φ2的球粒,具體的選用應根據各產品的原始細度和被分散的性能以及產品所需要的細度而定,原則上產品要求越細,介質粒徑相應越小,產品越難分散介質應越硬,但應注意在同一個筒內,應加補同一種材質和粒徑的介質。
3. 裝入量:由於各種介質的比重,粒徑不同,其堆集密度亦不同,一般按筒體的有效容積而定,本系列砂磨機介質的裝入量推薦為80%~85%[如:機型介質的裝入量10×(0.8~0.85)=8~8.5],過多會造成不22 良溫升,出料不暢並增加電機負荷,過少會造成主軸或整體振動,並影響研磨效率,各用戶應據自行的產品進行微動調節其粒徑和裝入量,(註:無論何種介質在研磨產品的過程中,其自身也被研磨,應適時進行補充或更換,以保證工作效率)。
4. 介質補裝:本系列機型均配有一漏斗,隨機發出。補裝時拆下筒體前端進料管處活接頭,即可進行介質的補裝。
5. 介質排放:本砂磨前端下方設有一排泄螺塞,只需旋下螺塞,即可放出料漿和大部分介質。

有關事項

1、建議在允許的條件下,適當提高物料粘度,以降低介質的磨耗。溫度越高,介質磨耗越大。
2、清洗筒體時,應儘量減少主機的點動次數,以防止主軸在無介質支撐的情況下空轉而造成主軸彎曲。
3、首次啟動,主要是用於清洗筒體及管道中的油污等。
4、調松電機三角帶,點動電機,確定電機旋轉方向與標牌方向一致後,再調緊三角帶,並緊定電機板螺釘。
5、加入研磨介質,(用戶可自行選用介質的粒度和介質的材質)。
6、打開冷卻水管。
7、輸入壓縮空氣並啟動送料泵:將需要研磨的產品泵入筒體內,同時調整氣路中調速閥小手柄、確定進料速度。
8、加入20#機油或相應的溶劑油至油箱。
9、啟動主電機後作整體觀察。
A、 電流應符合電機的額定電流。
B、 出料是否順暢,並調整進料速度以觀其流量是否能變化。
C、 整體應無不正常的振動和異響聲。
D、 壓力和溫升是否設定在所需範圍之內。
G、 分別短接電接點壓力表和電接點溫度表,此時整機均應停車,而後再將指針撥回原位。
10、正式生產:當整機經清洗試轉之後,即可正式投入生產。

維護保養

1、更換分散構件
分散構件屬易損件,如磨損過多,將直接降低工作效率和運轉平穩,更換步驟如下:
a. 放出筒體內的余料和研磨介質,並拆下筒體可調部分及筒體端蓋。
b. 拆去筒體冷卻水管。
c. 擰下筒體與機座連線的六顆螺帽,拉開筒體滾輪架(10L機型無滾輪架結構)。
d. 拉出筒體至最大位置。
e. 鬆開主軸前端的壓緊螺蓋。
f. 比較檢查各分散盤的磨損程度,並決定是否更換新件(經驗分析,分散輪直徑被磨損10mm以上,總厚度磨損5mm以上,已失去工作能力,應更換新件)。
2、主軸及軸承的檢查
a. 用手轉動主軸,有條件可用百分表打一下軸端的撓度,一般在0.15mm以內屬正常。
b. 軸承的磨損檢查,一般經驗檢查法,即用雙手握住主軸端作徑向擺動,如有間隙感覺,可視為軸承已磨損應更換(前軸承較後軸承磨損更大)。
3、機械密封的檢查
本系列砂磨機均採用外置式雙端面機械密封,簡單可靠,並設有單獨的潤滑油路。
a. 檢查動環和靜環的相對摩擦面是否有嚴重的拉傷現象,如潤滑油箱和管道內有顏料,說明有泄漏現象,應將兩端面進行修磨或更換新件。
b. 檢查彈簧是否失靈(其壓縮量以2-3mm為易,整機出廠時一般都已調好),壓縮量過多會造成發熱現象,壓縮量過少,會出現內泄現象。
4、筒體內套的檢查更換
筒體經長期使用後,其分散部位均有嚴重的磨損現象,更換與否,應視其程度而定,一般半徑磨損5mm以上,可視為已失去工作能力,應更換新件,備件可向生產廠家訂購。
5、冷卻水道的檢查
冷卻水道如出現水量流出過少,可視為內外筒體之間或進出水之接頭中有水垢堵塞現象,可用除垢劑除去,或更換相關件。
6、送料及檢修
本系列砂磨機均採用氣動隔膜泵,由壓縮空氣驅動。長期使用後,泵的工作能力可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應進行清洗或更換。

常見故障及排除

1. 主電機不能啟動:
(註:本系列砂磨機,電控操縱均為先啟動泵開關,再啟動主電機,關機時只需按泵停即可使全機停止運轉電路,亦可先單停主電機)
a. 送料泵是否未啟動(此時主電機只能點動,點動時不可太頻繁)。
b. 有無電源,各線上保險是否熔斷或接觸不良。
c. 熱繼電器是否調到合理位置。
d. 電接點溫度表和電接點壓力表是否短接,應按產品的溫度和壓力要求重新設定。
e. 筒體內是否已乾涸,應泵入稀釋劑進行稀釋。
f. 交流接觸器是否接觸不良或未復位。
g. 原電網容量太小。
h. 三相電源電壓是否匹配。
i. 研磨介質是否太多。
2. 泵不能正常工作
a. 壓縮空氣是否進入。
b. 產品濃度是否太濃。
c. 泵內是否有研磨介質卡住。
d. 泵前接頭是否漏氣。
e. 泵經長期工作之後膜片是否已破裂。
f. 泵電磁閥是否失靈,未復位。
g. 進料管是否太長太軟。
h. 空氣壓力和氣量是否在規定的範圍內。
3. 整機振動異常
a. 主軸是否彎曲。
b. 各分散零件是否未壓緊。
c. 研磨介質太少或相對密度太少(如研磨介質粒度太大,而造成相對密度太小)。
d. 安裝基礎是否平整或發生變化。
e. 主電機螺釘是否鬆動。
f. 主軸軸承是否嚴重磨損。
g. 三角帶質量太差或太松。
h. 主軸是否有軸向竄動現象
i. 其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