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羊幼仔

黑山羊幼仔

黑山羊幼仔是美國小說家霍華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所創造的克蘇魯神話中的一個虛構種族,屬於上級僕從種族。最早出現於羅伯特·布洛克的《棄屋中的筆記本》。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黑山羊幼仔
  • 外文名:Dark Young
  • 其他名稱:黑山羊幼崽、黑暗子嗣
  • 登場作品:《棄屋中的筆記本》
  • 體系:克蘇魯神話
  • 種族:上級僕從種族
形態特徵,誕生物,數據,特殊效果,

形態特徵

對名字有意見的請看他的小腳丫
文中提及
“路上有一個黑色的東西。不是樹,是一個又大又黑的東西,就那么蹲坐在那兒,好像在等待什麼,繩子似的胳膊蠕動著,伸展著……它是我夢見的那個黑色的東西——那個在樹林裡出現的,黑色的、有好多繩子的、粘粘乎乎的、像樹似的東西。它爬了上來,用它的蹄子和嘴和像蛇似的胳膊,在地上蠕動著爬了上來。”
——羅伯特·布洛克,《棄屋中的筆記本》
這種生物的軀體是一個巨大的團塊,在團塊上生著黑色的鞭狀觸手。團塊周遭還張著巨大的嘴,從嘴裡不斷滴下綠色的粘液。在它的身體下方,還長著巨大的蹄子,它可以藉此站立。
它的身軀輪廓就像是某種樹木:粗短的腳是樹幹、長滿觸手的身軀是樹冠。從它體內,散發出一種仿佛挖開了墓穴一樣的惡臭。其身高在12到20英尺之間。

誕生物

它的名字“黑山羊幼仔”,指的就是莎布·尼古拉絲的尊號“孕育萬千子種的森之黑山羊”中的“子種”。即,黑山羊幼仔與莎布·尼古拉絲之間有著極為密切的關係,也只有在崇拜莎布·尼古拉絲的地區才能見到它。它們作為莎布·尼古拉絲的代理者而行動、接受獻給她的犧牲、代替她被信徒崇拜,並且吃掉不敬拜她的人,將母親的福音向世界各地傳播出去。幸運的是,它們相當罕見。
黑山羊幼仔黑山羊幼仔

數據

黑山羊幼仔,莎布·尼古拉絲的子嗣
能力值
擲骰
平均值
力量
4d3+30
44
體質
3d6+6
16~17
體型
4d6+30
44
智力
4d6
14
意志
5d6
17~18
敏捷
3d6+6
16~17
移動
8
耐久
30~31
平均傷害加權
+4d6
武器
觸肢80% (傷害加權,力量值吸取) (每輪1d3)
踐踏40% (2d6+傷害加權)
裝甲
黑山羊幼仔的身體並非由地球上的物質構成,如果用火器命中,只能造成1點傷害,但若用火器貫穿,則可造成2點傷害。霰彈槍是例外:它造成的傷害取最小值。近戰武器可以正常造成傷害。此外,所有與熱、爆炸、腐蝕、電、毒有關的傷害或攻擊全部無效
咒文
黑山羊幼仔可使用的咒文數等於自身智力值的一半(小數點後無條件進位)
技能
潛行60%,森林中躲藏80%
理智值喪失
1d3/1d10

特殊效果

黑山羊幼仔有著盤繞糾結的無數觸手,一般來說,其中總有4根特別粗大,被它用來攻擊。這4根觸手每輪都只能使用1次,可以抽打敵人,也可以把敵人抓住。4根觸手可以同時攻擊4個敵人。當它把受害者抓住的時候,就會將其放入口中,其後,每輪吸取1d3點力量值。
黑山羊幼仔黑山羊幼仔
這些失去的力量值不可恢復。當力量值被吸取的時候,受害者只能無謂地掙扎、哀嚎;黑山羊幼仔也可以用它的蹄子踐踏敵人,當它踐踏的時候,會像牲畜一樣大聲吼叫。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