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維中線的藝術

黃維中線的藝術

黃維中線的藝術是2009-10齣版的圖書。

基本介紹

  • ISBN:9787530539507
  • 頁數:138
  • 定價:16.00元
  • 出版時間:2009-10
內容介紹,特點,

內容介紹

《黃維中線的藝術》內容簡介:天津鋁版漆畫的開創者、著名的書籍裝幀設計家、裝飾藝術家、現代彩墨畫家黃維中,1930年8月山生於福建省龍溪縣,1956年從部隊考入中央藝獎術學院,1963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丁該院裝飾繪畫系書籍裝幀專業。先後任職於天津市工藝美術公司技校、天津市工藝美術研究所、天津畫院。生前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天津一級美術師、原中國漆畫研究會副會長、天津市美術家協會理事。兩次榮獲天津市魯迅文藝獎——優秀創作獎,享受國務院有特殊貢獻專家待遇。

特點

黃維中在中央工藝美術學院求學時,正值張仃、張光宇、龐薰琴、祝大年、丘陵等前輩藝術家任教授課時,岡此獲得了嚴格而系統的文化藝術教育,並利用學院豐富的圖書資料學習、研究、臨摹了古今中外、民間與現代各個時期和各種文化藝術流派的精華,吸納到白己的藝術創作中。因此,他的作品有著裝飾與抒情,高雅而現代的文化藝術氣質。他不求自然真實的再現,而要畫內心感受的形色和由此組成的韻律,依賴它、控制它,並按白己的藝術理念玄駕馭它,所以他的作品總是充滿著夢幻、詩意和音樂。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