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岡兵法·變式題陣·初二物理

黃岡兵法·變式題陣·初二物理

《黃岡兵法·變式題陣·初二物理》是2004年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徐敬富編。

基本介紹

  • 作者:徐敬富編
  • ISBN:9787561326398
  • 頁數:350
  • 定價:13.5
  • 出版社: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4-6
  • 裝幀:平裝
內容介紹,作品目錄,

內容介紹

《黃岡兵法》是我社的品牌書,曾先後榮獲全國優秀教育圖書獎和全國優秀暢銷書獎。幾年來,叢書始終致力於中上等水平的學生提供完整的學習、應試方案,強調針對性、提高性,以教法獨特、學法高效、高考試題命中率高等特點,深受市場歡迎,連年銷量位居全國教輔前列。如今,我們仍在不斷地探索,不僅力求使《黃岡兵法》的使用功能更加完善、使用效果更好,也力求以更多更好的形式和內容來滿足讀者千差萬別的個性化需求。
突破傳統模式,引領教輔潮流,《變式題陣》在結構方面進行了頗具匠心的設計,按能力層級由低到高為基礎題、提高題、高考題、創新題,在每一層級下,以典型題的細緻講解為示範,側重於解題方法的歸納、解題思路的點撥、解題障礙的剖析,直至解題能力的基本建成;在全國掌握典型題的基礎上,打開思維,列舉若干同類變式題,以同類變式、聯通練習為發散點和聚合點,從而全面提高解題能力,使學生在實戰中鞏固知識、生長新知識,在實戰中建構能力、提升能力,實現知識向能力的成功過渡。
《變式題陣》與市場現有其他同類的圖書相比,有以下三大特色:
1.同步性。叢書在結構上以教材為綱,文科同步到單元,理科同步到章,便於學生在平時學習的同時熟悉題型變化規律,積累解題方法和技巧,循序漸進的提升能力。
2.工具性。叢書題型全、解法多,典型題與變式題相結合,可作為日常解題練習的參考用書,備查備用。
3.創新性。叢書不僅收納了許多高質量創新題,還注重題型的梯度性和難度的連貫性,更注重同步知識向高考真題的過渡,將變式思維第一次引入解題方法中,使學生在日常學習過程中積累實戰經驗,能夠應對各種題型變化,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作品目錄

第一章 測量的初步知識
一、基礎題
二、提高題
三、中考題
四、創新題
答案與提示
第二章 簡單的運動
一、基礎題
二、提高題
三、中考題
四、創新題
答案與提示
第三章 聲現象
一、基礎題
二、提高題
三、中考題
四、創新題
答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