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元祿

黃元祿

1.黃元祿 黃元生 男,苗族,中共黨員。曾任上海社科院老幹部辦公室幹部,政工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黃元祿
  • 別名:黃遠生
  • 國籍:中國
  • 民族:苗族
  • 出生地:湖南省靖州
  • 出生日期:1947年
  • 職業:民間中草藥醫師
  • 畢業院校:靖縣“五七”大學衛生分校
個人成就,獲得榮譽,

個人成就

現任上海延年書畫社社長,上海靜安書畫協會常務理事。主要業績:擅畫花鳥兼山水、人物繪畫藝術卓有成就。作品於1991年10月偕上海15位書畫名家集體到日本長浜市展出。參加過全國社會科學工作者書畫家作品在武漢等地展出,並多次在上海參加集體畫展,1995年10月紀念抗日戰爭勝利50周年書畫作品被上海檔案館收藏。在《上海新聞報》、《上海郊區報》等刊物上發表作品。
黃元祿1947年出生,湖南省靖州人。湖南靖州燎原骨傷科民間中草藥醫師,1977年畢業於靖縣“五七”大學衛生分校後,在家務農業餘行醫至今。運用祖傳師授的按摩推拿、理傷整骨方法,在治療骨損傷疾病中取得了一定的臨床經驗和成就,被入錄《當代中國骨傷人才》《全國專科特長名醫選編》。擅長用祖傳師授的中草藥跌扑趕藥方,研製成化瘀止痛筋骨傷復骨靈藥——B2B3等,內外結合併用,具有舒筋活血,祛瘀生新,續筋接骨止痛之功效,為跌打損傷的特效良藥,主治扭傷、閃挫、傷筋、內傷、脫臼、骨折、陳傷骨痛、跌打損傷等所引起的氣滯血瘀疼痛的病症。使用該藥內服外敷,相互助益的作用,藥量少效力大,療效高治癒快,便於敷貼全身各部痛點,藥效長,療效高,方法獨特,配製簡易,經久耐貯,藥效不變,有效率95%,治癒率80%以上。

獲得榮譽

在醫術上創造了七步施術治傷法和岩卵蛋理療新法,最近又用木料製造成多功能整骨床適用以上醫藥術方法獨特,簡便易行,花錢少,療效高,治癒快的特點。經多年在家務農業餘為民治病療傷探索研究中,曾撰醫論多篇,其中撰寫的傷科《穴道致傷的臨床辯證施治》論文被全國疑難雜症診治學術研討會錄用,且在大會上宣讀交流。現被入編《中國名醫名術大典》、《中國專家大辭典》、《世界優秀專家人才名典》、《世界傳統醫學大系,當代世界傳統醫學傑出人物》等五十餘部典籍之中。又獲湖南省東方名人文化研究院院士和世界華人博士榮譽證書。《筋傷症的臨床診治體會》一文被全國第四屆專科專病學術研討會評選為優秀論文,並在大會上交流宣讀。 現又獲首屆東方名人成就獎並被國際網際網路——東方名人網網上公開發布。民間“多功能整骨床”在骨傷臨床中的套用一文在全國首屆侗醫藥學術研討會上交流宣讀交流獲優秀論文三等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