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第二季

魷魚遊戲第二季

《魷魚遊戲第二季》是由黃東赫執導,李政宰李秉憲孔劉朴珪瑛等領銜主演的動作懸疑驚悚劇。

該劇仍圍繞李政宰主演的成基勛展開,講述其醒悟到復仇的故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魷魚遊戲第二季
  • 外文名:오징어 게임 시즌 2
    Squid Game Season 2
  • 作品類型:劇情、動作、懸疑 、驚悚
  • 語言:韓語
  • 主演:李政宰、李秉憲、孔劉、朴珪瑛、任時完
  • 製片地區:韓國
  • 導演:黃東赫
  • 編劇:黃東赫
  • 首播時間:2024年
  • 製片成本:7800 萬美元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幕後花絮,幕後製作,劇本創作,製作過程,選角過程,拍攝過程,播出信息,劇集爭議,

劇情簡介

第二季仍然以成奇勳(李政宰飾)為故事核心,將圍繞李政宰與李秉憲兩人飾演的角色展開,講述首季結尾染上紅髮的成奇勳的醒悟、變化與復仇。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職員表

導演編劇
黃東赫黃東赫

角色演員介紹

  • 魷魚遊戲第二季
    成奇勳
    演員:李政宰
    在接到一通神秘電話後放棄他前往美國的計畫,開啟一場追逐,更誓言「我一定要找到你!」
  • 魷魚遊戲第二季
    黃仁昊
    演員:李秉憲
    黃俊昊哥哥,2015年遊戲冠軍,現為遊戲負責人,將在第二季中揭下面具,交代一切的來龍去脈。
  • 魷魚遊戲第二季
    黃俊昊
    演員:魏嘏雋
    隸屬於首爾道峰警察署的一名警察,為了尋找失蹤的哥哥潛入遊戲組織成為工作人員,後來卻發現自己的哥哥不是被殺害,反而是遊戲負責人之一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幕後花絮

幕後製作

劇本創作

2021年10月1日,對於是否有續集,黃東赫坦言由於他一人身兼導演、編劇和製作三個身份,製作《魷魚遊戲第一季》時相當辛苦,甚至因此而掉了6顆牙齒,因此接受植牙治療。不過他也表示,短期內應該無法製作該劇,可是因受到太多人喜愛,如果說不拍應該會引起騷動。他還表示的確有故事接下來的藍圖,但拍攝《魷魚遊戲第一季》時想起了新電影的題材,因此之後應該會先投入電影的製作,有關該劇亦可能會再與Netflix方面討論,他也不禁自嘲道,該劇拍完時可能要裝假牙了;8日,黃東赫首次透露該劇劇本已有初步構思,他表示,會對警察俊昊的生死,以及對遊戲負責人面具男再加以說明;而遊戲方面,他表示會想加入“為何來我家”“打陀螺”和“跳飛機”等三個童年遊戲。
2022年3月19日,黃東赫表示正在為該劇收集創意,他還沒有開始寫劇本。對於在《魷魚遊戲第一季》中死掉的角色,他笑稱會想辦法讓他們回到該劇。5月19日,黃東赫透露他只有大約三頁的想法,打算把這些想法變成劇本,所以除了會有更多的遊戲他能說的不多,那就是“人類將通過這些遊戲再次接受考驗”,而該劇的主題是“人類間的真正團結是有可能發生的嗎?”。9月15日,該劇劇本已完成,將於2023年開機,2024年播出。

製作過程

2021年12月30日,黃東赫表示,正在和Netflix討論是否推出《魷魚遊戲第二季》和《魷魚遊戲第三季》,很快就會有結論。
2022年1月21日,Netflix聯合執行長兼首席內容官泰德·薩蘭多斯表示,會製作該劇。5月19日,黃東赫表示,該劇可能會在2023年底甚至是2024年才會推出;他正與Netflix就該劇進行最後的討論。6月13日,Netflix正式確認續訂《魷魚遊戲第二季》,孔劉飾演的神秘西裝男子有望回歸,一二三木頭人機器人偶“英姬”的男友“哲洙”即將登場。9月,黃東赫在艾美獎後台透露:《魷魚遊戲第一季》的成功,給他帶來很大的鼓勵,但也確實給他在該劇的創作帶來了巨大壓力。10月11日,韓媒報導李政宰出演該劇一集片酬達1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00萬元),創造韓國歷代演員最高價。《魷魚遊戲第一季》為Netflix創造了天文數字般的收益,但大多數人沒有得到分紅。該劇經過討論後,製作費與演員片酬將分開計算;除演員片酬外,總製作費超過1000億韓元(約5億元)。
2023年2月21日,李政宰表示他和李秉憲是兩大核心。他為了去找打造遊戲的人復仇重新加入遊戲,指揮遊戲的最核心的人物之一就是李秉憲。黃東赫此前表示,染上紅髮的成基勛的醒悟與變化、復仇將引領該劇。他不再純真,他在《魷魚遊戲第一季》學的部分東西會用在該劇,他用自己的方式如何去觀察是與前作的差異點。黃東赫為了選擇全新登場的遊戲而費盡心思,以“最簡單的規則,最簡單的遊戲,描繪人們最複雜的心理”為原則選好了遊戲。
2024年1月4日,有業內人士透露,製作組並沒有向演員遞上完整的劇本,並且給予的劇本也非紙質版,而是限時的電子文檔,並且每位參演演員都簽訂了基本契約和保密協定,對於劇情保密把控的十分嚴謹。另外韓媒還透露,演員拍攝基本沒有替身,沒有戲份時也需要在片場等待。

選角過程

2021年11月8日,黃東赫表示,李政宰將回歸該劇,李政宰飾演的成奇勳會為世界做點什麼。
2022年3月20日,黃東赫透露,飾演姜曉的鄭好娟,有可能會以雙胞胎姐妹的身份回歸該劇。4月11日,黃東赫表示,李秉憲將回歸《魷魚遊戲第二季》,成奇勳將潛入遊戲組織者的內部。8月15日,李政宰表示李秉憲、孔劉將在該劇中回歸。除孔劉的角色細節還未最終敲定外,其餘遊戲中的角色都已設定完成。10月9日,劉嘉玲在社交平台分享了丈夫梁朝偉與導演黃東赫的會面照片,並配文:“準備好參加《魷魚遊戲》了嗎?”隨後,劉嘉玲再次更新動態,“一起來玩《魷魚遊戲》吧!”暗示梁朝偉有望加盟該劇;11日,製片公司否認“演員梁朝偉將加盟第二季”的傳言,稱該劇不會有外國演員。
2023年2月21日,孔劉加入該劇主演陣容。6月15日,媒體報導任時完將出演該劇,但Netflix及所屬公司均回復該劇的選角“無法確認”;18日,該劇官宣陣容,李政宰、李秉憲、魏嘏雋、孔劉回歸出演,任時完、姜河那朴成焄楊東根新加盟;20日,Netflix回應全男演員陣容爭議,稱還不能透露該劇是否有女演員,不過全新的演員陣容即將公布;23日,媒體報導曺柔理將出演該劇,但所屬公司表示無法確認;24日,官方宣布由朴珪瑛擔任該劇女主角;26日,媒體報導金時恩將出演該劇,對此其經紀公司表示無法確認相關訊息是否屬實;28日,媒體報導元志安將出演該劇,其經紀公司回應稱無法確認;29日,該劇宣布新演員陣容,朴珪瑛、曺柔理、姜愛信李多元李陣郁T.O.P(崔勝鉉)、盧在元、元志安加盟。

拍攝過程

2023年2月15日,李政宰透露該劇將於2023年7月開拍,預計拍攝周期為十個月。他還談到《魷魚遊戲第一季》也拍了十個月,但那是在疫情下,期間包括了一些推遲的時間,所以拍攝時長相同的該劇的規模將會更大,最終製作完成可能也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5月16日,該劇劇組已開始測試拍攝,將於2023年7月投入到正式拍攝,將同時拍攝第二季和第三季,兩季總長13集。6月23日,該劇進行了劇本朗讀會,將在不久後正式開拍。

播出信息

前期宣傳
2022年6月13日,Netflix發布續訂先導預告:“紅燈,綠燈!《魷魚遊戲第二季》將正式回歸!”。
2023年2月27日,Netflix西班牙官推發布該劇首張海報,並宣布“Próximamente(很快)”,但沒有公布具體時間。6月18日,該劇發布宣傳預告。
2024年1月24日,該劇發布宣傳預告,宣布第二季將於2024年播出;2月1日,Netflix發布包括該劇的2024即將播出電影/劇集預告合集;同日,還發布了劇照;2月2日,該劇發布“第一眼”預告。

劇集爭議

2023年6月29日,該劇宣布新演員陣容。其中,曾因為吸毒醜聞飽受爭議的BIGBANG前成員T.O.P也出現在名單中,引發網友討論。他曾在2017年因吸毒被判處10個月有期徒刑和緩期兩年執行。有網友稱T.O.P能夠參演該劇靠的是李政宰人脈,李政宰和Netflix雙雙否認干涉選角一事。李政宰回應道,選角是導演和製作公司的許可權,他這比任何人都知道大家為了出演而努力試鏡,沒有干涉選角。Netflix則表示,Netflix的作品選角是根據導演、編劇、製作公司等創作者的意圖決定,Netflix對此表示尊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