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雲秀

魏雲秀

魏雲秀,女,漢族,1963年10月出生,中共黨員,大學專科學歷。

現任江西省廣昌縣人民檢察院偵查監督科科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魏雲秀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日期:1963年
  • 性別:女
事跡簡介,個人業績,個人榮譽,

事跡簡介

在全心全意乾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魏雲秀以女性特有的情懷執著於對未成年人的關愛事業。
在廣昌檢察院11年(截止2011年)的 “青少年維權崗”創建之路上,她充當播灑法治陽光的使者,針對農村輟學在家的“三不管”孩子,她率先在全省成立農村青少年維權示範崗,不但給農村的孩子們送去法律的關愛,更有力強化了社會管理的薄弱環節
她擔當拯救心靈的牧師,面對失足的未成年人,她從不放棄,用樸素的“三勤四心”方法先後讓20多名失足青少年迷途知返,重新被社會接納她構建檢察人文關懷的橋樑,把更多的關愛傾注到特殊青少年群體身上,給罪犯的子女送去物質幫助和精神撫慰,參與為“留守兒童”創建書香校園的活動,幫助未成年刑事受害者消除心靈誤區。

個人業績

魏雲秀結合廣昌縣是革命老區這一特點,緊緊抓住“紅色教育”,在宣傳-預防-幫教中開創了有廣昌特色的“青少年維權崗”工作:通過“愛心幫教”讓失足青少年浪子回頭;通過模擬法庭等活動為載體幫助“留守少年”和“單親少年”健康成長,不誤入歧途;以“黨員母親”的溫馨關懷讓紅色記憶激勵青少年健康成長;積極開展了青少年維權崗“六進”活動——進學校 、進農村、進社區、進園區、進高牆、進人心,將過去把未成年犯、問題少年為主要維權對象擴展到全體青少年,以縣城為主的維權站點延伸到農村、社區,實現全縣青少年維權全覆蓋無縫隙。
十多年來,魏雲秀一直默默奉獻,把全部的精力傾注到她所熱愛的檢察事業中,通過獻愛心,獻真情感化未成年犯罪,幫教失足青年,把一片真情奉獻給她所愛的未成年人,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績:在她的幫教下多名失足青少年燃起生活的信心,其中4人順利考入大學,16人在她的幫助下找到了合適的工作。該縣的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占整個犯罪人數的比例逐年下降。

個人榮譽

魏雲秀是孩子們的貼心人,親切地被人民民眾稱為“檢察媽媽”。她的維權經驗先後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國檢察系統推廣。
2004年,魏雲秀被高檢院、團中央等11家單位聯合授予全國“優秀青少年維權崗”榮譽稱號。
2007年,她作為全省、全市檢察機關唯一代表參加全省、全市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暨和諧平安建設經驗交流會,並在會上作了經驗交流發言。
2010年被江西省婦女聯合會評為全省維護婦女權益先進個人;榮獲江西檢察職業道德標兵提名獎;12月24日,在全省工會工作會議暨省勞模表彰大會上,魏雲秀同志更是被江西省人民政府授予2010年度“全省先進工作者”榮譽稱號,並作為先進典型代表參加全市檢察機關先進事跡報告團巡迴演講,成為全市檢察幹警學習的榜樣,這是廣昌縣檢察院自建院以來幹警榮獲省政府的最高榮譽,也是撫州市檢察機關唯一獲此殊榮的幹警,全省檢察機關也僅有三人獲此殊榮。
2011年,魏雲秀又榮獲了全國政法系統優秀黨員幹警、全省人民滿意檢察幹警等榮譽稱號。
2015年4月28日,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從江西省總工會獲悉,魏雲秀榮獲2015年全國先進工作者稱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