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6

高爾夫6

高爾夫6(高爾夫第六代,包含GTI) 第6代高爾夫,應該算是大眾汽車國產車型的重中之重了,從2008年巴黎車展上第6代高爾夫的首次正式亮相,到2013年9月份的國產。

外觀方面,第6代高爾夫放棄了大眾家族式的“大U形前臉”,整個前臉風格更像是大眾的SCirocco,車身側面造型則與國產的第四代高爾夫相似,通過充分運用腰線修飾使得新車的側面更顯苗條。國產之後的第6代高爾夫在外觀方面將會原汁原味的沿用海外版,只是會在車尾部增加“一汽大眾”的字眼。 第6代高爾夫與缺席中國市場的第5代高爾夫一樣,都產自於PQ35平台,與現款的速騰、明銳等共用平台技術,4199×1779×1479MM的車身尺寸,以及2578mm的軸距只能算得上是緊湊級車型,但是高爾夫的客群群定位於年輕人群,這樣的尺寸也是完全夠用的。 動力方面,國產第6代高爾夫搭載了1.6L發動機作為入門級車型,另一款1.4TSI的發動機成為了第6代高爾夫最吸引人的亮點之一。 國產第6代高爾夫的亮點配置還有7速DSG雙離合變速器,換擋更加平順,動力傳遞效率和經濟性都更勝一籌。

基本介紹

  • 品牌:高爾夫
  • 生產廠商:一汽-大眾
  • 參考價格:14.09萬
  • 車型尺寸:長4199mm 寬1786mm 高1479mm
  • 油耗:5.9
  • 最高時速:240km/h
  • 加速時間:11.9s
  • 驅動方式:前驅動前置發動機
  • 制動方式: 
  • 車身重量:1.3噸
  • 軸距:2578mm
  • 行李艙容積:350~1350L
  • 油箱容積:55升
  • 標準座位數:5
  • 座位材質:複合材料
車型簡介,外觀,動力性,靜音效果,價格體系,

車型簡介

2009年12月4日,FPT菲亞特動力科技杯“中國心”2009年度十佳發動機頒獎盛典在北京世紀金源大飯店隆重舉行,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一汽-大眾”)旗下多款車型所搭載的EA111 1.4TSI發動機榮登十佳發動機之列,特別是2013年11月19日剛剛上市的高爾夫憑藉樹立“高爾夫級別”的綜合優勢,獲評“十佳發動機推薦車型”獎項。
高爾夫6高爾夫6
一汽-大眾EA111 1.4TSI發動機結合汽油缸內直噴和渦輪增壓技術,最大功率為96kW,最大扭矩可達220Nom,動力表現完全可以媲美2.0L自然吸氣發動機,而油耗和排放卻堪比1.4L自然吸氣發動機。
評審專家認為,一汽-大眾在中國首家使用這款技術先進、高效環保的發動機,不僅回響了中國政府節能減排的政策號召,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更加完美的產品,也適應了全球節能降耗的大趨勢,充分體現了一汽-大眾高度的企業社會責任感。
作為國內最成熟的轎車生產基地,一汽-大眾始終致力於引進世界領先的科技創新,在為客戶提供超值駕乘體驗的同時,更關注創造發展與環境之間的和諧,斬獲“十佳發動機推薦車型”獎的高爾夫車型就是在這樣的理念下應運而生。

外觀

在外觀的設計上,高6有很多的不錯的表現,菱形燻黑的前大燈是這個車的一大特色,給人的感覺相當的具有運動細胞;帶LED轉向燈的電動後視鏡帶有電動加熱的功能,即使是下雨天,也能夠讓您清晰的看到後面的情況,到安全方面的細節方面做得很到位,也許是傳承了德國人一貫嚴謹的作風吧;TSI的標識表明了它的身份,讓很多車主賺足了面子。
TSI系列的車型上配備的運動型鍍鉻雙排氣管,在外形上給人一種強力強勁的感覺,205/55 R16的輪胎規格還不錯配備的韓泰輪胎耐磨力應該不錯,很適合國內的路況,只是不知道它的耐熱、抓地性能怎么樣;有點爭議的輪輞,可以說是仁者見仁。

動力性

高爾夫不僅追求外觀和實用性完美結合,而且在產品品質、內飾及舒適性裝備上也毫不妥協地追求完美,憑藉時尚的外觀、極致的品質、動感的駕控感受,徹底顛覆了傳統兩廂車的概念,其擁有的高檔轎車典型品位開創一了個全新的“高爾夫級別”標準。大量以往只裝備在豪華轎車上的配置,均出現在高爾夫的配置表中,特別是大眾汽車1.4 TSI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發動機的採用,令高爾夫擁有了媲美中高級轎車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輔以DSG®雙離合自動變速器,實現了A級車油耗與B級車動力的完美結合,強勁高效的動力表現樹立了傳統兩廂車難以逾越的標桿。
高爾夫的1.4TSI發動機高爾夫的1.4TSI發動機
專家表示,EA111 1.4TSI發動機將以超強動力與環保節能完美結合的獨特魅力獲得市場更加廣泛的認可,搭載這款發動機的高爾夫車型極具競爭力,必將取得不俗的市場成績。
高爾夫6推出了1.4TSI和1.6L發動機,要說高爾夫6的運動勁,想必消費者會將更多眼球放在其搭載的1.4TSI發動機和7檔雙離合變速器上。依數據顯示,此款發動機的最大功率為96kW,最大扭矩為220 N·m,起步百米加速為9.6秒。而且,該發動機採用直噴技術,有效地提升了燃油的經濟性。在底盤的運用上,高爾夫6選擇了高爾夫經典底盤,即前麥弗遜式,後多連桿式,高端的技術為車身穩定性提供保證,但也因此讓後排空間略顯侷促,會出現後排乘坐伸展性小的問題。
“中國心”年度十佳發動機評選是國內惟一的發動機評選活動,由汽車與運動雜誌社主辦,並得到了中國汽車工程學會、中國內燃機工業協會和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等權威機構的大力支持。該活動通過在國內建立一套面向消費者的、科學的、公正的汽車發動機評選機制,引導消費者從關注車的外在因素轉變到關注車的內在品質,從感性消費階段上升到理性消費階段,對中國汽車製造業和汽車消費市場產生了積極重要的影響。

靜音效果

早上熱車啟早上熱車啟動,由於在小區環境安靜,掛2擋後踩剎車,此時可以聽到剎車皮和剎車盤的摩擦聲。由此可以想到高6在低轉速的情況下是多么的靜音了。以前開卡羅拉可沒這個感覺(卡羅拉的靜音是相當可以滴)。
通過實驗高6在高速120公里以下的車內靜音絕對可以,120-160間發動機的轟鳴聲不是太大,超過160本人沒拉過就不知道了。
在過2級路也就是柏油損壞的路面時,此刻的胎噪聲確實大,但以前卡羅拉的米其林胎聲音也不小,只是比高6小了一點點而已,所以大家大可不必花那個錢新車換輪胎了。

價格體系

高爾夫6車型報價
車型
售價(萬元)
排量1.4L車款
1.4TSI 手動 舒適型
13.68
1.4TSI 手自一體 舒適型
15.08
1.4TSI 手自一體 豪華型
16.78
排量1.6L車款
1.6L 手動 時尚型
11.89
1.6L 手動 舒適型
12.68
1.6L 手自一體 時尚型
13.09
1.6L 手自一體 舒適型
13.88
1.6L 手自一體 豪華型
15.58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