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IP分享計畫

騰訊IP分享計畫

IP位址標識用戶在網路上的唯一身份,方便網站向用戶提供個性化服務,但與此同時也帶來系列安全隱患。騰訊將在QQ軟體中引入IP加密策略,以更好地保護用戶隱私及信息安全,這是年初啟動的“騰訊安全風暴”的最新進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騰訊IP分享計畫
  • 優點:站向用戶提供個性化服務
  • IP升級:加強QQ隱私保護
  • 所在地不符:運營商IP分配問題
騰訊IP分享計畫,IP分享計畫的好處,幫助信息,騰訊IP分享計畫如何取消,

騰訊IP分享計畫

啟動IP升級 加強QQ隱私保護
騰訊安全中心負責人表示,使用官方版本QQ的用戶不必再擔心自己的IP位址被非法截獲,同時有需要的用戶仍然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對好友開放自己的地理位置信息。
據介紹,騰訊安全風暴進入2008年來開始啟動,由“天劍計畫”和“天盾行動”組成,其中天劍行動主要是配合司法機關打擊各種網路違法犯罪行為,而天盾計畫旨在通過各種手段全方位保護用戶信息和虛擬財產安全,IP加密策略正是天盾計畫的重要內容。
IP位址標識用戶在網路上的唯一身份,方便網站向用戶提供個性化服務,但與此同時也帶來系列安全隱患。
一方面,每個IP位址都對應特定的地理位置,惡意用戶可能通過IP位址探查用戶真實地址,直接侵害用戶隱私、甚至危及人身安全;另一方面,IP位址被黑客獲得後,就有可能對用戶發起攻擊,並獲取用戶電腦的控制權,盜取敏感信息或植入木馬病毒等,造成嚴重的安全問題。
目前網路上有個別QQ外掛提供“顯IP”功能,這固然滿足了少數網友探究他人隱私的欲望,但卻違背交流對方的真實意願,許多用戶對此非常反感。
此前使用某外掛的用戶“雲中燕”表示,使用顯IP的QQ外掛會獲得某種窺探他人隱私的快感,但在面對好友時也難免有一種負罪心理,畢竟探測IP位址並沒有徵得對方的同意。曾被外掛用戶騷擾的劉小姐則認為,自己很難接受這種窺探隱私的做法,一旦知道好友使用這種工具,將很難再信任對方。
騰訊有關人士表示,此前也一直在為保護用戶信息安全做了很多的工作。在帳號安全方面,啟用第二代密保體系,更加完善地保護帳號;
在QQ客戶端集成QQ醫生,定期查殺針對QQ的盜號木馬和惡意軟體;提供軟鍵盤密碼輸入,防止木馬盜取用戶密碼;完善帳號申訴機制,讓用戶在帳號被盜後能迅速安全地找回並重新設定密碼及相關信息,並可恢復好友列表等。
而在隱私保護方面,QQ一直堅持採用密文傳輸,對QQ用戶之間的對話進行加密處理,即使不法分子截獲對話信息,也只能看到一堆亂碼

IP分享計畫的好處

邀請您參與IP分享計畫,您提供的信息將有助於我們為廣大QQ用戶提供更準確的天氣信息,此外,我們還會根據您所在地區的網路狀況對您的檔案傳輸速度和語音視頻的質量進行最佳化,最大限度的提升您的QQ線上體驗。

幫助信息

QQ上顯示的登錄地點和地理信息為什麼與我的實際所在地不符?
這種情況可能由以下三種原因導致:
原因1:運營商IP分配問題(或者IP變動)運營商IP分配錯誤(或者IP變動)會導致IP真實所在地與騰訊IP資料庫匹配到的IP所在地不同。這時,您可以在“您當前的IP”頁面提交您當前正確的地理信息,我們會及時添加更新,並將更新結果顯示在“您已分享的IP”頁面。我們會不斷更新IP資料庫信息,努力消除此類原因為用戶帶來的不便,同時也請您諒解IP庫不能百分之百的準確。
原因2:代理伺服器導致如果您使用了代理上網,QQ上顯示的是您使用的代理伺服器的地理位置,可能和您當前實際所在地不同。
原因3:非官方QQ版本請您檢查所使用的QQ軟體版本,是否為騰訊官方軟體,只有官方QQ版本才會套用更加精確的IP資料庫。建議您登錄我司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的QQ軟體安裝使用。
為什麼我提交的IP信息系統未給予採納?
這種情況可能由以下種原因造成:
1、您使用了代理伺服器,您提交的IP所在地與真實所在地不符。
2、您是撥接用戶或者移動上網用戶,您登錄所使用的IP經常變動。
我的QQ上線之後為什麼經常顯示不同登錄地?
如果登錄QQ時提示的地址不是您當前實際所在地,可能有以下兩點原因:
1、由於運營商IP分配或者IP變動,導致您經常在不同IP上登錄。
2、您是撥接用戶或者移動上網用戶,網路提供商分配的IP經常變動。
3、您上次登錄QQ時使用了代理伺服器
4、他人在其它地點使用過您的QQ帳號。如果您自己未在其它地點登錄QQ(並且沒有使用代理、撥號或者移動終端上網),那很可能是他人在其它地點使用過您的QQ帳號。此時,您應該儘快檢查電腦是否被植入木馬等惡意軟體,建議您使用QQ醫生查殺流行木馬,確認安全後立即修改QQ密碼,以免號碼被盜用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騰訊IP分享計畫如何取消

系統設定→狀態和提醒→即時共享把“我的地理位置及天氣”前面的勾去掉確定即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