騏達

騏達

騏達是東風日產乘用車公司生產的一款車。騏達被蘊涵了騏驥即千里馬的意思,進一步解釋就是騏驥千里、馳騁迅達。

它雖然比頤達短了190毫米,但這似乎更增添了這款車的靈動,內部空間毫不為此縮水。加上發動機採用可變正時氣門雙頂置凸輪軸等技術,全鋁直列四缸排列,這些都為這款車賦予了不同尋常的動力表現。 騏達是頤達的兩廂車,兩大車型排量均為1.6L。騏達線條柔和,內部空間比較寬適。

基本介紹

  • 品牌東風日產騏達
  • 生產廠商:東風日產乘用車公司
  • 參考價格:10.68萬
  • 車型尺寸:4.250米 1.695米 1.535米
  • 引擎類型:1.6L
  • 最高時速:190km/h
  • 驅動方式:前輪驅動
  • 制動方式:前通風盤,後盤
  • 車身重量:1160千克
  • 軸距:2700毫米
  • 油箱容積:52升
  • 最大功率:80KW/rpm
  • 最大扭矩:153N·m/rpm
汽車資訊,汽車細節圖,汽車視頻,車型概況,最大優點,最大缺點,外觀,內飾,空間,操控,動力,油耗,基本資料,品牌簡介,車系簡介,優缺點,優點,缺點,選購比拼,汽車內飾,新騏達,新一代,GTS系列,技術亮點,試駕感受,車型參數,車型報價,

車型概況

玫瑰紅色的TIIDA。玫瑰紅色的TIIDA。

最大優點

外形年輕時尚;空間方面表現不錯;動力還不錯;減震效果較好;燃油經濟性較好。

最大缺點

車漆軟;內飾做工和質感都稍遜色與老款;起步較慢;操控性一般,轉彎側傾情況嚴重,穩定性有待加強;異響和抖動等小毛病較多。

外觀

日產騏達與老款相較,外形設計採用了更多的弧形線條,使新騏達外形更加圓潤時尚;三角形的前大燈和進氣格柵使騏達前臉有些兇猛;側面波浪型腰線頗具張力和動感;但美中不足的是,日產騏達車漆偏軟,易出現劃痕和磨損,這讓很多車主不滿。

內飾

日產騏達的內飾與外形一樣,都加入了不少的弧形設計,使整體車廂看起來比老款更加時尚,布局清晰易操作;但相較而言,新騏達的做工和質感都遜色與老款騏達;鋼琴漆的中控台易劃傷,日常打理是個問題。

空間

在空間方面,日產騏達可以說是同級車型中的佼佼者,不論前排還是後排,都能滿足大多消費者的需求,空間方面舒適性不錯;儲物空間較少,能滿足日常使用;尾箱空間尚可,但開口較小,放置大物件有些不便。

操控

日產騏達操控一般,車身靈活,可控性尚可,減震效果不錯;但轉彎側傾情況嚴重,底盤穩定性較差,有網友反映跑高速時會有“發飄”的情況。

動力

日產騏達動力表現還不錯,起步較慢,但高速行駛提速效果較好;變速平順。

油耗

日產騏達的燃油經濟性尚可,部分網友反映油耗偏高

基本資料

名稱:騏達  品牌:東風日產(日系車)
指導價:10.68-14.98萬元
簡介:騏達TIIDA在世界上首次批量採用賽車級低磨損真圓內徑加工工藝。車如其名,在新京報超級汽車評選中,騏達這款問世僅數月的車型也一舉進入10強車型之列。
中文騏達,蘊含了騏驥的意思,擁有騏驥千里、馳騁迅達的涵義。
騏達TIIDA緣自英語tide,含潮流、趨勢之意,意指TIIDA是引領時代潮流的新一代炫動轎車。而TIIDA中兩個並排的“i”字,代表著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寄寓了TIIDA在設計理念中充分考慮顧客的人性需求。
新一代TIIDA演繹與時俱進、永不落後的潮流風尚,譜寫人車生活完美結合的魅力篇章。

品牌簡介

東風日產乘用車公司是中國東風汽車公司與日本日產汽車公司的合資企業,創立於2003年6月9日,註冊資本167億元人民幣,是迄今為止中國汽車行業合作規模最大、合作領域最廣、產品最全的合資項目。
東風日產乘用車公司成立於2003年6月16日,位於廣州花都,擁有員工5800人,從事乘用車的研發、採購、製造、銷售、服務業務。
東風日產乘用車公司擁有廣州花都和湖北襄樊兩個生產陣地,計畫未來五年內將形成超過35萬輛的年生產能力,是針對中國市場創造雙贏的發力點,在東風有限的中國戰略中占 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自誕生之日起,東風日產就立志成為中國乘用車市場的最佳品牌之一。
東風日產旗下現擁有天籟、TIIDA(騏達/頤達)、軒逸駿逸藍鳥·智尊、陽光等多款暢銷車型,年銷售量超過15.7萬輛,2005年更以160%的行業第一增速被業界譽為“東 風日產年”。從“風神神話”到“東風日產現象”,延續著輝煌的成功,東風日產乘用車公司將不斷超越自我,譜寫更加燦爛的篇章。

車系簡介

騏達是頤達的兩廂車,從側面看,騏達的線條更柔和,沒有了尾巴的兩廂頤達顯得更加精緻,尾部的線條更加流暢,c柱邊上的三角窗形狀呈梯形,有向下收縮的感覺,使得尾部產生下沉的視覺效果,顯得車身更加平穩。合理的外形設計,使騏達的風阻係數達到了0.297,比頤達的0.314小了一些。
騏達軸距為2700mm,比高爾夫長89mm。長/寬/高為4205mm/1695mm/1540mm,在同級車裡並不算很大,但是前排座椅到頭部的空間達到了960mm,後排空間略小,也達到了940mm。騏達的前排高度比高爾夫高出70mm。騏達的前後排腿部空間也是同級車中最大的,坐在騏達上,無論是前排還是後排乘客都可以享受到充足的腿部空間。但是高爾夫的前後排內部寬度為1430/1410mm,都比騏達寬40mm。雖然40mm,只有兩個指節的長度,但是在後排坐三個人的時候,騏達明顯要比高爾夫顯得擁擠。與頤達相同,手剎與前排中央扶手干涉的問題仍然存在。
騏達的內部空間雖然比較寬適,但是後備箱空間並沒有很大。騏達後備箱空間僅有289l,而高爾夫的後備箱空間為330l。騏達為了追求腿部空間犧牲了後備箱空間,雖然說騏達的後排座椅向前移動後後排空間可以達到463l,但是後排座椅前移後排就無法坐人了。
與頤達不同,騏達有兩種顏色的內飾:黑色和淺色。黑色內飾更具運動感,更適合年輕人。
騏達的採用了與頤達相同的發動機,在動力性能上沒有做改變。騏達配備了由日產雷諾共同開發的全新發動機hr16de,在世界上,中國是這款全新發動機的第一個用戶。頤達發動機為直列4缸,採用dohc雙頂置凸輪軸結構集合cvtc(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控制)技術。它可以根據車輛的行駛狀態,控制進排氣的凸輪軸相位,以保證最佳的點火時間,從而大幅度提高輸出扭矩和燃油經濟性,油耗僅為5.6l/100km,比同排量發動機減少20%。同時採用了航空輕量鋁合金製造技術,比同級別的發動機減輕將近30%的重量,使1.6l發動機扭矩(153n.m/4400rpm)、輸出功率(80kw/6000rpm)、燃耗(5.6l/100km)三者均具備更高的技術水準,與其匹配的這台4速自動變速箱,雖然在同級車型中不算先進,但它能降低駕駛員的勞動強度,也是舒適賣點的體現。
騏達
由於騏達的風阻係數比頤達更小,因此相同的發動機,騏達比頤達的動力性能更好。騏達的起步提速比較快,換檔比較平順,油門回響也很快。但是在實際的測試中,油耗一般在8~9個之間,雖然不算太高,但是和廠家標註的5.6l/100km相比,相差很多。
騏達的天窗面積雖然比明銳略大一點點,但卻是幾款車型中可打開面積最小的,開啟為標準方式,即換氣狀態和全開狀態,可以一鍵式開啟。
新騏達軸距為2700mm,空間更加開闊。

優缺點

優點

1.發動機聲音很小,這個是在不開空調的情況下。
2.油耗比較滿意,整個夏天空調沒停過,也基本在市內跑,長沙堵車很厲害,測試了一下,空調二檔的話,油耗在9個點不到,不開空調的話,6個點就差不多了。
3.空調效果不錯,二檔能滿足基本需求,還沒開過3檔。
4.方向盤、油門都很輕,適合女士駕駛。
5.內空比較大,特別是後排空間,比一般的中級車都要顯得大些(這個也是當時買dd的關鍵理由之一)
6.加速良好,在路況良好的情況下,達達加速非常不錯。
7.4個喇叭的音響效果還不錯,至少比我想像中好,當時買車以後我是想改音響的,現在看來滿足一般的音樂享受還是綽綽有餘了。
騏達騏達

缺點

1.車漆薄,這個也是日本車的通病,提車次日,lp在五一大道追尾206,人家的車什麼事沒有,我的車已經露出底漆,並且蓋上了兩個人家倒車雷達的鋼印。
2.後避震較硬,顛簸路面路感強烈。
3.底盤太低,滿員4人的話,不適合在路況不好的公路行駛
4.制動踏板與油門踏板相隔較遠,特別是制動踏板行程較大,使用時總感覺人坐不正,右腳比較辛苦。
5.後備箱經過實際使用,還是感覺小了點。
5. 車內點菸器設計存在弊端

選購比拼

近幾年來,兩廂車的消費市場逐漸擴大,2006年則是中國車市兩廂車集中發力的一年,2001年市場上只有9種兩廂車型,而到2006年底則有30餘款兩廂車型。據業內人士分析,未來幾年,中國車市的關鍵字中應有“兩廂車”的位置,兩廂車的時代將真正到來。市場上,東風日產騏達、上海通用別克凱越HRV、長安福特兩廂福克斯和北京現代兩廂伊蘭特等車型組成的中級兩廂軍團的“拼殺”。
■動力
騏達省油福克斯更充沛在動力性能方面,騏達百公里理論油耗僅為5.6升。雖然在動力方面稱不上非常充沛,但是平穩的行駛性能,以及超低油耗完全可稱之為中級兩廂車的典範。HRV在動力性能上還是顯得有些比較“肉”,不過作為美系車的一個“通病”,HRV依然擺脫不了油耗相對偏高的“特點”。“強勢”的動力性能,可以說是兩廂福克斯最大的亮點。5速手動變速箱讓駕駛者在進行頻繁地換擋時並不感覺疲憊,不足就是車內噪聲在高速時會增大很多。兩廂伊蘭特採用1.6L4DOCHCVVT發動機,是其一個小亮點,動力表現並不出眾。值得一提的是,自動變速箱具有記憶和調整功能,可以按照駕駛者的駕駛習慣存儲並實現變速最佳化。
福克斯福克斯
■外觀
兩廂車“秀”為本色
自從和法國雷諾合作以後,日產車型的外觀也更加體現出一股藝術般的浪漫氣息,這從東風日產連續推出的軒逸、騏達、駿逸等車型的身上是不難看出的。特別是騏達,流暢的運動線條和時尚的設計風格,張力十足的尾部造型及誇張的大面積菱形尾燈,將這種氣息發揮得淋漓盡致。不過事物都有兩面性,個性張揚的設計,也使得一部分“中庸”的消費者望而卻步。在車身尺寸上,騏達與同級別車相近,但是其車內空間卻異常寬敞,在後排蹺起二郎腿是不成問題的。HRV尾部的造型是其一大亮點,它的線條輪廓和尾燈的組合,使整車造型流暢有力,富有動感活力同時不失穩重大氣。
新款騏達側面新款騏達側面
在車體外形設計上,福克斯兩廂的後掀式尾部是其最大亮點,條狀分布在後車窗兩側的尾燈組與高位擾流板的搭配很有靈氣。與騏達和HRV相比,兩廂福克斯的尾部設計稜角更為鮮明,各部分的設計更為簡潔,就整車而言,福克斯兩廂富有鮮明的運動特色。兩廂伊蘭特在三廂車的外觀基礎上,前臉橫列進氣格柵,新的輪轂造型和採用的多邊形設計的後三角窗,以及尾部增加的尾翼都提升了其運動氣息。不過,從整體外觀上來看,改版後的兩廂伊蘭特雖然比三廂更加時尚、運動了一些,但兩廂伊蘭特仍然顯得有一些“中庸”。
■安全性
都是高手不分上下除ABS、EBD、BA剎車輔助系統、雙安全氣囊等基本配置外,07款騏達還配置了“智慧型倒車雷達系統”和“智慧情報內後視鏡”信息安全系統,營造出了更加安全的駕乘環境。HRV的制動系統全盤照搬了三廂凱越。15寸星狀12幅鋁合金輪轂不僅外形動感,也為剎車盤提供了更好的散熱效果,而其韓系美式製造的車身剛性也非常不錯。兩廂福克斯的後側高亮度警示燈可以說是該車的一個亮點。另外,還配備了前、後保險槓防撞橫樑、A柱間防撞加強橫樑、4門高剛性斜列防撞鋼樑、全方位倒車雷達等配置。兩廂伊蘭特配備有智慧型雙安全氣囊、強化安全車身、側面防撞梁和車體內填充的吸能材料,提高了兩廂伊蘭特的被動安全性能。另外,碰撞門鎖自動解除系統保證了碰撞發生後車內乘員能安全離開。
騏達騏達

汽車內飾

無鑰匙啟動系統
除了空間和油耗之外,騏達的內部設計也堪稱優秀,車內座椅以深色居多,寬大且舒適、柔軟且富有彈性,坐進去的時候能夠很清晰感覺到座椅包裹支撐著乘坐者的身體。與座椅一樣,騏達的內飾等身體可以接觸到的地方都覆蓋了低緩彈的柔軟材料,使手感和身體觸感比較舒適,這在同級別車中十分少見。中央控制台簡潔明了,操作起來十分快捷;圓形控制鍵減少了過多的選單操作,更少的操作時間提高了安全駕駛。騏達車的配置同樣精彩.
一鍵式啟動系統及I-Key智慧型遙控鑰匙(I-KEY智慧型鑰匙系統曾經只是高檔車的裝備,而騏達卻成為第一款在國內使用無鑰匙啟動系統的兩廂轎車。)
﹡智慧型遙控鑰匙,輕觸門把手即可解鎖/上鎖,便捷輕鬆。
安全系統配置豐富
全車的安全系統配置豐富,ABS防抱死剎車系統+EBD電子制動力分配系統、BA剎車輔助系統、帶雨刷器的後風擋、高亮度的高位剎車燈等主動安全系統均為標準配置。而被動安全裝備更為駕駛者提供了更多安全保障,在標準SRS雙氣囊的基礎上,增加了大型窗簾式輔助安全氣囊、駕駛席限力式雙向預張緊安全帶、助手席限力式預張緊安全帶。
動力充沛操控輕鬆
和頤達一樣,騏達裝配的是全新的1.6LHR16DE全鋁製發動機,最大功率為80kW,4400rpm時輸出最大扭矩153Nm。這是一款由日產和雷諾共同開發的發動機,配用日產專利的CVTC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它可以根據車輛的行駛狀態,控制進排氣的凸輪軸相位,從而得以保證最佳的點火時間,進而大幅度地提高輸出扭矩和燃油經濟性。由於採用了航空輕量鋁合金製造技術,HR16DE比同級別的發動機減輕將近30%的重量,這不僅有助車輛的加速和制動,在一定程度上也減輕了由於發動機自身負荷所帶來的多餘油耗。
實際試駕中,扭動點火開關發動引擎,車內噪音輕微,方向盤沒有明顯抖動的現象。掛入D擋,輕踏半油門起步,在速度的不斷攀升過程中,發動機的表現比較線性,變速箱與發動機的配合也比較順暢,沒有明顯的換擋頓挫感覺。發動機對油門的回響比較靈敏,輕踏油門的動作就可以達到保持動力的持續。在0-100公里/小時的加速測試中,成績為12.1秒,雖然這與11.8秒的廠家數據稍有出入,但考慮到人為因素,這一成績還算實際。操控性能方面,首先要說的就是騏達的方向盤把握起來比較順手,相比於也是剛剛上市的賽拉圖,方向盤的厚重感增加了許多,而且手感也上了一個級數。行駛過程中,全電動助力的轉向機輕盈而又富於彈性,在整個轉向範圍內都保持一種均勻的回覆力。

新騏達

東風日產展台的重點新車就是新騏達,之前我們已經對新騏達進行或曝光和詳細的分析,新騏達除了軸距變為2700mm,(現款為2600mm)高配車型還提供了1.6T發動機,這意味著新騏達除了在空間方面的優勢外,動力的升級將給消費者更多的驚喜。
東風日產新騏達東風日產新騏達
新騏達長寬高尺寸分別為4295mm×1760mm×1523mm,與現款的4250mm×1695mm×1535mm對比,可以發現新騏達更長更寬,而軸距方面,新騏達有100mm的增長,達到了2700mm
新騏達可提供包括兩種輪轂樣式,其中1.6L車型採用16寸的多幅式輪轂,而1.6T車型採用17寸五幅樹杈式輪轂。尾燈造型方面,1.6T動力版本則採用更加立體的造型,同時還採用了更具科技感的透明燈罩。
高配車型搭載的代號為MR16的1.6L渦輪增壓發動機在缸內直噴技術的幫助下,擁有140kw(190馬力)的最大功率和240Nm的峰值扭矩。與發動機相匹配的變速箱有兩款,分別為六擋手動變速箱和CVT無極變速箱。

新一代

Agile躍式風尚設計
1:Agile是日產針對高品質兩廂車的最新躍式設計風格,寬大低重心的車身布局,線條流暢而充滿張力。
新騏達新騏達
1雙腰線躍動外觀造型
獨特的雙腰線設計配合躍動式的寬大低重心車身布局,體現日產全新躍式設計風格,整體外形充滿張力,線條流暢,富有動感。
2懸浮式高質感內飾
1) 懸浮式鋼琴漆面中控台及鍍鉻環狀控制鍵,演繹新潮時尚的“躍”式設計風格,同時提供方便快捷的操控。
2) 採用高質感材質製作的水紋曲線面板,設計源於日產Modern Living現代家居內飾風格設計理念,整體曲線如同水紋波動,動中顯靜,同時大面積採用用料考究的高質感飾板。介紹
3)簡約時尚儀錶盤與名貴手錶的設計風格如出一轍。
2:U-Room寬適品質空間
1全空間寬大設計
1)同級最長的2700mm超長軸距
2)同級最大的681mm後排膝部空間
3)大幅提升至1760mm的車身寬度
2360度環繞舒適技術
1) multi-layer仿生學座椅
2)越級寬適手枕
3)雙區獨立控制自動空調
4)一鍵式啟動系統及I-Key智慧型遙控鑰匙
3三維超靜音工程
1)全方位噪音隔絕技術
2)高速風噪弱化技術
3)發動機噪聲源控制技術
3:Pure Drive純淨動力系統及T-BOX超穩定車身與懸掛
Pure Drive純淨動力系統
Pure Drive是最大化引擎燃油效率的日產最新動力開發理念。通過最新技術的發動機和高效率的傳動系統,提供充沛動力輸出和燃油經濟型最佳平衡的動力系統,同時擁有同級最佳靜音和傳動舒暢性。
1新一代智慧型雙噴引擎:HR16DE
涵蓋最先進技術的全球化引擎(兩項全新技術套用:DIS與雙C-VTC),在設計上重視更加優秀的燃油經濟性以及卓越的動力輸出表現,實現了駕駛性能和燃油經濟性的最佳平衡。
1) DIS雙噴射系統
2)雙C-VTC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智慧型控制系統
3)賽車級發動機潤滑技術
4)創新性進排氣最佳化技術
2新一代智慧型傳動系統:XTRONIC CVT無級變速器
套用多種全球現金變速技術,實現全球最高的變速比範圍7.3:1,有1000多種變速模式;特備ASC邏輯控制系統,實現高度智慧型化;節油效率比傳統的AT變速器提高15%,帶來絕佳燃油經濟性的同時獲得平順自如、樂趣無窮的駕駛感受。
1)子行星齒輪技術
2)超低摩擦結構設計
3)CVT機油暖溫器
4)ASC智慧型邏輯控制系統
5)平順起動助力系統
T-BOX超穩定車身與懸掛
1高性能懸掛系統
採用全新改良高性能懸掛系統,通過一系列布局最佳化與技術升級手段,帶來出色的暢快駕控。
1)帶非等距彈簧的全新脈衝式減震器
2)超剛性穩定連桿
2運動型車身結構
採用全新運動型車身結構,通過從整體布局到內部構造的最佳化設計,大幅提升操控的靈活性和穩定性,獲得更靈敏精準的駕控性能。
1)超短前懸與後懸
2)超剛性車身

GTS系列

1:T-POWER強勁動力系統及T-BOX超穩定車身懸掛架構
T-POWER強勁動力系統
T-Power是日產公司面向追求駕駛樂趣和運動激情的客戶所開發的全新動力系統,特點是“高動力輸出+低燃油消耗”、“高回響速度”和“高穩定性”。TIIDA GTS正是基於“T-Power”的開發理念,配備MR16 DIG Turbo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與帶6速手動模式XTRONIC CVT的全新動力組合,讓客戶安心無憂地享受最暢快駕駛樂趣。
1全新直噴渦輪增壓引擎MR16 DIG Turbo
日產最新研發的MR16 DIG Turbo全新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是日系車型首次搭載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凝聚了日產最前端的先進技術,具備強勁的黃金動力輸出及鑽石恆穩的工作狀態:
·領先同級的澎湃動力輸出,國內同級量產車中升功率最大
·同級最佳加速性能
·先進的冷卻技術帶來同類發動機中極為罕見的高穩定性
·出色燃油經濟性
1)智慧型渦輪增壓系統
2)DIG缸內直噴系統
3)雙C-CVT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智慧型控制系統
4)三大創新低摩擦技術
5)全面最佳化的發動機冷卻技術
26速手動模式的智慧型XTRONIC CVT傳動系統
套用全球先進變速技術,將增壓發動機的性能充分發揮出來;特備6速手動模式及ASC邏輯控制系統,實現高度智慧型化;帶來絕佳燃油經濟性(比傳統AT節油15%以上)的同時獲得平順自如、樂趣無窮的駕駛感受。
1)帶手動模式無級變速器
2)無齒輪連續檔技術
3)高強度鋼帶結構
4) ASC智慧型邏輯控制系統
T-BOX超穩定車身與懸掛
T-BOX是對應TIIDA GTS全新T-Power強勁動力系統的全新車身與懸掛設計理念。通過前後懸布局的最佳化設計、高剛性車身結構和高性能的懸掛部件,大幅提升駕乘的穩定性和操控的靈活性,讓客戶盡享駕控的樂趣。
1高性能懸掛系統
全新改良的高性能懸掛系統,通過一系列懸掛系統布局最佳化與技術升級,大幅提升車輛行駛的穩定性和駕乘的舒適性,獲得精確靈敏操控及出色彎道表現,完全勝任GTS系列的高速激情駕控。
1)帶非等距彈簧的全新脈衝式減震器
2)超剛性穩定連桿
2運動型車身結構
全新運動型車身結構,通過對整體布局到內部構造的最佳化設計,大幅提升操控的靈活性和穩定性,獲得更靈敏精準的駕控性能。
1)超短前懸與後懸
2)超剛性車身
2:Agile躍式旋動設計
Agile躍式旋動設計更是年輕運動、激情個性的代表,為動而生。
1超炫酷動感外觀造型
時尚動感的前臉設計及煙燻鍍鉻前後大燈組合,流暢的雙腰線造型,演繹了日產全新躍式炫動設計風格,全方位體現出TIIDA GTS年輕運動、引領時尚、充滿激情的獨特個性。
1)動感煙燻鍍鉻前後大燈組合
2)時尚動感的前臉設計
3)運動風格的輕量化輪輞配合大尺寸輪胎
4)雙腰線躍動外觀造型
2高質感運動型內飾
高品質的酷黑內飾與紅色縫線、運動儀錶盤、懸浮式中控台,構造成炫酷動感的高質感內飾,散發出活力四射的運動激情。
1)高質感運動型內裝
2)高品質運動型儀錶盤設計
3)懸浮式鋼琴漆面中控台
3:U-Room寬適品質空間
U-Room是日產秉承人性化創新的全新車內空間設計理念,以客戶“U=You”為中心,從空間尺寸的最大化、舒適智慧型技術的全面性、靜音技術的高標準三個維度,全方位打造寬適品質空間,提供可以媲美高級車的舒適品質享受。
1全空間寬大設計
新一代TIIDA通過大幅提升室內空間舒適性的三大重要指標-軸距、後排膝部空間尺寸及車身寬度,實現全方位的空間最大化,打造不僅超越同級,甚至媲美高級車的極致寬適全空間,使每位駕乘者都能體驗到倍增的舒適性。
1)同級最長的2700mm超長軸距
2)同級最大的681mm後排膝部空間
3)大幅提升至1760mm的車身寬度
2360度環繞舒適技術
源自日產的360度環繞舒適技術,以豐富舒適裝備360度全方位包裹每位駕乘者,打造能與高級豪華車相媲美的全方位舒適室內空間,使駕乘著在車內暢享媲美豪華車的舒適寬鬆。
1)multi-layer仿生學座椅
2)越級寬適手枕
3)雙區獨立控制自動空調
4)一鍵式啟動系統及I-Key智慧型遙控鑰匙
3三維超靜音工程
與天籟同級的周密領先三位超靜音工程,從“隔音”、“風噪”和“發動機噪聲”三大重要維度,大幅提升車內靜謐性,實現在不同行駛狀態下始終如一的超群靜音性,造就同級車無法比擬的靜謐室內空間。
1)全方位噪音隔絕技術
2)高速風噪弱化技術

技術亮點

T1 新一代智慧型雙噴引擎:HR16DE
日產最新研發,涵蓋最先進技術的全球化引擎,包括:DIS雙噴射系統、雙C-VTC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賽車及發動機潤滑技術、創新性進排氣最佳化技術,使燃油經濟性以及動力性輸出更加優越。
技術詳解:
①DIS雙噴射系統技術原理:
﹡中國C區隔車型中首次使用的雙噴設定:每個汽缸由以往的單噴嘴增加為兩個燃油噴嘴;
﹡廣角噴射:縮短噴油射程,實現噴射面積的最大覆蓋,從而提高燃油效率;
﹡改良噴射閥:提高燃油霧化率,將每個噴尤其的細孔數量從12個增加到18個,並縮短噴射半徑,從而使燃料粒徑,從而使燃料粒徑比以前減少約60%(由70um減少至30um),提高霧化效率,油料燃燒更加充分。
② 雙 C-VTC 連續可變氣門正式智慧型控制系統
技術原理:
﹡發動機在進氣和排氣側都不配備了C-VTC系統;
﹡在最適合的時間進行排氣;使進氣和排氣循環的重疊增大,減少進氣與排氣損耗,降低空氣流動阻力,提升燃效及動力性。
③賽車級發動機潤滑技術
技術原理:
東風日產首次採用的賽車級發動機潤滑技術,活塞底部潤滑油持續噴射,配合帶冷卻通道設計的活塞,以達到最佳的潤滑和冷卻效果。
④創新性進排氣最佳化技術
技術原理:
4項金汽部件形狀最佳化,提升功率,發揮最佳解憂性能:
﹡全新設計的汽缸進氣道和活塞頂部形狀,使內部氣流更暢通,令燃燒更充分;
﹡最佳化歧管催化氣孔設計:以六邊形孔代替圓形孔增加排氣通過面積,進一步提升動力輸出,同時仍能夠達到歐4排放水平;
﹡最佳化排氣歧管設計:擴大排氣歧管直徑(30.8mm增至32mm),進一步提升動力輸出;
﹡最佳化進氣歧管設計:縮短進氣通道而提升動力。
T2 MR16 DIG Turbo全新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日產創新研發的MR16DIGTurbo全新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是日夕車型首次大再度渦輪增壓發動機,凝聚了日產最前端的先進技術,具備強筋的黃金動力輸出及鑽石恆穩的工作狀態。
技術詳解:
① 智慧型渦輪增壓系統
技術原理
﹡先進的渦輪增壓系統:實現小排量的強動力輸出,同時實現強勁動力和出色燃油經濟性;
﹡渦輪增壓器獨立冷卻系統:在發動機熄火後能自動持續隊發動機進行冷卻,確保增壓器的使用壽命。
②DIG缸內直噴系統
﹡將燃油噴嘴噴油器安裝於汽缸內,燃油直接噴入日剛內與進氣混合,並通過提高噴射壓力,使燃油霧化的效果更為細緻,真正做到精確地按比例控制噴油,讓燃油和空氣能夠在整個汽缸內進行均勻的混合,從而實現燃油的充分燃燒。
﹡燃料被直接噴射到燃燒室內,在燃料氣化時降低燃燒溫度。通過抗暴震性的改進以及壓縮比的最佳化,使燃燒效率得到了改善。
﹡有分層燃燒及均質燃燒兩種模式,可以根據情況對燃燒進行最佳化。
﹡通過遲延點火時間,提高排出氣體的溫度,並使催化轉化器快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從而排出更加清潔的氣體,遇熱之後進行均質燃燒,大幅縮短發動機預熱時間。
③雙C-VTC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智慧型控制系統
技術原理:
﹡發動機在進氣河排氣側都配備了C-VTC系統;
﹡根據發動機轉速的變化,連續調整進氣門與排氣門的開啟時間及點火時機,在最適合的時間進行進排氣,使進氣和排氣循環的重疊增大,減少進氣玉排氣損耗,降低空氣流動阻力,提升燃效及動力性。
④三大創新低摩擦技術
技術原理:
﹡納米級加工的凸輪軸:對凸輪軸表面進行納米級精磨,大幅減少凸輪軸與凸輪頂筒之間的摩擦;
﹡DLC塗層漆門頂筒:利用無氫的金剛石碳素作塗層附在氣門頂筒的側面和頂部,令摩擦減少一半;
﹡蜂房式氣門彈簧:採用頂部為小直徑的蜂房式彈簧,使其與彈簧座整合在一起形成緊密部品,減小體積和減輕氣門機構的重量,降低機械摩擦,提升燃油效率,令發動機運轉更順暢。
⑤全面最佳化的發動機冷卻技術
技術原理:
﹡注鈉式排氣門:全新的排氣門被注入鈉,排氣時能將熱量迅速從燃燒室內轉移到汽缸頂部,提升發動機的冷卻性能;
﹡帶冷卻通道的活塞配合潤滑油噴射,令溫度降低,活塞往復運行更加順暢;
﹡汽缸筒外壁表面散熱最佳化設計:通過增加汽缸套外壁與汽缸體的傑出面積,降低燃燒室溫度,改善暴震性能。
T3 新一代智慧型傳動系統:XTRONIC CVT
日產最佳化改良的XTRONIC CVT無級變速系統,套用全球先進變速技術,包括:子行星齒輪技術、超低摩擦結構設計、CVT機油暖溫器、ASC智慧型邏輯控制系統、平順起動助理系統。實現全球最高的變速比7.3 :1,有1000多種變速模式;特備的ASC邏輯控制系統,真正實現高度智慧型化。
技術詳解:
①子行星齒輪技術
技術原理:
在傳統CVT傳動鋼帶設計的基礎上,採用全新輔助變速機構(子行星齒輪技術)。通過與主變速滑輪的配合,有效擴大變速比範圍,使發動機可以更長時間地經濟轉速運行,從而獲得更好的燃油經濟性能,延長發動機的壽命。
②超低摩擦結構設計
技術原理:
以往傳統CVT,由於滑輪與潤滑油的距離過近,在高速轉動時部件與潤滑油之間的攪動容易產生摩擦,導致效率較低、油耗增加。
全新智慧型XTRONIC CVT,改變的排列位置與距離(叢縱置改成平置),避免與潤滑油接觸,減少30%摩擦阻力,降低油耗,大大提高了燃油經濟性。
③CVT機油暖溫器
技術原理:
車輛低溫啟動時,油的黏度較大,需要車輛啟動變暖之後,黏度才會降低。這種特點會導致冬天啟動時,引擎的負擔加重,燃油經濟性降低。
通過增加CVT機油暖溫器,保持機油溫度,減輕低溫啟動的負擔,並降低既有運行阻力,減少能量的損失。
④ASC智慧型邏輯控制系統
技術原理:
1000多種的智慧型變速模式,配合每一種行駛狀態,智慧型控制傳動比。
⑤平順啟動助理系統
技術原理:
在寬泛的變速範圍內實現無級變速,從而獲得傳動系統與發動機工況的最佳搭配,使車輛平順起步,獲得穩定的加速度。
T4 6速手動模式的智慧型XTRONIC CVT 傳動系統
日產最佳化改良的XTRONIC CVT無級變速系統,套用全球 先進變速技術,能將增壓發動機的性能充分發揮出來,特備6速手動模式及ASC邏輯控制系統,實現高度智慧型化。
技術詳解:
①帶手動模式無級變速器
技術原理:
帶6速手動模式的無級變速器XTRONIC CVT,帶來前所未有的手動操控快感和出色的彎道表現,實現更豐富的駕駛樂趣。
②無齒輪連續換檔技術
技術原理:CVT通過高強度鋼帶調整2個高科技扇形滑輪直徑,連續改變速比,實現無縫加速與傑出的寬傳動比(6.0:1),造就了絕佳的動力性能和經濟性能。
③高強度鋼帶結構
技術原理:
獨有的專利材料而加工的高強度鋼帶,能充分承受高功率/高扭矩的輸出,同時結構簡單堅固耐用,變速箱的耐久性極佳。
④ASC智慧型邏輯控制系統
技術原理:
700多種的智慧型變速模式,配合每一種行駛狀態,智慧型控制隨時提供最佳變速比,連續實現最適合的驅動力輸出,降低能耗損失,並保證平穩順暢的駕控。
T5 360度環繞舒適技術
源自日產的360度環繞舒適技術,包括Multi-Layer仿生學座椅、越級寬適手枕、雙區獨立自動控制空調、一鍵式啟動系統及I-Key智慧型鑰匙。全方位360度包裹每位駕乘者,達到媲美豪華車的舒適寬鬆。
技術詳解:
①Multi-Layer仿生學座椅
技術原理:
﹡採用與天籟完全相同的座椅配備,讓你盡享高級車的豪華舒適。
﹥三重舒適構造:在原有的“纖維材料+樹脂成形”的基礎上,追加了新型乙烷材料厚層,降低反彈力,吸震性能大幅提升;
﹥仿生學設計:完全鐵和人體的襯墊硬度與形狀,使身體接觸面積及受力面積最大化,提升座椅包裹感與柔適感。
②越級寬適手枕
技術原理:
﹡180mm超寬中央扶手。
﹡超越同級的102mm最寬前車扶手,90mm超寬後門扶手,質感鬆軟具有豪華車水平的舒適度。
③雙區獨立控制自動空調
技術原理:
﹡全新雙區獨立控制自動空調,滿足車內主副駕駛對車內溫度情況的不同要求,並保持恆久舒適的車內環境。
﹡通過增大蒸發器尺寸使製冷性能提升8%,使新一代TIIDA的空調性能達到頂級水平。
④一鍵式啟動系統及I-Key智慧型遙控鑰匙
技術原理:
﹡智慧型遙控鑰匙,輕觸門把手即可解鎖/上鎖,便捷輕鬆。
T6三維超靜音工程
與天籟同級的周密領先三維超靜音工程,從“隔音”、“風噪”和“發動機噪聲”三大重要維度,全方位提升車內靜謐性。
技術詳解:
①全方位噪音隔絕技術
技術原理:通過最佳化車門密閉性和車艙內材料實現全方位的噪音隔絕:
﹡車輛頂棚及底部大面積採用加厚吸音材料。
﹡強化後尾門的密閉性,降低不平路面上行車時的震動噪音。
②高速風噪弱化技術
技術原理:
採用階梯形低風噪後視鏡,最大限度減低高速行車時後視鏡產生的風噪。
③發動機噪聲源控制技術
技術原理:
通過液態降震的方法,採用帶有液封懸置的發動機支架,令發動機艙傳到車艙內的噪音降低2分貝,提高發動機的靜謐性。
T7高性能懸掛系統
採用GTS系列的全新改良高性能懸掛系統,包含帶飛等距彈簧的全新脈衝式減震器及超高剛性穩定連桿兩大先進技術,大幅提升車輛行駛的穩定性和駕乘的舒適性。
技術詳解:
①帶非等距彈簧的全新脈衝式減震器
技術原理:
﹡通過最佳化非等距彈簧和減震器內部構造,大幅減低震動,令行車更平穩順暢。
﹥紡錘形非等距彈簧通過降低彈簧高度,增加彈性係數,實現更長的彈跳行程,降低彈跳衝擊;
﹥通過最佳化減震器內部閥形狀和閥片數量,使液壓力度更平穩,達到更優異的減震效果。
②超高剛性穩定連桿
技術原理:
通過採用高剛性的懸掛穩定連桿,進一步提升專項時的車身抗傾斜性,提高彎道行車穩定性。
T8運動型車身結構
全新一運動型車身結構,通過從整體布局到內部構造的最佳化設計,大幅提升操控的靈活性和穩定性,獲得更良民精準的駕控性能。
技術詳解:
①超短前懸與後懸
技術原理:
先進的發動機艙布局(發動機、冷卻機安置)令發動機艙空間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縮短了前懸長度,從而令車體中心更集中,操控更容易。
②超高剛性車身
技術原理:
通過車體骨架的加強,車身整體的扭轉剛性得到大幅提升,較原車型提高38%,大幅提升了車輛行駛過程中的穩定性和靈敏性。

試駕感受

與上代產品相比,新騏達外觀上更加動感,立體的雙腰線設計讓他鎖定的主消費群年輕了許多。由翼子板延伸而來的上腰線一直勾勒到B柱,這種設計在定義運動性的同時還容易讓人的思緒"糾結"至英菲尼迪M。下壓的第二條腰線沿尾燈融匯至後保險槓,這種線條能夠在視覺上製造穩定感,一定程度上平衡了前面的"躍動"。與上代相比,新款騏達長度略微增加,寬度顯著增長,高度卻有所下降。配合其軸距從2600毫米增至2700毫米,可以得出新車的前後懸都有所減小(外觀上也能明顯看出),以上的變化不難得出他的動態穩定性和操控性隨之改善的結論。
相較於天籟的換代,騏達來的更猛烈一些,總體而言我很喜歡這款車型,特別是1.6T配6MT的GTS版本。按照廠家的介紹,TIIDA的購買主力鎖定在30歲左右的男性,而且為首次自費購車。很遺憾,不是首次,所以更加傾向於東風日產下半年要上市的Murano。如果老天能夠再給我一個更多的選擇,我的答案是Juke。好了,讓我們移步到車內。新款騏達的內飾與上一代劃分的十分清晰,看上去他更像是一輛法國車。那種拉古娜般的水平延展式台面,浮雕般的中央控制台,還有獨特造型的三輻方向盤。然法式風格沒遍及換擋手柄和下面的台面,在這一局部,TIIDA的味道更加地Italiano。新一代騏達的儀表採用了四聯設計並且背光統一為白色,從而讀數更加簡便。然而由於比老三聯錶盤占用了更大的面積,因此為不讓方向盤阻擋讀數,方向盤的直徑隨之增大,但轉向力度反而比上代穩重許多。
新一代騏達新一代騏達
新一代騏達整個駕駛艙的布局簡單而具有功能性,沒有過多的按鈕和繁冗的隔段,中控台上的雙區空調在這一級別車型上製造了最佳的亮點。但對於內飾設計,認為並非盡善:由於中控台採用了拋光鋼琴烤漆工藝,因此看上去十分高檔,但是,同時又十分易沾染上指紋。再加上這個區域是手指最頻繁接觸的地方,夏天出汗時很難想像中控台依舊能展現出鋼琴漆的質感。另外,新騏達的音響系統僅僅配有AUXIN插口,更為主流且實用的USB插槽卻不見其中,這一點不免讓我們在意識到智慧財產權的同時多少有些遺憾。

車型參數

基本信息
1.6 XE MT 舒適版 2011款
1.6 XL MT 智慧型版 2011款
1.6T XV 手動 炫動版 2011款
1.6T XV 手動 致酷版 2011款
1.6 XE CVT 舒適版 2011款
保修政策
兩年或6萬公里
兩年或6萬公里
兩年或6萬公里
排量(升)
1.6L
1.6L
1.6L
1.6L
1.6L
變速器型式
5檔 手動
5檔 手動
6檔 手動
6檔 手動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基本性能
綜合工況油耗
6.4L/100km
6.4L/100km
7.8L/100km
7.8L/100km
6.2L/100km
百公里等速油耗
5.4L(90km/h)
5.4L(90km/h)
5.9L(100km/h)
5.9L(100km/h)
5.4L(90km/h)
網友油耗
7.3L/100km
8L/100km
7.8L/100km
8.6L/100km
9.6L/100km
加速時間(0—100 km/h)
11.9s
11.9s
8.2s
8.2s
11.7s
最小轉彎半徑
5.2m
5.2m
5.2m
5.2m
5.2m
驅動方式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乘員人數(含司機)
5
5
5
5
5
整備質量
1206kg
1206kg
1321kg
1321kg
1211kg
最高車速
184km/h
184km/h
220km/h
220km/h
175km/h
車身結構
車門數
5
5
5
5
5
車身型式
兩廂
兩廂
兩廂
兩廂
兩廂
天窗型式
-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
外部尺寸
4295mm
4295mm
4295mm
4295mm
4295mm
1760mm
1760mm
1760mm
1760mm
1760mm
1520mm
1520mm
1520mm
1520mm
1520mm
軸距
2700mm
2700mm
2700mm
2700mm
2700mm
前輪距
1540mm
1540mm
1530mm
1530mm
1540mm
後輪距
1540mm
1540mm
1530mm
1530mm
1540mm
最小離地間隙
167mm
167mm
166mm
166mm
166mm
內部尺寸
行李箱容積
310L
310L
310L
310L
310L
燃油&發動機
燃油箱容積
52L
52L
52L
52L
52L
燃料類型
汽油 93#
汽油 93#
汽油 97#
汽油 97#
汽油 93#
供油方式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直噴
直噴
多點電噴
發動機型號
HR16DE
HR16DE
全新MR16DDT
全新MR16DDT
HR16DE
排量
1598mL
1598mL
1618mL
1618mL
1598mL
最大功率—功率值
93kW
93kW
140kW
140kW
93kW
最大功率—轉速
5600r/min(rpm)
5600r/min(rpm)
5600r/min(rpm)
5600r/min(rpm)
5600r/min(rpm)
最大扭矩—扭矩值
154Nm
154Nm
240Nm
240Nm
154Nm
最大扭矩—轉速
4000r/min(rpm)
4000r/min(rpm)
2400-5200r/min(rpm)
2400-5200r/min(rpm)
4000r/min(rpm)
氣缸排列型式
L型
L型
L型
L型
L型
發動機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進氣型式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渦輪增壓
渦輪增壓
自然吸氣
汽缸數
4
4
4
4
4
每缸氣門數
4
4
4
4
4
壓縮比
9.8:1
9.8:1
9.5:1
9.5:1
9.8:1
缸體材料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環保標準
歐4,OBD
歐4,OBD
歐4,OBD
歐4,OBD
歐4,OBD
底盤操控
轉向助力
電子
電子
電子
變速箱類型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CVT無級變速
檔位個數
5
5
6
6
-
前制動類型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後制動類型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前懸掛類型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後懸掛類型
扭力梁式非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扭力梁式非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扭力梁式非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扭力梁式非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扭力梁式非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輪轂材料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前輪胎規格
195/60 R16
195/60 R16
205/50R17
205/50R17
195/60R16
後輪胎規格
195/60 R16
195/60 R16
205/50R17
205/50R17
195/60 R16
外部配置
車身顏色
璀璨金,月光銀,炫雅紅,翡麗灰,碧玉黑,象牙白,寶石藍,玫瑰紅
璀璨金,月光銀,炫雅紅,翡麗灰,碧玉黑,象牙白,寶石藍,玫瑰紅
璀璨金,月光銀,炫雅紅,翡麗灰,碧玉黑,象牙白,寶石藍,玫瑰紅
璀璨金,月光銀,炫雅紅,翡麗灰,碧玉黑,象牙白,寶石藍,玫瑰紅
璀璨金,月光銀,炫雅紅,翡麗灰,碧玉黑,象牙白,寶石藍,玫瑰紅
車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電動窗防夾功能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後雨刷器
感應雨刷
車速感測
車速感測
車速感測
車速感測
車速感測
內後視鏡防眩目功能
外後視鏡電動調節
外後視鏡加熱功能
-
-
前照燈類型
鹵素
鹵素
鹵素
氙氣
鹵素
前霧燈
前大燈自動開閉
-
-
-
前照燈照射範圍調整
-
-
-
前照燈自動清洗功能
-
-
-
側轉向燈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高位(第三)制動燈
內飾
方向盤表面材料
PVC塑膠
PVC塑膠
真皮
真皮
PVC塑膠
行車電腦
座椅材質
織物
真皮+織物混搭
真皮+織物混搭
真皮+織物混搭
織物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式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向
6
6
6
6
6
前座中央扶手
后座中央扶手
-
-
后座椅頭枕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
-
-
後排座位放倒比例
6/4
6/4
6/4
6/4
6/4
內飾顏色
深內飾,淺內飾
深內飾,淺內飾
運動風尚深色
運動風尚深色
深內飾,淺內飾
影音空調
揚聲器數量
4
4
4
4
4
空調
空調控制方式
手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手動
溫區個數
2
2
2
後排出風口
-
-
-
外接音源接口
AUX
AUX
AUX
AUX
AUX
音頻格式支持
MP3,CD
MP3,CD
MP3
MP3
MP3,CD
便利功能
定速巡航
-
-
-
倒車雷達(車後)
-
-
-
中控門鎖
多功能方向盤
-
-
-
無鑰匙啟動系統
-
-
遙控鑰匙
遮陽板化妝鏡
安全配置
剎車防抱死(ABS)
剎車輔助(EBA/BAS/BA/EVA等)
制動力分配(EBD/CBC/EBV等)
電子防盜系統
發動機防盜系統
-
駕駛位安全氣囊
副駕駛位安全氣囊
前排頭部氣囊(氣簾)
-
-
-
-
後排頭部氣囊(氣簾)
-
-
-
-
前排側安全氣囊
-
-
後排側安全氣囊
-
-
前安全帶調節
高度角度均可調
高度角度均可調
高度角度均可調
高度角度均可調
高度角度均可調
安全帶預收緊功能
安全帶限力功能
後排中間三點式安全帶
兒童鎖
車門防撞桿(防撞側梁)
安全帶未系提示
車內中控鎖
基本信息
1.6 XL CVT 智慧型版 2011款
1.6 XL-luxury CVT 豪華版 2011款
1.6T XV CVT 炫動版 2011款
1.6T XV CVT 致酷版 2011款
保修政策
兩年或6萬公里
兩年或6萬公里
排量(升)
1.6L
1.6L
1.6L
1.6L
變速器型式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基本性能
綜合工況油耗
6.2L/100km
6.2L/100km
7.8L/100km
7.8L/100km
百公里等速油耗
5.4L(90km/h)
5.4L(90km/h)
6.2L(100km/h)
6.2L(100km/h)
網友油耗
8L/100km
8.6L/100km
10.9L/100km
9.9L/100km
加速時間(0—100 km/h)
11.7s
11.7s
8.3s
8.3s
最小轉彎半徑
5.2m
5.2m
5.2m
5.2m
驅動方式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乘員人數(含司機)
5
5
5
5
整備質量
1211kg
1211kg
1326kg
1326kg
最高車速
175km/h
175km/h
205km/h
205km/h
車身結構
車門數
5
5
5
5
車身型式
兩廂
兩廂
兩廂
兩廂
天窗型式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外部尺寸
4295mm
4295mm
4295mm
4295mm
1760mm
1760mm
1760mm
1760mm
1520mm
1520mm
1520mm
1520mm
軸距
2700mm
2700mm
2700mm
2700mm
前輪距
1540mm
1540mm
1530mm
1530mm
後輪距
1540mm
1540mm
1530mm
1530mm
最小離地間隙
166mm
166mm
165mm
165mm
內部尺寸
行李箱容積
310L
310L
310L
310L
燃油&發動機
燃油箱容積
52L
52L
52L
52L
燃料類型
汽油 93#
汽油 93#
汽油 97#
汽油 97#
供油方式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直噴
直噴
發動機型號
HR16DE
HR16DE
全新MR16DDT
全新MR16DDT
排量
1598mL
1598mL
1618mL
1618mL
最大功率—功率值
93kW
93kW
140kW
140kW
最大功率—轉速
5600r/min(rpm)
5600r/min(rpm)
5600r/min(rpm)
5600r/min(rpm)
最大扭矩—扭矩值
154Nm
154Nm
240Nm
240Nm
最大扭矩—轉速
4000r/min(rpm)
4000r/min(rpm)
2400-5200r/min(rpm)
2400-5200r/min(rpm)
氣缸排列型式
L型
L型
L型
L型
發動機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進氣型式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渦輪增壓
渦輪增壓
汽缸數
4
4
4
4
每缸氣門數
4
4
4
4
壓縮比
9.8:1
9.8:1
9.5:1
9.5:1
缸體材料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環保標準
歐4,OBD
歐4,OBD
歐4,OBD
歐4,OBD
底盤操控
轉向助力
電子
電子
變速箱類型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檔位個數
-
-
-
-
前制動類型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後制動類型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前懸掛類型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後懸掛類型
扭力梁式非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扭力梁式非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扭力梁式非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扭力梁式非獨立懸架(帶高剛性穩定桿)
輪轂材料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前輪胎規格
195/60 R16
195/60 R16
205/50R17
205/50R17
後輪胎規格
195/60 R16
195/60 R16
205/50R17
205/50R17
外部配置
車身顏色
璀璨金,月光銀,炫雅紅,翡麗灰,碧玉黑,象牙白,寶石藍,玫瑰紅
璀璨金,月光銀,炫雅紅,翡麗灰,碧玉黑,象牙白,寶石藍,玫瑰紅
璀璨金,月光銀,炫雅紅,翡麗灰,碧玉黑,象牙白,寶石藍,玫瑰紅
璀璨金,月光銀,炫雅紅,翡麗灰,碧玉黑,象牙白,寶石藍,玫瑰紅
車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電動窗防夾功能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後雨刷器
感應雨刷
車速感測
車速感測
車速感測
車速感測
內後視鏡防眩目功能
外後視鏡電動調節
外後視鏡加熱功能
前照燈類型
鹵素
氙氣
鹵素
氙氣
前霧燈
前大燈自動開閉
-
前照燈照射範圍調整
-
自動
前照燈自動清洗功能
-
側轉向燈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高位(第三)制動燈
內飾
方向盤表面材料
PVC塑膠
真皮
真皮
真皮
行車電腦
座椅材質
真皮+織物混搭
真皮
真皮+織物混搭
真皮+織物混搭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式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向
6
6
6
6
前座中央扶手
后座中央扶手
后座椅頭枕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
後排座位放倒比例
6/4
6/4
6/4
6/4
內飾顏色
深內飾,淺內飾
深內飾,淺內飾
運動風尚深色
運動風尚深色
影音空調
揚聲器數量
4
4
4
4
空調
空調控制方式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溫區個數
2
2
2
2
後排出風口
-
外接音源接口
AUX
AUX
AUX
AUX
音頻格式支持
MP3,CD
MP3,CD
MP3
MP3
便利功能
定速巡航
-
倒車雷達(車後)
-
中控門鎖
多功能方向盤
-
無鑰匙啟動系統
遙控鑰匙
遮陽板化妝鏡
安全配置
剎車防抱死(ABS)
剎車輔助(EBA/BAS/BA/EVA等)
制動力分配(EBD/CBC/EBV等)
電子防盜系統
發動機防盜系統
駕駛位安全氣囊
副駕駛位安全氣囊
前排頭部氣囊(氣簾)
-
-
後排頭部氣囊(氣簾)
-
-
前排側安全氣囊
後排側安全氣囊
前安全帶調節
高度角度均可調
高度角度均可調
高度角度均可調
高度角度均可調
安全帶預收緊功能
安全帶限力功能
後排中間三點式安全帶
兒童鎖
車門防撞桿(防撞側梁)
安全帶未系提示
車內中控鎖

車型報價

車型名稱變速器指導價/萬商家報價/萬
1.6L排量
2011款 騏達 1.6 手動舒適型
手動變速箱(MT)
10.53萬
10.36萬~10.53萬
2011款 騏達 1.6 CVT舒適型
無級變速箱(CVT)
11.53萬
11.51萬~11.51萬
2011款 騏達 1.6 手動智慧型型
手動變速箱(MT)
11.53萬
11.5萬~11.53萬
2011款 騏達 1.6 CVT智慧型型
無級變速箱(CVT)
12.53萬
12.42萬~12.53萬
2011款 騏達 1.6 CVT豪華型
無級變速箱(CVT)
13.73萬
13.56萬~13.56萬
2012款 騏達 GTS極速限量版
無級變速箱(CVT)
15.88萬
15.88萬~15.88萬
2011款 騏達 1.6T 手動炫動版
手動變速箱(MT)
13.88萬
13.87萬~13.88萬
2011款 騏達 1.6T M-CVT炫動版
無級變速箱(CVT)
14.88萬
14.8萬~14.88萬
2011款 騏達 1.6T 手動致酷版
手動變速箱(MT)
14.68萬
14.36萬~14.68萬
2011款 騏達 1.6T M-CVT致酷版
無級變速箱(CVT)
15.68萬
15.65萬~15.68萬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