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如二號

馮如二號,中國最早的飛機設計師和飛行員馮如於1910年7月設計的飛機。馮如根據寇蒂斯“金箭”和萊特兄弟的“飛行者一號”,製作了第二架飛機,定名為“馮如二號”。該飛機是在吸取以往馮如型飛機失敗的經驗教訓製成的,是中國首架雙翼飛機。

基本介紹

簡介,馮如一號,二號研製過程,走在世界前列,

簡介

馮如,中國最早的飛機設計師飛行員。1883年12月25日出生於廣東恩平,十幾歲去美國做工。經過10年半工半讀,刻苦鑽研機械工藝技術,掌握了機械和電學等方面的知識。萊特兄弟的飛機飛行成鞏囑功後,馮如深受影響,決心要研製並駕駛飛機,以報效祖國。1907年,馮如與其他幾位充您府華僑一起,在奧克蘭租廠研製飛機,雖連遭挫折,但毫不氣餒,經過10多次修改,終獲成功。
1909年9月21日,馮如在美國奧克蘭市派蒙特山附近的空地上,成功試飛“馮如一號”。
1911年1月,馮如製成一架“頓異前制”飛霉晚婆歡機,這架飛機被稱為“馮如二號”,並於1月18日進行試飛。
2012年,“馮如2號”(複製品)將亮相11月13日-18日舉行的第九屆珠海航展。
馮如二號

馮如一號

1909年9月21日,馮如在美國奧克蘭市派蒙特山附近的空地上,茅櫻辣成功試飛“馮如一號”。馮如駕駛自己設計製造的飛機,在美國奧克辨剃料櫻蘭市附近的派得蒙特山丘上試飛,但由於飛機裝配上存在缺點未能安全降落,飛行只獲得部分成功。後來又進院勸戶行過多次飛行,他的飛機飛行高度達210米,速度達到每小時105千米,沿海灣飛行距離曾達到32千米。這是中國人首次駕駛自製飛機飛上藍天。
1910年,馮如又新製成一架雙翼機,於當年10月至12月間在奧克蘭進行表演,獲得成功。
馮如二號

二號研製過程

1910年7月,馮如根據寇蒂斯“金箭”和萊特兄弟的“飛行者一號”,又製作了第二架飛機,定名為“馮如二號”。幾經改進完善,馮如於1911年1月製成了一架“頓異前制”飛機。這架飛機是以花曼式飛機為參考藍本,並借鑑萊特、寇蒂斯等式樣飛機的製造方法,吸取第一至第六架飛機製造失敗的經驗教訓製成。
1月18日,馮如駕駛這架飛機,在奧克蘭市的聖佛蘭西斯科海灣岸邊的艾勞赫斯特廣場公開試飛。飛機在地面滑行了約100英尺,便如飛鳥凌空一般,飛上40英尺的空中,環繞廣場飛行了約1英里,再向海灣飛去,最遙乎狼後掉頭,成一弧形航線飛返廣場降落,飛行歷時4分鐘。
馮如二號

走在世界前列

1911年,經改進完善後的“馮如二號”,曾創造出時速105公里、航程35公里、飛行高度110米的成績,超越了1909年國際飛行比賽速度冠軍“寇蒂斯”(時速75.2公里)。對此,國際航空界曾給予高度評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