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萬黨

馬萬黨

馬萬黨,又名馬黨,男,河南泌陽縣王店鄉人,1979年02月04日出生,身材魁梧,練過武,性格冷,愛搶劫、強姦,手段殘忍。 2009年,犯罪嫌疑人馬萬黨夥同他人在河南泌陽縣、內蒙古自治區托克托縣、湖北省棗陽市、安徽六安實施搶劫、搶奪犯罪作案多起,涉案金額24萬餘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馬萬黨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河南泌陽縣王店鄉
  • 出生日期:1979年02月04日
  • 性別:男
犯罪案件,案發之後,抓捕詳情,

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馬萬黨在河南省泌陽縣經常夜晚或清晨單人騎機車尾隨單身女性,並劫持至偏僻處實施強姦。
據河南省駐馬店市政法委官方網站報導,泌陽縣在偵破馬萬黨系列強姦犯罪案件中,曾調動全縣60萬人民民眾的積極性,參與案件的偵破工作。據統計該縣5月份共向公安機關提供違法犯罪線索1500多條。
2010-7-27下午,安慶市宿松縣警方通過周密部署,在河南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將流竄至宿松境內的公安部A級通緝逃犯馬萬黨成功抓獲。目前此案仍在進一步偵查之中。

案發之後

惡案發生後,省委、省委政法委、省綜治委有關領導相繼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打一場偵破攻堅戰,儘快將犯罪嫌疑人馬萬黨緝拿歸案。接著,緝拿馬萬黨的懸賞公告貼遍全國各省、市(如圖),駐馬店舉全市警力,窮盡一切手段進行排查。泌陽縣所有幹部、幹警在案件告破前一律停止了休假,市、縣兩級財政撥出專款,為破案提供有力的後勤保障。

抓捕詳情

馬萬黨在騎著機車亡命天涯期間,竟還帶著懷孕的妻子瘋狂作案,被捕時其床頭還放著準備隨時自殺用的藥物和刀具。
2008年8月至今年6月期間,犯罪嫌疑人馬萬黨先後在河南、江西、湖北、安徽等多省流竄做案,搶劫、強姦數十起。案發後,馬萬黨逃亡期間,6月22日在江西九江、6月28日在安徽省潛山、舒城又作案三起。公安部迅速將馬萬黨由B級通緝令上升為A級通緝令。
河南警方特偵組通過多方偵查,布控追擊,掌握到馬萬黨可能流竄到宿松縣的活動軌跡。安慶市公安局迅速在宿松縣開展布控查緝。
2010年7月27日13時45分,宿松縣公安局獲取重大線索:一對操外地口音的夫婦住在宿松城郊結合部一出租房內,其體貌特徵與馬萬黨夫婦相似。宿松縣公安局立即安排多組警力在附近秘密守候。 17時30分,警方獲悉馬萬黨已潛回出租屋內。皖豫兩地警方快速集結40餘人,直撲馬萬黨藏匿的住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馬萬黨抓獲。其懷孕的妻子張成娥和他在一起。
警方現場繳獲贓物機車一輛、子彈11枚、人民幣14000餘元、摺疊單刃刀一把。民警還在馬萬黨的床頭發現一瓶劇毒藥物。馬萬黨交代,床頭之所以放置藥物和刀具,是準備一旦公安機關對其抓捕,就立即自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