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秀絲

馬秀絲(Jessica Tuchman Mathews)自1997年任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的總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馬秀絲
  • 外文名:Jessica Tuchman Mathews
  • 職務: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的總裁
  • 性別:女
簡介,教育,

簡介

她曾在政府執行和立法部門任職,在非營利機構從事管理及研究工作,也曾做過新聞記者。從 1993年至1997年,她是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的資深研究員,並且擔任該委員會華盛頓分部的主任。她於1997年在《外交事務》雜誌上發表了影響深遠的力作“權力的變遷”,被譽為該雜誌75年來最具影響力的文章。從1982年至1993年,她是世界知名的環境管理政策研究中心“世界資源所”的創始人之一及研究主任。她於1980年至1982年在《華盛頓郵報》擔任編輯工作,報導有關能源、環境、科學技術、武器控制、健康等方面的新聞。她隨後成為《華盛頓郵報》和《國際先驅論壇報》的專欄作家。
從1977年到1979年,她擔任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全球問題辦公室的主任,研究範圍包括核武器擴散、常規武器銷售政策、生化戰爭及人權問題。她於1993年回到政府部門任副國務卿全球事務的代表。
馬秀絲現任索瑪羅吉公司、世紀基金會及反核武器擴散計畫的主任。她同時是外交關係委員會和三邊委員會的成員。她曾經也是布魯金斯研究所、雷德克利夫學院、洛克菲勒兄弟基金、表面交通運輸政策項目、喬伊斯基金會等機構董事會的成員。

教育

雷德克利夫學院學士,加州理工學院博士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