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莫

羅伯特·貝弗利·馬爾莫 ,加拿大生理心理學家。出生於巴拿馬運河區。1975 年出版的《情緒、需要與我們的大腦》一書,總結了他在生理心理學方面的大部分研究。此外,他還寫過 100 多篇科學論文。馬爾莫獲得過密蘇里大學的榮譽獎狀和加拿大馬尼托巴大學的法學博士名譽學位(1970)。他還擔任過加拿大魁北克心理學會、加拿大心理學會和中美洲心理學會的主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馬爾莫
  • 外文名:Robert Beverley Malmo 
  • 出生日期:1912.10.24
  • 逝世日期:2002.07.01
他的父親是格會計師,母親來自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貝弗利家族。馬爾莫早年主要在美國中西部度過。他在密蘇里州立大學商業和公共管理學院,後轉學心理學,師從梅爾頓(Arthur W. Melton),1935 年獲心理學學士學位,1937 年獲文學碩士學位。1940 年在耶魯大學獲得生理心理學哲學博士學位。1970 年獲加拿大馬尼托大學法學博士學位。
馬爾莫曾經作為一名臨床心理學實習醫生在康乃狄克州諾威奇州立醫院度過一段實習期,然後以生理心理學家的身份在全國健康學會工作了 3 年,從事缺氧症機器有關問題的研究。1945 年,他進入加拿大麥基爾大學,與潘菲爾德(Wilder Graves Penfield 1891-1976)合作從事額葉和頂葉功能的研究。馬爾莫與其妻子共同指導了麥基爾大學精神病學系的神經心理學實驗,此後,他一直在麥基爾大學執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