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恩然

馬恩然

馬恩然是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的一位著名的表演藝術家,曾獲得電影金雞獎。近幾年退休後更多的精力就投入影視劇的創作當中。伴隨著《空鏡子》、《別拿豆包不當乾糧》、《前門樓子九丈九》、《天下第一樓》、《文化站長》、《闖關東》等多部電視劇的熱播,馬恩然也迎來了他藝術生涯的第二春。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馬恩然
  • 國籍:中國
  • 職業:表演藝術家
  • 畢業院校:北京人民藝術劇院
  • 主要成就:電影金雞獎
  • 代表作品:《空鏡子》、《別拿豆包不當乾糧》、《前門樓子九丈九》
早年經歷,作品介紹,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獲獎記錄,

早年經歷

馬恩然 男,1944年生,山東博興縣龐家鎮興馬村人。1964年博興一中高中4級畢業。1968年解放軍總政藝術學院畢業後,從事部隊文藝工作,而後轉入北京人民藝術劇院任話劇演員。現為國家一級演員,在話劇《茶館》、《天下第一樓》及《喔·香雪》、《武生泰斗》、《一村之長》、《闖關東》等影視劇中扮演重要角色。曾獲文化部頒發的“童牛獎”。
馬恩然

作品介紹

參演電影

共16部

參演電視劇

共39部
馬恩然(2)著名秦腔丑角表演藝術家,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陝西省戲劇家協會會員,陝西省作家協會會員,早年在周至演戲,一九七八年工作於銅川市秦腔劇團,一九九四年調入西安易俗社。一九九七年離開易俗社創辦了“陝西慷慨喜劇藝術團”。
他是秦腔丑角大師閻振俗的得意門生。在眾多的閻派弟子中,他是唯一受過閻振川先生並被公認是最能代表閻派風格的人。他天資聰穎勤奮好學,在戲劇方面具有極好的悟性和天賦。演戲自然大方規範講究,稠而不俗頗有內涵。尤其是語言詼諧幽默耐人尋味,動作猶如中國漫畫,滑稽有趣讓人百看不厭。
作品有《老子和兒子》《咱爸咱媽》《流動攤位》等 丑角戲《荒郊義救》《業餘城隍廟》《打砂鍋》等。

獲獎記錄

榮譽成就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02第2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評審會特別獎法官老張軼事獲獎
1991第11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配角獎老店提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