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凱(中國內地導演)

馬凱(中國內地導演)

馬凱,1989年出生,中國內地導演。

2015年,執導個人首部電影《中邪》,從而開啟了他的導演生涯。2017年6月,微博電影之夜評選為卓越新導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馬凱
  • 國籍:中國
  • 出生地:1989年
  • 職業:導演
  • 代表作品中邪
  • 主要成就:微博電影之夜卓越新導演獎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主要作品,獲獎記錄,

早年經歷

馬凱國小畢業便去了山東省武術學校,2006年,不想再繼續練武的他,瞞著家裡人去報考山東省電影學校學習表演。2010年,他被十幾所藝術學院拒之門外,這已經是他第二次藝考。失敗的他不敢把這個訊息告訴家人,謊稱被重慶一所藝校收取。同年,他拿著一萬多學費,忐忑的踏上了夢想之路,來到北京。一無所知的他,跌跌撞撞的闖進了影視圈。三個月的時間他把北京大大小小的劇組都送了一遍資料,那段時間沒有一個劇組找他拍戲,最終在朋友的介紹下進入一個劇組當跟組演員。
2011年,他跟著一個劇組來到橫店,自此有了一段長達五年的橫店生涯。在這五年中他跑過民眾、特約、跟組演員、執行導演助理、演員副導演助理。由於好朋友劉君傑的啟發,他和朋友拍攝了第一部短片,但經驗不足,以失敗告終。這次拍攝花光了他掙的一萬多塊錢。
2012年,馬凱在劇組掙到兩萬多元後,便開始了他第二部短片拍攝,整個拍攝過程坎坎坷坷,攝影師因為不理解他手持拍攝的想法,在第三天離開了這七人的劇組。馬凱自己硬著頭皮做起了攝影師,對器材一竅不通的他拍出來的畫面可想而知。短片也因多方面的原因流產,兩萬多元再次打了水漂。2013年,做了三年演員的他認識到不可能靠這個來養活自己,決定轉做幕後。

演藝經歷

2015年,執導個人首部電影《中邪》。2017年6月,微博電影之夜評選為卓越新導演獎。

主要作品

時間名稱類型
2015年
中邪
電影

獲獎記錄

個人獎項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7微博電影之夜卓越新導演獎《中邪》獲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