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凱峰(消化系統疾病治療專家)

馬凱峰(消化系統疾病治療專家)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馬凱峰上海醫科大學臨床醫療系畢業,曾在三甲省級醫院從醫20餘年。具有豐富的內科臨床經驗,特別對消化系統疾病有獨特的治療方法,擅長運用中西醫結合治療胃腸疾病,對各種胃腸疾病的檢測診斷有獨到的見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馬凱峰
  • 國籍:中國
  • 職業:主任醫師
  • 畢業院校:上海醫科大學
消化系統疾病治療專家,個人感言,

消化系統疾病治療專家

擅長疾病
各種急慢性胃炎胃出血胃脹胃下垂胃痛胃腸功能紊亂、大便不成形等胃腸疾病的治療。精確診斷口臭胃痛、胃脹、胃酸胃出血、腹痛、腹瀉、便秘等疾病病因、病灶、程度,對各種胃腸疾病的檢測診斷有獨到的見解,為精確的治療提供最有效的依據。
馬主任出身中醫世家,受其父親言傳身教,從小熟讀《黃帝內經》、《本草綱目》等中醫古書,尤其熟悉各種中藥藥性、藥理,中醫造詣深厚,曾被多家三甲省級醫院特聘為中醫學術顧問,主講中醫胃腸。其在消化內科二十餘年的臨床工作中,總結中西醫優勢,創造性提出中西醫結合治療肛腸疾病理論,多次在中西醫學術交流會上進行演講,引起醫療界極大反響。在臨床治療中,將中醫整體、辨證施治的理念與西醫科學檢測完美結合。
在胃腸診斷方面,馬主任對各種胃腸疾病的檢測診斷有獨到的見解,為精確的治療提供最有效的依據。馬主任開展的胃鏡檢查技術、美國索諾聲無痛體外胃腸影像掃描診斷技術、C14呼氣檢測,由其技術十分精湛,受到患者的一致信賴。
個人頭銜
中西醫結合治療胃腸疾病第一人
國內消化道中西醫結合治療骨幹
中華醫學消化科學會會員
《中國消化科治療與康復》雜誌特約編委

個人感言

俗話說,疾病三分治,七分養。“養”對胃腸病的治療起著決定性作用。煙、酒在胃炎的發病及病變的發展過程中起到了一個“幫凶”的作用,大多數人知道這個原理,但是不管家人、朋友怎么勸,都無法戒掉這些不良習慣。馬主任指出,患者對醫生都有一種依賴心理,對醫生表達著一種很少有的信任,醫生和護理人員的囑咐都會認真執行,幾乎不會產生什麼異議。因此在給患者制定科學正確的治療方案的同時,也要對日常生活的不良習慣加以指正,在飲食方面也要給患者加以提醒,另外胃腸道疾病與人的情緒變化、心理狀態密切相關,過度的緊張、悲傷、恐懼、憤怒、憂慮或者情緒不穩、起伏不定、大悲大喜都可能誘發胃腸病,延緩治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