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孩子(作家夏雪緣著作)

神的孩子(作家夏雪緣著作)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神的孩子》是中國女文學家夏雪緣的代表作,作品充滿了幻想、浪漫,非常富有創造力,作品深受年輕讀者的喜愛。

基本介紹

  • 作品名稱:神的孩子
  • 作者夏雪緣
作者介紹,作品介紹,創作靈感,

作者介紹

姓名:夏雪緣
性別:女
地域:中國
職業:用文字跳舞
公司:魅麗優品
性格:溫和感性
文字:透明、淡雅
文風:在疼痛中感受甜蜜,在微笑中體味眼淚
創作特色:生活在現實的幻想里;融合著現在敘事氣息和傳統言情小說的故事;一半文字讓驚濤駭浪生出更多愛恨情仇,另一半文字則極盡唯美夢幻情韻。
願望:為所有人現實青春歲月里營造一座童話的愛情宮殿。
唯美夏雪緣:
喜歡唯美的事物,
至少看起來是。
比如花開得比春天更美的初夏,
以及冬天結束前的最後一場大雪。
如果說,
盛放在枕上的,是夢;
那么,寫在手心裡握著的,
不僅是囈語,更是真心。
字面背後隱藏的甜蜜和憂傷,
我所說過的,但願你都能懂得。

作品介紹

“四葉草主題小說系列第三葉·真愛之葉”——
《神的孩子記得嗎·Loveless》
花漾預覽:
他說:“我一直相信我們會重新相遇,不管你走得多遠,這個信念,強盛到可以令命運之輪發生逆轉,如果天要懲罰我的狂傲,那就叛天吧!”
他說:“如果這世界上的眼淚和笑容是一樣多的,有人微笑就一定會有人流淚,如果能讓你一直微笑,那么所有的悲傷,就讓我獨自一人來承擔吧。”
而她說:“天底下最難的事,好像就是愛上一個人。可是,我可以拒絕愛,卻似乎不能拒絕你。”
一起看過的花謝了又開,從指縫裡看見的天藍得像誰的眼睛?有人為了守護幸福而存在,亦有人為了成全真愛而離開。
這些,神的孩子全都記得嗎?
《神的孩子記得嗎·Endless》
花漾預覽:
原來從心裡拿掉一個人,會這樣痛,這樣難。
那些太過執拗的愛,變成了最深厚的圍牆,堵住去路。
如果某天彼此的存在變成了互相傷害,是該繼續貪戀還是離開?
海岸線上的燈亮了又滅,依然戒不掉心中無盡的愛。
當最後的圓舞曲終結,凝視她眼裡的悲傷,才明白愛從來都是無路可退。

創作靈感

需要用深夜來保護自己的歌,夏雪緣和她的神的孩子
讀完《神的孩子你記得嗎》,我突然發現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那就是在喧鬧的白晝來欣賞它。以至於那些隨著它而來,不能為外人所察覺屬於最隱秘的我的表情,被清楚的陽光暴露得無可遁藏。
如果是在深夜,哪怕是被擊敗崩潰,也可以用黑暗來保護自己。
就跟曇花的絕美只屬於純黑的夜和至極的靜,以及那一份獨自開放的孤獨。有一些細膩得脆弱的情感也是這樣的。而神的孩子能夠激起的正是人心底,埋藏得最深的那種情感。那種窒息一般憋悶疼痛,卻又讓人感到萬分珍貴美好的情感。
通常情況下,這種情感被我們藏匿得十分堅固,縱然是最親密的人的懇求也難以真正的打開;哪怕是持續了十年的暗戀,在他將走之時也不會說;就是這樣咬緊了牙齒,痛得可以卻不忍割捨的感情。
仿佛就是一種殼,一種包在你我身上厚厚的殼。
我不明白夏雪緣用了什麼魔法,讓這身殼就這樣不知不覺地裂開了。於是冬日的冷風強行鑽了進來,刺透脊樑!
夏雪緣的筆調不似我想像中的慢,從森在珠寶展上驚鴻一般的微笑,轉到他決絕冷酷的離開,仿佛就是一瞬間的事。但就是這不慢的筆調卻讓人有種時間打結的感覺。因為簡約美好的文字構築的畫面,強烈而奪人魂魄。在文字進行的過程中,能夠感受到的已經超越了文字本身,而延展到了畫面,甚至聲音。我可以肯定,在森關上大門的一刻,聽到了沉重堅決地撞擊聲。就像是在觀賞曇花盛放的同時聽到了豎琴的嘆息聲,於是所有的感覺都被抓住了,不能掙脫。
抓住了你,然後打開你。
如果說被神的孩子抓住是因為森的微笑,而慢慢打開那層殼的就是文字間異常敏感的觸覺。
害怕被愛重傷的紫佑汐,拒絕一切愛的可能,卻又或在千辰的愛組成的空氣中。就像生活在有毒的空氣中,深知再如此下去,就要被愛的毒腐蝕掉一切,但捂上鼻子卻會立即死亡。這種尷尬掙扎的生存現狀本就是會讓人思緒打結的愁,但夏雪緣要說的絕不止這個。她要說的是那個結的緊,在這樣的空間中生存的痛的深。有多深,她用文字,用一切可以被你感知的東西,告訴你,這個深並不是一個數字,一個程度,它是一條很淺的河,卻能沒過所有人的頭。
同樣的,面對不敢去愛卻只剩下愛的力量支撐他的生存的千辰,已經沒有了笑容只剩下一根救命稻草的森,還有同樣陷入漩渦的星燁和盛雪。夏雪緣沒有說他們活著、堅持有多么不易。他們的不易顯而易見。她要說的是……這種不易的深,在漩渦中呼吸的艱難,長久地被光明拋棄後手上虛弱的力度。
於是記憶里塵封的一些東西被喚醒了。不是和記憶里曾經走過的少年說過的那些話,也不是和他一起月下漫步的風景。而是那種感受,面對他無法說出心中的話的那種幾乎崩潰的虛弱,看著他的背影攥緊生痛卻還是伸不出去的手。
人真是一種奇怪的動物,有的時候會忘記那些能被語言、畫面確切表達的東西。忘記那些世紀存在過的動作、語言,卻將那些語言畫面背後深藏於心底,連自己都不能言明的微微觸動保留了很久很久。記得有一首在兒時聽過的英文歌,歌詞、歌名甚至連旋律都忘了,卻深深地記得聽那首歌時,淚水落下來了。於是在若干年後,那首歌再次響起的時候,雖然已經遺忘它曾經是你的最愛,卻還是忍不住淚水掉了下來。
於是殼在此刻被夏雪緣打開。因為我雖然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是否有一個可以用生命去呵護佑汐的千辰,不知道是否有一個活在孤獨中的森,卻連皮膚上的毛孔都知道那種深不見底的軟弱。知道那條很淺的河,卻能沒過所有的人。
這就是神的孩子,這就是夏雪緣。
讓我心靈最深處的顫抖毫無掩蓋地暴露於白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