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濃玉米餅

香濃玉米餅

香濃玉米餅是一道美食,主料是玉米面、白面,配料是牛奶調料是酵母粉、白糖等。這道美食主要用烤箱烤制或者平底鍋煎制而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香濃玉米餅
  • 主要食材玉米面白面
  • 分類:麵點
  • 口味:甜味
材料,主料,輔料,做法,做法一,做法二,小訣竅,

材料

香濃玉米餅

主料

玉米面150克、白面50克

輔料

牛奶250克、酵母粉5克、白糖25克

做法

做法一

1、發酵粉 和白糖,鹽倒入麵粉里攪拌均勻
2、然後把雞蛋,牛奶倒入麵粉里,加入小半碗水,一起和面
3、和好面以後,把黃油放到飯碗裡,放入微波爐,微化,或者放到碗裡,把碗放到熱水裡,讓黃油融化開
4、把黃油倒入麵團里,反覆揉面,把黃油揉到面里。直到麵團起了筋性
5、把面盆蓋住,讓麵團和空氣隔離開。餳面(醒面),等麵團發到一倍大即可
6、麵團分成大小相等面劑,擀成面片,然後切成等邊三角形,底邊切開一個小口子
7、根據麵皮的大小,把香蕉切成幾段,放在麵皮上,捲起來(一般小麵包卷,1/2個香蕉就夠了)
8、卷好後,兩邊封上口。麵包表面刷上全蛋液。放在烤盤上,靜置10幾分鐘
9、烤箱遇熱5分鐘,上下火150度,烤40分鐘(數據僅供參考。烤的時候注意觀察,否則烤糊了)
10、剩餘的面,烤盤裝不下了。放到方型烤盒裡,麵團里包上整隻的香蕉,一隻兩隻都可以。上下火烤40分鐘
11、烤熟後,用餅鏟,剷出來放到盤子裡食用

做法二

1、玉米面和白面放入盆中拌勻,酵母粉用溫牛奶化開後倒入盆中拌勻。
2、加入白糖拌勻,此時為稍有流動性的稠麵糊。
3、蓋上保鮮膜放置溫暖處發酵,看到麵糊表面有氣泡產生,且麵糊稍微膨起就是發酵好了。
4、平底鍋燒熱放薄油,用吃飯用的小勺舀一勺倒入鍋中,用勺背輕輕向四周推一下使其成圓形。
5、用中小火將兩面都用少許油煎成金黃色即可。

小訣竅

1、如果不小心發酵時間過長,麵糊聞起來會有酸味,可以捏一點兒食用鹼用少許水化開,拌入麵糊中即可。
2、也可以用大勺舀麵糊,做成和鍋一樣大的餅,熟後切塊食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