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內地學生學者聯合會

香港理工大學內地學生學者聯合會

香港理工大學內地學生學者聯合會,是由香港理工大學的在讀內地學生、學者自發組織成立的非政治性的非盈利組織。英文縮寫為PolyUCSSA。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香港理工大學內地學生學者聯合會
  • 外文名:Chinese Students & Scholars Association at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 簡稱:PolyU CSSA
概述,組織架構,PolyUCSSA組織職能,PolyUCSSA會員制度,PolyUCSSA聯合會管理以及章程,PolyUCSSA主要活動,其他合作團體——青年領袖峰會,

概述

PolyUCSSA為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 at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的縮寫,為香港理工大學內地學生學者聯合會,由香港理工大學的在讀內地學生、學者自發組織成立的非盈利組織。隸屬於香港內地學生聯合總會(CSSAHK,由香港十一所高等院校內的十七個內地學生學者團體於二零一四年十一月組成),同時由國家教育部海外留學生中心指導工作。
PolyUCSSA的宗旨是加強聯繫,增進友誼,豐富在港生活,促進學術交流。使命是讓理大因我們的存在而更加美好。

組織架構

2017年,PolyUCSSA進行了部門精簡,將下屬部門精簡為五個:秘書部,財務部,外聯部,宣傳部,組織部,共50名執委。執委會下設常務委員會為本會決策團隊,通常由主席、副主席及各部門部長組成。執委會還下設五個部門,各部門相互合作,協調互助,以保障PolyUCSSA的活動順利進行,為在校內地學生學者提供信息服務。
主席團:統籌組織大型活動以及日常部門活動。
主席:肖雷揚
執行主席:鬱金棣
主席團:郭陽,李璐,袁康,張薈語,林淑明
秘書部:通知、管理、考核各項內容,記錄各個會議內容。
成員:陳欣羽,井晗,陳秋媛,馮茜,林曉情,陳璐瑩,潘璐璐
財務部:管理社團資金,審核及報批活動經費。
成員:陳佳慧,崔紅羽,劉妍君,周浣詩
外聯部:與其他各校CSSA達成合作,籌集資金拉贊助。
成員:徐郝盛,朱音,董夢鈺,黃弋芸,羅佩雅,姚藝楠,賀卉子,黃家豪,邢世宇,彭啟康,
戴書暢,施晟焮,胡浩南、王文勵
宣傳部:活躍於各大社交平台,負責海報、視頻及圖文排版。
成員:雙嘉岐,李璐,王添,王佳瑤,夏嘉怡,劉芳寧,祝可心,黃星上,吳茵珠,陶軒文,
胡賢智,王妮,宋一平,何夢如,張文翰,陳錦、王晶晶
組織部:組織各項活動,舉行船趴、騎行、日常球賽等。
成員:殷佳楠,徐尚,翁宇翔,袁康,魏沖,張維諦,李嘉楠,米美霖,劉明月,劉禹彤,齊婧含,李春 曉,林歡歡,趙紫薇,陰威、劉津安
主席團介紹
主席
肖雷揚
肖雷揚肖雷揚
肖雷揚是PolyU CSSA的主席,2016年獲得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金融學士學位,2017年獲得香港理工大學E-COMMERCE碩士學位。在其領導下的香港理工大學內地學生學者聯合會,致力於服務內地學生,頗受歡迎。肖雷揚主席在工作中不擺架子,與整個執委會的其他成員平等共處,為人謙和善良,很受尊重。曾獲2013阿蘇克諾貝爾中國大學生社會公益獎金獎和“創響新生代”康師傅創新挑戰賽全國十強。
主席團
郭陽
郭陽郭陽
郭陽工作認真負責,在多項迎新活動中擔任主要負責人,能細心地完成工作,是PolyU CSSA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PolyUCSSA組織職能

1.管理活動相關事務(如社團招新、社團註冊等)。
2.開展聯合會成員間的信息和學術交流。
3.維持組織的日常運營。
4.組織聯合會成員業餘文體活動。
5.促進內地學生學者同香港社會間的融合。
6.提供就業信息和組織相關講座。

PolyUCSSA會員制度

為了有效服務香港理工大學的內地留學生及學者,PolyUCSSA採取會員制,以便宣傳管理以及日常活動組織。會員通過參與並繳納會費以享有一定權利。對會員制度的最終解釋權歸PolyUCSSA所有。
1.會員權利:
優先參與活動和加入學聯相關俱樂部的權利;
可以以會員價參與活動;
提前獲得活動信息和相關資料;
享受會員福利;

在會員大會中享有發言權,“正式會員”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2. 會員義務:

繳交會費;

遵守 PolyU CSSA的章程;

不做違法或損害香港理工大學、PolyU CSSA聲譽之事情;

對違反本會宗旨或損害本會聲譽的會員,執委會有權取消或暫停其會員資格。
3. 會員類別:
正式會員: 凡年滿 18 歲,現時在香港理工大學就讀、教學、研究或交流的中國內地學生或者學者(以中國內地居民身份證,香港大學學生證或教職員證核准),承認及遵守本會章程大綱,經執委會認可通過接納後,即可成為本會正式會員。
校友會員: 若已經身為本會正式會員,但由於種種原因離開香港理工大學,不再具有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或者學者身份,則經過正式會員本人自願提出申請後經執委會審核通 過或經正式會員本人同意後由執委會直接轉換彼會籍,可成為校友會員。若之前並 非本會會員,但曾經具有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或者學者身份,亦可申請,經執委會核定通 過後,直接成為本會校友會員。
其他會員:對於不符合正式會員和校友會員資格但對本會有重要貢獻或被認為加 入對本會有重要作用的人士,經執委會核定通過後,亦可成為本會其他會員。

PolyUCSSA聯合會管理以及章程

一、 執委會換屆
1、執委會每年6月-7月間換屆。
2、執委會主席、副主席、部長等常務委員會由上一屆全體執委選舉產生,如常務委員會有空缺,則執委會新當選執委在兩個月觀察期後,由常務委員會提名,再由執委會投票進行補選。換屆投票人數需達到執委會成員人數的一半,當選者支持率需過投票人數的三分之二。
3、聯合會執委會執委候選人可由會員推薦或自薦,通過提名、主席團面試後產生,執行委員會人數原則上不超過45人。
4、上屆主席團成員自動進入顧問委員會進行交接工作,並指導新執委會開展工作,直至當年九月份迎新結束後,顧問委員會解散。
二、 本章程修改程式
1、全體會員均可提出修改意見,由執委會負責將意見匯總。
2、如執委會工作中需超出本章程之範圍,在有利於聯合會的情況下可先進行工作,同時結合實際情況提出章程的修改預備案,匯集其它會員意見,一起制定出章程修改方案及修改後的章程,並提交執委會表決,三分之二同意即可進行修改。
三、 聯合會的解散
聯合會在滿足下述條件之一時,即可宣布解散:
1、聯合會會員不足二十人時;
2、三分之二會員要求解散時。

PolyUCSSA主要活動

1 大型迎新活動
新生遊艇趴
為了幫助內地新生熟悉新的校園環境,結識更多新同學,PolyU CSSA 於2017年9月24日舉辦“遊艇派對”活動,欣賞美景的同時,幫助同學們融入新的集體。
孔子學院日活動
2017年10月10日,香港理工大學孔子學院活動日,由PolyU CSSA 的成員表演的“採薇舞”,十分精彩。
迎新酒會
2017年10月31日,由香港理工大學內地學生學者聯合會和浸會大學內地學生學者聯誼會聯合主辦 的“慶祝新中國成立68周年暨香港研究生新生晚宴”圓滿成功。
2 各項講座
3 畢業生招聘相關活動
4 其他活動
Golf & BBQ
Golf&BBQGolf&BBQ
2017年11月5日,由PolyU CSSA 負責的白石BBQ燒烤和高爾夫活動,為同學們在繁忙的學業中提供了放鬆的好機會。

其他合作團體——青年領袖峰會

簡稱青領會,由數十所知名高校青年領袖代表發起,秉持著“匯聚智慧,關注青年成長,傳遞創新理念,啟迪創業思考”的宗旨,致力為青年大學生的發展與創業搭建交流進步平台。青領會每年舉辦兩屆,已成功舉辦四屆,峰會受邀嘉賓包括青年導師代表、青年領袖代表、校園領袖代表等。
2017年八月,PolyU CSSA負責人在洽談後取得第五屆中國高校青年領袖峰會戰略合作社團的授權,成為第五屆中國高校青年領袖峰會的官方合作社團,將負責峰會的會員招募、活動組織、公益傳播等工作,協助第五屆峰會的開展。
香港理工大學內地學生學者聯合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