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滋補土雞湯

養生滋補土雞湯

在燉製時,三黃雞一定要冷水下鍋,並要文火燉煮。因為燉雞湯是為了讓雞肉的味道和營養充分溶入到湯里,所以得慢慢加熱,讓雞肉內外收縮程度一致。因為三黃雞的生長速度相對緩慢,飼養周期長,所以它的肉質細嫩、皮薄、肌間脂肪適量,很適合老年人食用,且其燉煮時間也不用太長,一小時足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養生滋補土雞湯
  • 原料:三黃雞
  • 製作輔料:紅棗4顆桂圓3顆
  • 製作調料:料酒適量香葉2片鹽5克
食材準備,製作主料,製作輔料,製作調料,特色,養生滋補土雞湯的做法,小貼士,

食材準備

製作主料

山藥1根
南瓜80克
藕片10片左右
青豆100克

製作輔料

紅棗4顆
養生滋補土雞湯
桂圓3顆
蔥段3段
薑片3片
香菜少許
桂皮少許

製作調料

料酒適量
香葉2片
鹽5克

特色

三黃雞本身肉嫩骨細、味道鮮美,再搭配上多種適合老年人的營養食材,使得這款土雞湯色澤艷麗、健康營養、口感豐富,菜香濃郁,是一款秋季老年人養生進補的特色滋養湯。

養生滋補土雞湯的做法

1、首先將整隻三黃雞斬成小塊並洗淨待用。
養生滋補土雞湯
2、再將所有輔料、配菜清洗乾淨,並將杏鮑菇切成滾刀塊,將山藥去皮切成小段,將南瓜切成小丁,藕切片,蔥切段,姜切片待用。
3、將雞肉下冷水開始燉製並放入所有調料及桂圓、大棗,在大火開鍋之後撇清上面浮沫。
4、待湯水沸騰到十分鐘左右再陸續下入杏鮑菇山藥青豆、藕片以及南瓜丁繼續燉製,此時要調成文火燉煮。
5、大約一個小時左右,這款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養生滋補土雞湯就做好了,食用時也可以據喜好在上面撒上少許香菜葉

小貼士

九九重陽節是老年人的節日,平日裡工作繁忙的年輕人很少有機會陪伴老年人,在這喜慶的日子,作為晚輩的我們真應該好好珍惜和利用這一特殊時刻,用自己的愛心、巧手和美味食材為老人獻上一份最最溫馨的養生美食孝心大禮,溫他們的胃,暖他們的心……這款味道鮮美的養生滋補土雞湯就是一道很經典卻又製作簡單的盡孝湯單,希望兒女們都能抽空為長輩們製作一下,多多的關愛老人,關注他們身體和心理的健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