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奶

植物奶

植物奶是由某些植物進行壓榨製成,如大豆、鐵荸薺、大麥等。植物奶是人們早餐的上乘選擇,可以單喝,也可以配麵包或其它主食,還可製成點心、調味劑、湯。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植物奶
  • 種類:鐵荸薺奶、大麥奶粉、豆奶
  • 特點:保鮮貯藏時間長
  • 製成:點心、調味劑、湯
概括,植物奶的種類,總結,

概括

市場上出售的植物奶,是以工業方法破碎並壓榨植物的果實製成的,可提取它們的精髓物質,保鮮貯藏時間長,但沒有家庭自製的新鮮。下面介紹幾種植物奶及其特性。

植物奶的種類

鐵荸薺奶 鐵荸薺是一種甜味兒的、多果肉的和表面粗糙不平的植物塊莖,可以生吃;鐵荸薺奶含水分、糖及不飽和脂肪。據測試,鐵荸薺奶富含多種蛋白質礦物質胺基酸維生素C碳水化合物
大麥奶粉 是用大麥在一周時間內萌發的麥芽製成的,是一種極富營養的麥粉,具有降膽固醇和抗癌的功效。食用時,可把它加入牛奶里,還可用它製成啤酒。最新研究表明,大麥是一種具有極高營養價值的糧食,它提供蛋白質、糖、少量脂肪、鈣、磷、鐵和B族維生素。測試表明,100克大麥可產生1200千焦熱量。
米奶 稻米是碳水化合物的良好來源,含有鎂、鉀、鋅、銅和維生素B族。米奶含有自然甜的味道,人們更多地是把它當成小吃來飲用。測試表明,米奶含有極少量的鈣,其熱量約相當於豆奶、燕麥奶和杏仁奶的一半,一杯米奶約含1.6毫克不飽和脂肪。
豆奶 是上乘的飲料。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鈣、鐵和大量的蛋白質、各種胺基酸。豆奶中含有類似雌激素的成分,有助於調節內分泌,減輕經前期綜合徵,可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症、更年期綜合徵、乳腺癌和心血管疾病。
杏仁奶 杏仁是一種乾果,味道極佳,是營養佳品。測試表明,杏仁含有19%的高質量蛋白,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胺基酸,也是鈣、鐵、鉀、磷、鎂和維生素E的良好來源。
最新研究表明,杏仁奶的脂肪,對於降低膽固醇和保持心血管的健康很有效。杏仁奶還有助於提高記憶力。每天中午食用一小勺杏仁奶,可有利於防止記憶差錯;有助於使大腦處於良好狀態。

總結

植物奶含原有食物的大部分營養,但也有一部分營養在加工中流失了。如與全脂牛奶相比,植物奶所含的熱量一般較低。
對於有乳糖不耐受的人來說,植物奶是個很好的替代品,喝植物奶幾乎不會有腸道反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