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蛇蛋

飛蛇蛋

飛蛇蛋一種皮膚病。帶狀皰疹是一種病毒性感染的皮膚病,發病驟然,常見於胸、腹、脅部及眼、鼻、耳部。患處火灼樣疼痛,繼之出現紅斑、皰疹。民間稱本病為“蛇蛋瘡”、“飛蛇蛋瘡”。

基本介紹

  • 西醫學名:飛蛇蛋
  • 發病部位:胸、腹、脅部
  • 主要症狀:紅斑,皰疹
  • 傳染性:有傳染性
  • 是否進入醫保:是
症狀,預防,

症狀

帶狀皰疹是臨床上較常見的急性皰疹樣皮膚病,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所致.這種病毒是由呼吸道感染侵入體內,潛伏到脊神經後根神經節或其它發病部位的神經細胞中.這種病毒平時可以不發病,當機體免疫力下降時(例如:創傷,勞累,感冒,癌症,免疫系統疾病等等),潛伏的病毒就會大量繁殖,使神經節發炎,壞死,引起病人疼痛,同時病毒沿神經通路下傳,到該神經支配的區域引起節段性皰疹.臨床多呈現數個簇集皰疹群,排列成帶狀,沿周圍神經分布,常呈單側性,一般不超過體表正中線,多呈不規則帶狀分布,常見於胸腹,腰背及顏面部,局部皮膚有灼熱感,伴有神經痛.發病之初,主要表現為全身疲倦無力,食欲不振,輕度發燒,很快發病部位感覺灼熱,跳著疼痛.如果發生在胸部或腰部,常誤診為心臟病或急腹症等.本病相當於中醫的“纏腰火丹”,“蜘蛛瘡”,“蛇串瘡”,“火帶丹”,“甑帶瘡”,“蛇丹”,“飛蛇丹”等,俗稱“纏腰龍”, 一年4季都可發病.

預防

通常在患病期間儘量避免讓水接觸皮膚,避免皰疹病毒通過水再次感染其他皮膚。引起,其他部位的的病變。 應該及時就醫,減少疼痛,恢復機體的免疫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