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乾坤

風雨乾坤

這就構成兩股力量,兩種立場的衝突,而這種你死我活的矛盾又是一種暗中的較勁,一方鋒如利劍,另一方綿如絲團,這種交鋒與衝突演化在特定的人物身上,讓人關注讓人思考,探究腐敗的根源問題,塑造個性化的人物。

基本介紹

  • 集數:20集
  • 每集長度:集長45分鐘左右 
  • 線上播放平台:土豆、百度影音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類型:警匪
  • 首播時間:2002年
  • 導演:李偉
  • 編劇:高旭帆
  • 主演鮑國安方濤, 郝岩金萍
  • 中文名:風雨乾坤
  • 外文名:And dry hkun
  • 其它譯名:And chaos
  • 上映時間:2002年
分集劇情,線上視頻,故事梗概,

故事梗概

一場大火,燒掉了二千萬,也燒毀了幾萬工人的平靜生活,是天災還是人禍?
一封檢舉信,聲言“錦江中有大魚”,到底作怪的是魚還是魚郎?
一位市委書記,為一個神秘女人挪用了一億儲備基金,是為情、為色、還是權力作祟的欲望?
膽大的離奇死亡,執法者卻是兇手;調查的市紀委書記被人設計嫖娼,同情的副市長被冤進了監獄;省委高官只能保持緘默,一隻看不見的黑手、攪渾了整個錦江水……
正義能戰勝邪惡嗎?
某省常委會議室,常委們就錦江市宏達集團上市問題進行研究。魏尚飛等大多數常委表示贊同,唯有省紀委書記司馬民望表示:應慎之又慎,理由是紀委多次接到民眾舉報。與此同時,宏達集團的原料倉庫突然發生大火,在一片火海中,宏達副總康萍不顧一切地沖了進去……大火使價值三千多萬元地羊絨原料化為灰燼,唯有幾個保險柜在康萍地拖移下未被燒毀。市公安局立即進入事故現場進行火災原因調查,市領導欲封鎖訊息,但市紀委書記張毅卻把此訊息直接告訴了省紀委書記司馬民望。
火災使宏達職工非常憤慨,在醫院門口圍住市委書記戚新國,要求給個說法。戚沉著應付,得體的言行令人欽佩。張毅在職工中了解情況時得知公司原財務科長倪萍蘭在半年前辭職,目前不知去向。宏達老總朱崇在異地得知公司火災後,心臟病發作未能返回,公司呂會計又突然病故。此時,副總康萍主動承擔責任。在拘留所,康萍把一鑰匙和一張紙條塞給司馬民望……
司馬按照康萍紙條所示來到她家,卻發現有人已先來一步把保險柜鑰匙取走了,於是司馬要張毅嚴密監管這幾隻保險柜。當司馬回到招待所,發現地上有一封信,上面只有一句話:錦江里有大魚。此時,遠在海濱醫院的朱崇正和其情婦倪萍蘭在一起,倪將呂會計已死之事告訴朱崇,而朱則在一通電話中告訴對方:保險柜里已很乾淨。副市長尹葆春被指派為宏達公司恢復生產總指揮,並在市委立下三個月恢復生產的軍令狀。
為穩定大局,儘快使宏達公司恢復生產,市里委任康萍為總經理,同時戚新國暗示公安局鄭局長作出火災系電路老化所致的結論。這樣,保險公司便作出了理賠的決定。但馬千里卻告訴黃晶晶:宏達火災是一起精心策劃的縱火案,據此,黃晶晶擅自給保險公司許經理施壓,使其終止了理賠。
戚新國得知保險公司拒賠的事情後非常氣憤,指派尹葆春主持工作,自己卻藉故到一個神秘女人處休假。
為了按時發放工人工資和儘快恢復生產,尹葆春和康萍四處借錢遭拒絕。鄭彪帶人給黃晶晶做筆錄,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說出了馬千里,結果馬千里被停職檢查,並收去了有關證物。由於工資無法兌現,憤怒的工人圍攻市委並打傷張毅,司馬民望也遭到了省委書記鐘國梁的嚴厲批評,此時黃晶晶意識到了紀委工作的艱難。林虹收到一封來自錦江的信,告其夫司馬民望與其姐林嵐舊情不斷,當司馬民望帶工作組到錦江時,引起了林虹的不快。
司馬民望去看望林嵐,其夫胡國民得知後大怒,在胡的威逼下,林嵐說出了司馬來錦江的目的。張毅從虢騰處得知,宏達公司燒毀的並非羊絨而是廢舊的棉花。司馬和張毅由此推斷火災是一起騙保行為。大火後,朱崇在神秘電話的指使下,一直佯病不歸。但當工作組決定查保險柜時,朱崇及時返回,並主動交出保險柜鑰匙及密碼。天衣無縫的賬本引起了工作組的懷疑,他們想起了倪萍蘭。此時胡國民也非常關心朱崇的賬,而張毅的妻子張秀蘭卻受到陌生人的恐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