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真卿紀念館

顏真卿紀念館

顏真卿紀念館坐落在南京市廣州路,東連烏龍潭公園,南望蛇山,西鄰龍蟠里,北依清涼山虎踞關,清靜幽雅,翰墨流香。

這裡原是顏魯公祠,是全國唯一保存完好的祭祀唐代傑出的政治家、書法家顏真卿的祠廟遺蹟。

基本介紹

現存的顏魯公祠為磚木結構,青磚小瓦,有大殿,配殿、東西廂房12間,占地1500平方米。
1982年,顏魯公祠被列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1994、1995兩年,鼓樓區政府撥款全面維修顏魯公祠。現在顏魯公祠已按歷史原貌修葺一新,原存七塊碑刻均完好嵌於殿內牆壁上,並在原放生井上恢復修建了新放生亭一座。庭院內增設景點,栽種名貴花木。全國政協副主席、佛教協會會長趙朴初親題"書壇泰斗",鑲金匾高懸與大殿內正中上方。
清幽典雅、優美異常的顏真卿紀念館,以大量的文史資料、實物、書法珍品、古碑帖及拓片介紹顏真卿的生平、政績和其突出的書法藝術,前來參觀、遊覽的人絡繹不絕。顏真卿紀念館成為組織書法培訓、開展海內外書法藝術研究、切磋、交流書法技藝的場所,以其獨特的風格成為石城風景區的重要組成部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