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書迷

頭號書迷

《頭號書迷》是美國作家史蒂芬·金所著的心理驚悚小說,首次出版於1987年,創下首印量一百萬冊的紀錄。曾於1990年被搬上大銀幕。

小說講述的是暢銷書作家保羅·謝爾登在遇到車禍後,被他的書迷退休護士安妮所救,但在安妮得知他將自己最喜歡的角色寫死後,對其百般折磨,讓其通過寫書為角色續命的故事。

基本介紹

  • 書名:頭號書迷
  • 作者:史蒂芬·金
  • 原版名稱:Misery
  • ISBN:9787532150779
  • 出版社:上海文藝出版社
  • 叢書:99暢銷文庫:史蒂芬·金
內容簡介,作品評價,作者介紹,

內容簡介

暢銷書作家保羅·謝爾登遇到車禍,被退休護士安妮所救。安妮是謝爾登的書迷,得知他將自己最喜歡的小說人物“苦兒”寫死之後,對其百般折磨,讓其通過寫書為“苦兒”續命。謝爾登被安妮囚禁於家中,深知書寫完之日,就是自己命絕之時……

作品評價

《頭號書迷》採用了狄更斯式的“書中書”結構。在貫穿始終的恐怖氣氛中,點綴著史蒂芬·金對於小說創作的真知灼見:寫作者和閱讀者的關係,講故事之人的艱辛、愉悅和責任,靈感的本質,“嚴肅”寫作和“流行”寫作之間的區別。謝爾登的形象充滿自傳色彩;安妮則不是被簡單地視為怪物,而是以細膩並通常感人的筆觸加以塑造,使得綁架者和人質之間扭曲的互動關係真實可信。這本書展現了史蒂芬·金對於人類心理的深刻理解。(《出版人周刊》)

作者介紹

史蒂芬·金是當今世界是讀者最多、聲譽最高、名氣最大的美國小說家。在美國及歐洲,他的名字幾乎婦孺皆知。斯帝芬·金的每部小說發行量都在100萬冊以上,自20世紀80年代起,在歷年的美國暢銷書小說類排行榜上,其小說均名列榜首,並久居不下。他的小說被拍成影視作品,是好萊塢的壞搶手貨。2001年史蒂芬·金因短篇小說《驚魂過山車》而成為《時代》封面人物。 1997年,史蒂芬·金的《厄兆》、《死亡區域》、《神秘火焰》、《黑暗的另一半》進入中國圖書市場,立即產生了同樣的轟動效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