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古裝歷史劇《楚河漢界》人物)

項羽是古裝歷史劇《楚河漢界》中的人物,由石修飾演。

基本介紹

性格,背景,遭遇,

性格

天生英明神武,聰敏過人,有力拔山河的英雄氣慨。文武全材,高傲自負,甚受異性歡迎,卻情有獨鍾,一生痴愛虞姬。為人重義,守承諾,不懂權宜之術,不甚信任他人。

背景

楚國後人,楚名將項燕之孫,項梁、項伯之侄,為世家子弟。年幼喪父,泰滅六國後,與叔避居吳中,以營商來掩飾身份,等待伺機起義。

遭遇

項羽天生聰敏過人,文武全材,聲名遠播,深受時人景仰,結識劉邦後,很瞧不起這鄉間流氓。此時適逢陳勝、吳廣揭竿起義,項羽亦隨叔項梁乘時崛起,四方英雄紛來投效。其後,項羽於此亂世邂逅虞姬,展開一段生死不渝的愛情。項羽之後曾落難,與劉邦兩人患難與共,產生一份深厚的兄弟情,但卻因愛情與權力問題與劉邦決裂。項梁死後,兩人更各據一方,成了楚漢相爭局面,項羽本一直占有絕對優勢,但因自負及盲守信義,未能把握時機,最後終被劉邦打敗。英雄末路,烏江自刎而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