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實驗中學

韶關實驗中學

韶關實驗中學位於廣東省韶關市芙蓉新城,按省一級以上標準設計和建設,定位為布局合理、設計獨特、管理規範、隊伍強大、質量優良的基礎教育學校。

學校坐落在韶關市芙蓉新城,後枕芙蓉山,側依北江水。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清新幽雅的校園環境,是莘莘學子理想的求學勝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廣東韶關實驗中學
  • 外文名:Guangdong Shaoguan Experimental Middle School
  • 簡稱:韶實
  • 校訓:立德樹人,奉獻社會
  • 創辦時間:2014
  • 類別:民辦中學
  • 現任校長:陳英 
  • 所屬地區:中國·韶關
學校概況,校徽,新聞事件,

學校概況

學校占地320多畝,建築面積31萬多平方米,總投資10.2億元.。建設有辦公樓、教學樓、實驗樓、藝術樓、報告廳、圖書館、體育館、400米標準田徑場、師生公寓等樓堂館所,教育設施完備先進,可容納國小、國中和高中師生近萬人。
學校抓住韶關市優先發展教育,實施基礎教育“十項工程”和“推動教育綜合改革”的契機,以“立德樹人,奉獻社會”為辦學宗旨,以“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為教師的專業發展鋪路,為教育的多元發展添彩”為辦學理念,以“一流的條件,一流的師資,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務,一流的質量,一流的文化”為辦學目標,以“國學底蘊,六項素養,多元發展”為辦學特色,培養“身心兩健,品學兼優,全面發展,特長突出”的學子,辦學生快樂、教師幸福、家長放心、社會滿意的優質教育。
學校第一期工程計畫在2013年底建成,三年內完成全部建設。韶關實驗中學建成後,可同時容納120個教學班、6000名學生就讀,將為韶關地區的學子提供更為優質的學位,提高韶關市區優質教育資源的覆蓋率,為韶關芙蓉新城的建設起到重要的促進作用。
韶關實驗中學

校徽

廣東韶關實驗中學校徽以韶關市的市花——杜鵑花為主要設計元素構成。設計師將花瓣巧妙藝術化地變形為一隻鳥,並朝遠方的兩顆星星振翅飛翔,寄託我們“給夢想插上騰飛的翅膀”的美好寓意,也象徵著我們在韶實這塊沃土上飛向世界、飛向未來。
韶關實驗中學韶關實驗中學
校徽的設計簡約而不簡單,校徽的寓意豐富而深遠。它時刻提醒我們每一個韶實人:自強上進、朝夢想飛翔!
韶關實驗中學韶關實驗中學

新聞事件

第七屆廣東省地理奧林匹克競賽:
我校在獲獎總人數及各單項獎人數都位居韶關市前列,喜獲大豐收:國中組有114人獲獎,其中獲得一等獎13人,二等獎33人,三等獎68人;高中組有83人獲獎,其中獲得一等獎19人,二等獎38人,三等獎26人。我校章二香、王春容、嚴燦成、李琴、劉艷菊、唐月芳等6位老師獲得“廣東省第七屆地理奧林匹克競賽優秀指導教師”榮譽稱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