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小饅頭

韓國小饅頭

韓國小饅頭,擁有防癌,軟化血管,抗衰老,健腦,美容養顏,養肝等功效,並且鬆軟入口,美味極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韓國小饅頭
  • 主要原料:高筋粉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難度:普通
做法一,材料,做法,做法二,材料,做法,小貼士,

做法一

材料

高筋粉175克,低筋粉75克,酵母2克,鹽1克,雞蛋1個,牛奶100克,糖50克,泡打粉2克,底部沾料低粉10克,糖5克,芝麻5克

做法

1,將原料放入麵包桶
2,用甜麵包程式攪拌好後,如果手揉可以揉到擴展階段,發酵至兩倍大
3,取出分成12份,醒10分鐘
4,取其中一份擀長至20厘米,
5,捲起,封口處沾點水防脫,醒10分鐘
6,從中間對切
7,切口向下,用手稍按
8,將小麵團沾點水,放入芝麻粉中
9,在放入塗過油的烤盤中排好,放溫暖處發酵
10,在饅頭上刷點油 在往烤盤裡也倒點 油 因為底部有乾麵,為了健康,有點就行。

做法二

材料

麵包配方:高粉175克、低粉75克、酵母2克、細砂糖50克、鹽1克、雞蛋1個、牛奶100克
底部蘸料配方:白糖5克、低粉8克、芝麻5克
表面刷料:蜂蜜8克、清水8克
烘焙:170度,約15分鐘

做法

1、所有材料混合揉至擴展階段,蓋保鮮膜室溫發酵至兩倍大。
2、發酵好的麵團取出排氣後分割成8等份,滾圓蓋保鮮膜醒15分鐘。
3、取一份小麵團,擀開成長方形沿窄邊捲起。
4、收口的邊儘量壓薄、粘牢,依次卷好8個小麵團後蓋保鮮膜醒15分鐘。
5、取一個面卷,從中間對半切開,依次切開所有8個面卷,成為16個小面卷,蓋保鮮膜醒10分鐘。
6、準備一小碟清水,底部蘸料混合均勻,烤盤抹一層薄油。
7、取一個小面卷,底部在清水碟中沾濕,再沾滿蘸料,排入烤盤中,依次排好所有小饅頭,注意每個小面卷之間要留適當空隙,用食指輕壓小饅頭的頂部,使其略凹陷。
8、室溫醒發至1.5倍大,或者略發胖後入冰櫃冷藏至第二早上取出,表面刷油、灑少量芝麻,烤盤中注入適量油,入預熱好170度的烤箱烤約15分鐘,取出迅速刷上1:1混合的蜂蜜水,放至不燙時趁熱食用。

小貼士

1、可以直接用普通饅頭麵粉250克,水量要減少,麵團濕度感覺介於麵包和饅頭之間即可。
2、麵團擀成長條形時注意儘量擀的窄而長,這樣捲起來對切後更容易立的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