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第十二中學

鞍山市第十二中學

鞍山市第十二中學坐落於遼寧省鞍山市鐵西區陶官街,學校始建於1956年,是一所蘊含豐厚文化底蘊的名校。學校有2座教學樓,占地19152平方米,建築面積8700平方米。學校環境幽雅、寧靜、舒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鞍山市第十二中學
  • 創辦時間:1956年
  • 所屬地區:鞍山市
  • 類別:公立中學
教育宗旨,學校榮譽,辦學理念,道德規範,全面發展,德育教育,新課改,素質教育,藝術建設,解放思想,未來展望,

教育宗旨

學校始終以“實施素質教育,精塑時代英才”為出發點,以“現代化、高質量、有特色的市級示範性普通國中”為辦學目標,樹立“學生為本”和“持續高質量”理念,實施了全員性和全程性的質量管理。
鞍山市第十二中學

學校榮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作為以度過五十歲生日的古老而文明的學校,它承載了幾代人的拼搏與奮鬥的夢想,鍛造了一支具有師德高尚、作風精良、業務過硬的教師隊伍,湧現出多名全國優秀教師、市勞模、省市級先進個人、市區級骨幹教師。全校教師參加國家省市級科研項目研究七項,省市區級優質課300餘節。幾年來,學校先後獲省實驗教學先進學校、省文明單位、省黨建工作先進單位、市校本教學科研基地、市安全文明單位、市衛生先進單位等多項榮譽。

辦學理念

道德規範

學校教職工嚴格遵守職業道德規範,尊重學生的人格和學生的主體地位,重視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真正做到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師生關係民主、和諧,得到學生的廣泛認可。

全面發展

學校注重學生全面發展,把發展科技作為學校辦學特色,成立了跆拳道活動小組,培養學生健全品格。同時把跆拳道操作為學校特色操,並建立健全跆拳道課授課標準,做到科研興校。

德育教育

學校將德育教育放在首位,重視德育基地建設。建有德育基地多處(陶官派出所、第八醫院敬老院、新陶社區等),並建有社會實踐基地。校園環境清新整潔,為學生就近入學創造了良好條件。

新課改

學校全面落實新課改,開足開全規定的課程,並開設了信息技術教育課和心理健康教育課,建立了心理諮詢室,定期舉辦心理健康輔導講座。

素質教育

學校全面落實素質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攀升,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同時,不斷加大依法治教力度,認真執行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各種規定,做到責任落實,制度完善。

藝術建設

學校重視校園藝術建設,樓外鮮花開放、綠樹盎然,樓內清新潔淨、井然有序。校園的櫥窗、樓內的走廊、教室的板報等無處不體現出環境育人的氛圍。

解放思想

全校教師不斷解放思想、勵精圖治,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的教育思想,為學生積蓄成才能量、編織成才夢想、開闢成才道路,這也成為全校教師共同追求的目標。

未來展望

幾分耕耘,幾分收穫,現在已形成了團結上進、勤奮求實的校風;嚴謹治學、愛崗敬業的教風;勤學好問、多思求是的學風。追求、創新、完美是我們不懈奮鬥的主旋律。滿載著昨日的收穫與明朝的希望,我們將攜手並肩,共譜十二中學的輝煌樂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