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突擊檢查

面對突擊檢查

南寧市衛生監督所根據民眾投訴,對南寧市星湖路某診所進行突擊檢查,發現該診所涉嫌違規。衛生執法部門表示要在進一步調查後進行處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面對突擊檢查
  • 外文名:In the face of surprise checks
接到投訴,突擊檢查,涉嫌違規,

接到投訴

8月,南寧市衛生監督所連續接到兩起投訴,投訴對象都是南寧市星湖路某診所(34號星湖路第一診所)腫瘤 癌症 專科的陳××主任醫師。其中一個姓覃的 肝癌 患者在投訴信中說,從7月3日開始,他就找陳醫師看肝癌,當時陳醫師看了覃在別家醫院診斷的化驗單後,很快地摸肝區、看舌頭、把脈,五分鐘內化驗結果就出來了。陳醫師告訴患者病情挺嚴重,必須要治療4~5個療程才能康復,每個療程3500元,總共花費要過萬元。
經過討價還價,最後第一療程(10天)的藥費降到了2300元。覃先生吃了一個療程的藥後,病采道射情卻沒有好轉,第二療程吃了五六天的藥後,覃先生髮現肝區疼痛異常,家屬慌了,打電話給陳醫師,卻被戒斷告知這是正常現象,說藥物已經進入肝區殺死了病毒。這時候覃病情已經嚴重,體重減輕、食量減少、身體非常虛弱了。治病的錢也花去了6900元,他們才想到是否上當受騙,於是到衛生監督所投訴。

突擊檢查

8月15日上午9時51分,南寧市衛生監督所的執法人員突擊檢查了該診所。記者隨訪時看到,該診所只是一棟兩層的小樓,腫瘤癌症專科就在二樓走道左邊的第一個小間內。看到執法人員突然到來,一位40多歲的中年男子聲稱自己只是來玩的,並不上班,接著奪路而逃。一位自稱是“副主任醫師”的張某承認剛才逃走的就是被投訴的陳××。張說自己7月17日才受聘到這裡,對陳的情況並不了解。
張某告訴記者,他在這裡只管看病、開處方,處戲腳祖騙方的劃價主要是陳××決定,一個療程從2000~3500元不等,因為治療腫瘤的藥里含有牛黃,所以比較貴,藥價還可以討價還價,最後價格也由陳××決定。記者看到他桌面上的一包樣本 中藥 液,上邊既沒有標名醫院名稱,也沒有標明藥液的成分。
這時拔滲籃候,腫瘤癌症專科門前已經圍著十多名不明就裡的癌症患者家屬,他們都是看了該診所在媒全擔請體上登的治療腫瘤廣告後從外地趕來諮詢和拿藥的。一位姓吳的先生說自己的妻子已經到了癌症晚期,癌症由鼻咽轉移到肺部希元整,大醫院說沒法挽救,所以自己不顧一切地尋醫問藥,只要看到廣告上說有治就會去嘗試,已經被騙過兩次了。這次是抱著最後一絲希望來的,誰知道這家醫院也有問題。

涉嫌違規

經過執法人員的嚴格檢查,發現這家醫院存在不少問題——
該醫院合法範圍內的診療科目只有內科、外科、婦科、中醫科等,但擅自開設了腫瘤癌症專科、 糖尿病 專科、 前列腺炎 專科、皮膚 性病 科等,擅自擴大了診療範圍;醫院的一些醫師沒有取得執業醫師資格認證,沒有行醫資格。醫院還使用了一些未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使用的藥品;自製藥品外包裝沒有標明成分;在診療、 醫療 活動中有白拜立鴉不規範行為,如不寫病歷、處方等。南寧市衛生監督所綜合執法科的呂科長表示,在進一步調查後,將依法對其進行相關的行政處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